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27 02:13:22uni2019

疫檢程序。

 在疫情有蔓延趨勢下,自己覺得疫檢的重要性會起關鍵的作用。在這簡單介紹一下疫檢的過程讓大家心裡有個譜。我做的是視訊疫檢。

首先專業醫護會透過智慧手機跟你解釋。

戴上手套,把面前檯面用一次過清潔紙擦乾淨。我擦了三遍。萬一嘛。

在醫用生化袋中有一管用來盛裝疫檢後帶體液的生化筒。一根密封用來採取液體,大概十二寸長的塑膠棒,棒頭是專門為採集液體細胞用的塑膠小細團。

把生化筒的小圓蓋打開。把生化筒垂直放入檯面上為安放生化筒的垂直插座。不要傾斜讓裡面為保存疫檢細胞的液體流出!很重要。

還在帶手套吧?我在下來的程序前已換新手套!

好,繼續。保持心態穩定,特別是有小孩的要讓小孩知道不要怕。

把生化袋裡的採集棒從密封包裝裡拿出,千萬不要碰它的頭部。千萬!

醫護在視訊中會指示你:把棒探入鼻孔裏,往上伸,再往上伸,一直到大概鼻樑的盡頭。會很不舒服。挺注!別抽出來,再試。好,你會感覺到棒子碰到軟骨組織。來了,保持接觸軟骨組織,轉動棒子三次!三次!眼淚鼻水直流?成功了。現在輪到另一鼻孔。重複。

把染滿體液的棒子倒插進生化保養筒。把棒的上半部折斷一直到可以把蓋子蓋好。

把蓋子蓋穩然後把生化筒放進生化袋裏密封起來。

在場醫護會指示你如何把生化袋放進保密盒裏有待寄望檢疫中心。

恭喜你,任務完成!

去玩,吃個冰淇淋吧~~~~

回家再吃!保持距離,戴口罩,不要群聚!

如我這邊的跟其他地區的程序有分別,請按當地專業醫護的指示為準。有問題可以直接說,我會再解釋。

祝大家感恩節快樂🦃️

(悄悄話) 2020-11-27 08:39:40
其石山人 2020-11-27 07:18:10

怎麼了,突然有需要去疫檢!?
我這邊聽說有用漱口疫檢的,應該會比較舒服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