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17 12:07:41uni2019

又藍時

「你還有那張字條嗎?」

「我好像記得當時附近響起了防盜系統的警鈴,在那兩個兇神惡煞的黑白警察去調查前,我想我交給了那個深色皮膚的惡警。你們倆有跟他們共事嗎?如果是我,我寧願跟你們說話也不再要見到他們倆。」

「沒有,我們是第一次聽到有人這樣感覺到。高先生,那些都不是重要的。我們有興趣的是究竟是誰給你那個電話號碼的。是你自己寫下來的還是...」

「長官,不是我寫的。是一個我碰到的人寫給我的,他問我有沒有興趣嘗試一下我演戲的天份。」 

「那人你認識?」

「不認識。他是在我當模特的時候他剛好經過碰上然後他給我的。」

「同一間雕塑畫廊嗎?」

「不是,有時侯我在週末的時候會去別家賺多點兼職。但大多數的時間都是在上次那間畫廊裡工作。畫廊好像是一個叫崁德的人開設的。聽說他是無男不歡的男男的熱充者。」

「有差嗎?」

「沒有。長官,但我不是就是了。」

「你是不是不是重點。我們回到重點,那個人有跟你說你要演的是什麼戲嗎?」

「沒有,他只是說有一部戲就要開拍,他說如果我有興趣的他可以讓我有試鏡的機會。」

「電影在哪拍?」

「長官,我不知道。」

「戲是什麼戲?」

「這我也不知道,長官。」

快被長官前長官後折騰的耳朵都要重聽的馬森再也認不住的問:「是不是謎片?」

「長官,什麼是謎片?」

馬森被突如其來的問題問的措手不及,用請求幫忙的眼神看往阿星警探希望阿星能夠給他解謎。但阿星警探卻是抬頭看著天花板,右手手指在沙發靠手上輕輕的敲著。該死!馬森乾咳了一下,阿星還是沉思狀的陷入大概是入定般的禪修狀態。「這個嘛...是電影的一種。」馬森摸了摸鼻子在自圓其說。

「喔,你是說默劇?長官?」

阿星敲動的節拍隨之有了加速的節奏。

「是,就是默劇。」馬森恨的牙癢癢的點頭讚許。

「那...如果是默劇那需要很多面部表情的。他不會說我的臉有拍謎片的天份吧。」高士力認真的態度讓馬森如坐針氈。

「謎片其實也可以說是動作片吧,高先生。」那個阿星勤皇的救兵終於姍姍來遲。

「我也是那麼想,我問了他...」

「他怎麼說?」

「他說不是動作片也不是謎片。我問他酬勞是多少,他只是說打那個電話就有詳盡的說明。他還說只要三天我就能夠賺足夠一年的錢。」

「他有告訴你你要找的人的名字嗎?」

「讓我想想...我很有把握是一個男性的名字,因為我打開始就沒想過上電影,做模特是一回事,但電影又是另一回事,我覺得如果我願意我可以拿到更好的試鏡機會...你看我的臉是不是有很大程度我...」

「聖嘉力,這名字有印象嗎?」這次連星馳警官也沒辦法再次讓對方離題下去的打斷了對方的話直接回到訊問的話題。

「不是。」

「但根據當時在場警員所寫的報告,那個名字的確是在你給他們的紙條上的。」

「對,名字是我寫上去的。」

「什麼!!」馬森和星馳警官聽了真是有點你這王八怎麼不早說的跳腳。

「為什麼...」兩個偵探異口同聲的問。已氣得雙手抱胸的對眼前這個有點腦袋灌了起碼一半是水泥的時下年輕人極度不可思議的馬森朝星警官揚了揚手示意阿星繼續主導偵訊。

「你為什麼寫那名字?」星馳警官強壓著深有同感卻和顏悅色的問。

「因為他說那是一齣很有賣座潛力的電影,那是個能讓無數寂寂無名的我有機會成為出色演員踏腳石的娛樂廣告製作團隊的電話號碼,他一說我就知道他是說聖嘉力先生的工作室。我就想,既然是聖嘉力先生的工作室,壞極的電影都會太差。我就想自己去聯絡聖先生讓他在試鏡的時侯跟評審們打個招呼好讓我入圍的機會大一些。」

「你又是如何聽說過聖嘉力的名字的?」

「他在我還是當兵的時候來過軍營。我當時在為軍隊拍宣傳照。他一看到我就說我是演戲的料,他還說海軍陸戰隊是他最喜歡的軍種。他說他拍過三部有關海軍陸戰隊的電影。他還說我是他看過長的最帥的海軍陸戰隊隊員。」

