2020-11-27 08:34:38uni2019

又藍時

他知道廠方從來沒有按他的指令把現金送到板凳下。他也一點不著意。炸彈又沒有不是重點,重點是廠方一旦接到所有來自電話或郵件與爆炸物有關的恐嚇電話都一定要馬上聯絡警方,按程序疏散員工,然後讓員工決定是否用假期取代留下又或留下繼續工作的選擇。在他過去在工廠呆的三個月內,他一共賺了二千五百七十塊又九毛連加班費。但是他卻是工廠最昂貴的職員,因為他之前的十三通恐嚇電話一共讓公司損失了五十五萬零三百七十塊。

今天也一樣,打過電話後他悠然自得的邊仰頭喝著威士忌,想著那些工廠監工還有老闆們的臉色,邊開車邊開在流鶯出沒的路上尋找著可以讓剩下的大半天過的生猛的調劑主角。

在離開班諾五個街口外走在路旁的是決定不再回紅情人按摩服務站工作的珍妮。「那店所收的佣金有夠吃水深的像船頭尺一樣,我自己用網上下海可以省下佣金還可以有彈性工作時間。還可以挑選一下樣子不會太菜市的!看來我是要告訴店的姐妹她們今晚跟我約好的那個客人我是要失約囉。」珍妮邊低頭飛快的回著短訊卻沒發現開著卡車的班諾已看上了她在她身旁慢駛著看著珍妮因急步而行而不自覺搖擺著的腰枝。色迷迷的眼光在珍妮身後上下挪動。

另一邊,在泰式餐廳的頂樓,鼬鼠和雪貂正用彈弓用葡萄乾把鴿子射的落花流水。葡萄乾彈盡後兩人又拿出飛碟在頂樓天台玩著花式表演。雪貂今天心情不錯的來了個側後背回碟,本來在離地三尺平穩飛向鼬鼠的飛碟忽然在一陣上旋風從下把飛碟原來的飛行軌道吹離了鼬鼠的能力範圍。兩人眼睜睜的趴在頂樓女牆上看著飛碟以極其優美的弧線飛越馬路慢慢的,像有靈性的降落在對街一個剛走出停車場的流浪醉貓所推著的購物車裏。流浪醉貓感恩的撿起看著從天而降的神物。馬上向第一個在停車塲上出現的顧客兜售根據流浪醉貓所說這能為擁有飛碟的人帶來無限歡樂的天外之物。

「喂!快看!目標出現!還在看!給我!」鼬鼠用手肘撞了撞在一旁還用超級望遠鏡看著剛發生的飛碟奇蹟的雪貂說。

一把用剛從雪貂手中搶來的望遠鏡看著對街街上出現的黑色賓利在泰式餐館前慢慢的停了下來。「出來啊,這回不等到你這混蛋!」鼬鼠咬牙切齒的嘶喊。雪貂也在一旁緊張的盯著車門只等對方露面就大有跳樓拿人的氣勢。車就這樣停在店前一點其他的動靜都沒有。鼬鼠雙手握著望眼鏡的拳頭關節在發白,緊張的汗水在下趟。雪貂在為對方加油打氣的吶喊:「出來!出來!出來!」

時間活像靜止了的停頓,偶爾傳來的是鴿子開始在等的不耐煩下一輪葡萄彈的免費午餐沒准時送抵而發出咕咕的把兩個警探的雙腳圍了個水洩不通。有的還開始用嘴咄兩人的雙腿腿踝。

街上黑賓利裡的人好像發現有被監視的繼續呆在車裡。車後的煞車燈亮起,然後車上的方向燈往左閃亮,又啟動的車慢慢的駛離店外。「狗日的!你在幹什麼!回來!」鼬鼠拿著望遠鏡手靠在女牆上企圖跟著對方跑動。

「婊子!公車別擋著我!移開!」雪貂向公車司機猛揮著牛仔帽。

「幹!他媽的鴿子!」

兩人差不多同時被腳下的鴿群絆倒而不顧儀態的罵了髒話。

「你有記下車牌號碼吧。」

「你沒看到公車的體積大小嗎?喂!望遠鏡在你手上啊!」

「望遠鏡!我要雙手拿著啊!」兩個大頭警探就在鴿群裏互相辯論著,直到雪貂轉身往通往樓梯的門衝去。鼬鼠跟他拍檔拍檔多年,恍然大悟的鼬鼠豈有不心領神會,掏出車鑰匙也猛的跟了上去。

班諾,喝的已有不少醉意的邊開車邊緊盯著珍妮;白的像陶瓷玉器的肌膚,緊包著大腿的臀部因為急步而行而發出讓他幾乎不能自己的震動。

「嗨,蜜糖,要順風車一下嗎?」

對方低著頭急步繼續走著。

「嗨,甜心,上來吧。順風車可以讓你走的更快。」

「我喜歡走路。」

「比順風車好?」

「我需要每天走路!最好的運動!」

「運動?好啊,我有一個更好的運動提議。」班諾把瓶口遞往嘴又吞下滿滿一口威士忌,用手背擦了擦嘴邊然後賊笑著說。

天光白日醉醺醺的真倒霉!珍妮記得小時侯警察來學校教的兒童反跟蹤辦法,過馬路反方向走。

班諾加大馬力的往左邊的旁街轉了一下。在下一個街口班諾追上了在十字路口等紅綠燈的珍妮。

「甜心,我不是那些玩票性質的吝惜鬼。我有大把的鈔票。」

「多少?」極度討厭的珍妮冷笑著看著天空說。

「夠用就是了。」

「自己幹吧!」珍妮等的綠燈亮起。

「四百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