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11 10:17:41uni2019

又藍時

「10-67。Any available units。」就在鬧著玩高興的時候傳來了調度訊息的呼叫。

菲警員和拍檔互看了一眼,有救了,接下這趟調查就可以堂而皇之推掉要面對扯蛋隊長的痛罵。

「請回地址。」手警員一把拿起對講機回話生怕慢了就肥水流到別人田。

「玫園夾杜蘭特大道。」

「性質?」

「公眾場合騷擾。」

「報警人?」

「匿名。」

匿名,在這種情況下是極端麻煩的事情。還公眾場合,天知道有多少人拿著手機「匿名」,地知道抵達的時候有多少台手機在做現場直播?一個不小心就會落得個怠職的投訴,更有甚者還會被圍攻;被投訴過當執法。有苦自己知的菲力斯跟手警員哭喪著臉在想著各種要面對的下場。

「你們兩個還不馬上趕去幫助市民!出發!聽著,我要你們盡最大的努力去調停一切可以調停的事情。記住!一切以市民說了算!不可以拔槍,揮棍,胡椒噴霧,電槍通通不允許,市民的心聲就是我們的指令,Copy?」指揮得很順的扯蛋隊長意猶未盡的加上了一句在事情過後負責調查警員操守投訴,內務(IA)指揮官大內零零一作為幫助菲力斯跟手警員脫罪至為關鍵的一句:「把隨身鏡頭開著,保持冷靜。」

兩個心情跌到谷底的倒霉警員抵達現場後發現圍在一起的人陣起碼有三人厚!「注意,人很多,你們別亂來。」扯蛋隊長通過隨身鏡頭在遠端遙控。在胸前鏡頭下方看不到的死角,兩人四隻的中指齊齊戳向發出扯蛋指揮官指令的方向。

「我知道你們在幹什麼!保持...」指揮官的話被人為的科技故障打斷。

「媽的,看還不夠,還要網評。幹!讓開!發生了什麼幹事!誰報的警!」

看熱鬧的都被這兩個本來賣相就不佳,不是善類,現在更形要吃人不吐骨的黑白雙煞而嚇得連蚊子飛過都聽的到的死寂一片。還沒有走進人陣包圍圈裡,兩個警員已聽到起碼兩人在打鬥傳來的沈重呼吸,偶然還夾雜著發自舌齒間的尖聲嘶喊。

「不會吧!男男爭風吃醋?」閱歷豐富的兩警下意識的搔癢著頭在想。除非他們有份參與,兩警不愛幹架。更何況是看兩個男妓在幹架,扯頭髮,抓亂對方所有可以抓的東西,當然包括五官在內的臉膛,有氣沒力的掌刮,花拳繡腿的所謂撐腿,看得簡直就是渾身不自在的力有不遞。問題是,大多數愛在大庭廣眾幹架的都像棒球員幹架那樣,兇兇的擺個姿勢,其實真正要拳拳到肉又另一回事。每每看到這些絕對沒有實際效率的對幹互動,兩警就有跳進去鎖喉,揪臂,㩕頭,膝蓋撞,手肘頂,額頭吻鼻樑,前踢後撐,雙掌拍耳,肩頭遇上頸椎的有效性極強的解決方法,哪有什麼時間去爪來髮往。簡直就是浪費時間和體力。還有幹就幹的有個美態,絕不允許隔山搔癢的到喉不到肺。

「女士,小姐們,分開,分開,停手。」悶的再看不下去的菲警員跟其中一個鼻孔掛彩的說。打得火熱的兩位那聽得到勸告,繼續肢體互動著。「小姐們,停手...你們再不他...」手警員正要發作,但一看到拍檔示意隨身鏡頭的所在馬上換了個友善的站姿但語氣沒變的繼續:「再他媽的不停你們就會得償所願的被去勢做真正的女人。」

哇,生財器具沒了可不是開玩笑,兩個半粉不藍彼此喘不過氣來的終於停了手。但手停嘴卻馬上開動。

「哼,跟我爭!什麼東西!」

「誰跟誰爭啊?他一來就跟我笑在先!」

「鬼啊,看你會笑?我也笑,大聲的笑,笑你的五短身材!哈哈哈!」

「你欠打!」

「怕你是不!」

「停!停下來。發生了什麼事。」手警員面對拍檔胸前鏡頭發出友善笑容的問。

「剛才是我先跟對方打招呼的...」

「不對!上星期他就跟我說好來找我。」

「是這樣的,我剛問了其中一個觀眾,他說,嘿,這觀眾他也只是身體狀況還算是個男兒身,不管了,他說他們兩個為了搶一個客而大打出手,對於他們來說是很普通的事情。」

「那我們還站頭鳥在這?收隊吧。」

「慢,你不記得鏡頭裡的東西在看嗎?起碼也要做過姿態。」

「所言甚是。」

「嗯,你們兩個要驗傷嗎?」

「不驗!」

「你跟我驗嗎?」

「正經點。要提告對方嗎?」菲警員和手警員有被當透明化的趨勢。

「喂,他去哪了?不是說好帶我去喝酒的嗎?」

「哼,天下的男人都一個德性!我們以後都別理他!你沒事吧?痛不痛?」

「當然痛,你真狠心。等下你要為我換藥。」

「err,我們還是要做個例行調查報告。很簡單的,由名字開始吧...」

「警察先生,你肌肉好棒,你每天都在有練嗎?」

「可以看你的槍還有裝備嗎?重不重?這皮帶好可愛...」

「喂,你看皮帶哪...」

就這樣兩個警員因為知道被隊長遠端操控監視著,唯有盡可能努力的在奮力抵抗著眼前這兩個好奇寶寶的雙眼在自己身上的遊走加垂詢。調查報告就剩最後一欄了。事主同意互不追究刑事訴訟的同意欄。

「麻煩兩位看看這然後簽上名字的縮寫就可以了。」

就在萬事亨通可以下班的時候,一輛私家車慢慢的往手警員,菲力斯警員所站立的地方靠近,駕駛座的車窗玻璃慢慢下移...

陳跡 2020-12-03 17:10:05

挖恭喜你UNI大!!!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20-12-03 17:07:18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uni2019 2020-11-13 18:19:08

公主總算是個明白人。不可以快,緩則妥,是嗎,公主?

要螞蟻雄兵把公主好好伺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