「他當時有邀請你拍電影嗎?」

「沒有,我們只是說了幾句話。我跟他說我退役後要做模特,有一天我想試一試成為一個演員。」

「他怎麼說?」

「他只是微笑著跟我說我的志願很好,不要灰心,總有一天我會如願的。哎唷,就是鼓勵的話啦。」

「當時他給了你有他電話號碼的明信片嗎?」

「沒有,他說完就被其他的人搶走了。他是個很有魅力的男人。」

「當時你跟他的對話跟還有誰在?」

「一個電視監制。他不喜歡別人說他的名字。」

「為什麼?」

「因為他他已婚的。」

「那又有什麼關係?」

「這樣的...他老婆好像不太喜歡他老公跟我約會。」然後有加了一句:「我們只是朋友,我們對男人沒興趣的,Okay?」

真是此地無銀三百兩。欲蓋彌彰!馬森跟星警探交換了個這人也真是愛的厲害。

「讓我們回到你碰上那個給你電話號碼的人的時候,他有跟你提起聖嘉力的名字嗎?」

「沒有,他只是說有其他的雕塑家跟他說我會是一個很有天份的演員。」

「他長得怎樣?」

「六呎二?黑中帶銀的頭髮,三十歲左右吧,墨鏡,長很好看的男人...如果...」

「高先生?高先生?以下的問題你要仔細的想再回答。你跟聖嘉力先生說話的時候,你有沒有告訴他他可以如何聯絡上你?」

「我當時告訴他我軍營的地址啊。其他的都沒有。」

「你後來退役了聖嘉力知道你在崁德那模特嗎?」

「沒有。長官。」

「你確定你沒有跟別人說起過如何找到你?你剛說你喜歡演戲,你又跟聖嘉力提起了你的興趣。」

「我只是跟他說我有時候會去儂麗業餘演員仲介中心看有沒有適合我的角色需要。」

「儂麗仲介中心,如果有人對你有興趣他們有你的聯絡資料嗎?」

「他們會給崁德畫廊留言。」

「謝謝你,高先生。」

「我知道了!你是說聖先生告訴跟我見面的那人聯絡儂麗中心然後儂麗把我在崁德的聯絡電話告訴了他。」

「你要補充一下那個給你電話號碼的人嗎?」

「沒有了,長官。」

「好了,高先生。今天的面談只是循例的一環,你沒有值得擔心的需要。」

「太好了。我也希望聖先生沒事吧,說到底他是個很有風度,如果允許,他是個很值得我多認識的人。」

「你都生活在自己寫意的圈子裡,高先生。」

「對啊,自己寫意就是活的精彩的演繹。」

「你看報嗎?」

「每天都是令人失望的消息,我沒理由讓自己也失望。對,我不看報的。」

「那電視你看吧?」馬森在想這小子是天上迷途的路癡來到地球還不吃人間煙火。

「除了幾套電視劇,我才不會浪費時間在電視輻射的照射下。」

「聖嘉力先生沒事,他以後都會好好的。」馬森不忍吵醒對方的美夢。

「高先生,誠如我們剛才所說,你無需擔心今天的談話。你如果想起任何對今天所談過有幫助的請馬上給我們電話。」馬森和星警探把兩人的名片遞給對方邊說。

「明白,長官。你剛說如果有任何關於聖先生的馬上給你們電話?那如果跟一個開賓利汽車的呢?」

星馳警官和馬森警官在一個小時內第二次發出發自內心的驚呼:「什麼!開賓利車的?」

「那個人離開的時候其中一個雕塑家看到有開的是一輛黑色賓利。他們都是我應該馬上打那通電話,因為對方如果是個空殼,他絕對不可能開一輛豪華的賓利豪車。你們也認為我應該試試那通電話,對吧?」

「卡片上有我們的聯絡電話,如果你想起了那個提議你去打那通電話的人的名字你就給我們電話。Okay?」星馳警探盡了最大的耐心跟牛彈著巴克。

Camille 2020-10-23 16:25:50

哈哈哈,惡搞不遺餘力,你好黑

版主回應
昨天很累,今天補足功課進度。您也是身體要緊。 2020-10-23 21:52:46
uni2019 2020-10-23 07:41:26

娘娘息怒,小的想那個得罪您的典獄長只是想有個連貫性嘛。我跟您向典獄長反映一下~~~您等著。

Camille 2020-10-23 00:11:27

你再這樣惡搞出刊時間,誰知道你出刊?

版主回應
這就是技術所在了,頑皮小蘋果。 2020-10-23 01:2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