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26 13:21:59uni2019

又藍時

當醉貓不情不願,但礙於這兩個警員的淫威下坐進了警車後座,手警員知道他的拍檔沒有要帶對方回警局控告對方持致命武器攻擊他人的指控,因為警車是往回開往KFC炸雞店,也是郊外縣警局的方向。

菲力斯閒閒的開著車,在後視鏡裡看了看醉貓,說:「你說你沒有持械,那你在大庭廣眾之下醉酒鬧事有了吧?」

「我沒有持械打鬥也沒有醉酒鬧事。」醉貓正是敬酒不喝,倒不然真要嚐嚐罰酒的滋味?不給佛面也要給貧憎面吧。手警員在心裡暗自吃驚。

「也好,反正我沒有決定權,我讓你跟我的老闆說,他說沒有你就什麼都沒有。說起我老闆,他也是個喜歡來上幾杯的人。他可以一眼就辨別出醉與不醉的分別。」菲力斯一反常態的低聲下氣讓手警員也不知到這個在道上惡人中盡人皆知,對邪惡惡貫滿盈的拍檔又在打什麼算盤。

出了市區就是屬於縣警局的巡區。在縣警局大樓前把車停下,菲力斯在巡邏匯報夾裡拿出紙低頭認真的寫著。後座的醉貓因為還是處於半醉的狀態,迷迷糊糊的挨在車門旁低頭喃喃自語著。寫完再仔細的重讀了一遍,把寫好的紙扭頭遞給後座的醉貓說:「這是我寫給我老闆的,等一下你拿著這還有你的鉛管進去跟當值的說要把它交給管事的。如果老闆認為你已可以自行回家你就沒事了。一切讓他來做決定。我在這等你出來再送你一程。OK?」

這人在寫什麼?這醉貓醉成這樣可怕是連字母都分別不出來。再說我們對他這麼仁至義盡,他醒來後會不再喝酒,改過自新的去找一份工作嗎?手警員也是一頭煙的想今天會不會輪到我的拍檔多了條筋。但出於職業的互相尊重,特別是有犯人在場,作為拍檔的肯定是為自己人所作的決定互相包庇的義無反顧。但手警員也不是純情警員甲,他也約莫猜到這個膽敢公然頂撞執法者的醉貓不會有一個平凡的下午。只是程度大與小的區別罷了。

「別怕,去吧。要說通情達理,我的老闆是沒話說的。我其實也想放你一馬,但礙於...」扭頭跟醉貓說著話的菲力斯往坐在副駕的手警員用眼角看了看,然後向醉貓使了個眼色,「...種種的執法程序,還有我只是個最底層的警察,我無法作出決定。」手警員無動於衷的聽著他倆最愛用的軟硬兩手策略,右手的中指在醉貓無法看到的身前橫著指著他的拍檔。

醉貓低聲道了謝,在推開車門的時候不忘低聲的罵著手警員是出賣所有非裔的公敵。好不容易在警車外站穩了腳步,把一團糟的上衣整理了一下,拉上褲鏈,然後企圖練習應該是從無數次被測試醉酒程度中學會的直線步行檢測,醉貓經過自認為可以通過考核後一手手執鉛管,一手抓著菲力斯寫的字條腳高腳低的推門進了縣警局大樓。

當值的縣警正在值日檯後低頭讀著「國際八卦」National Enquirer雜誌中的讀者來信。水星對地球下的最後通牒已寄抵橢圓公園的蛋頭蠢先生,他馬上宣布退出競選過程而決定親上水星教訓水星生物!他的忠㒒肉精妹馬上護主心切的無償援助五千億...縣警聽到正門開了又關,午後這個時候進來的都大多是同袍午餐後回來。所以她還是繼續開心的讀著八卦無聊。奇怪,腳步聲不是其他同袍的穩定腳步聲,而是拖泥帶水,還隨著門外帶進來的風吹來了陣陣汗水混合酒精在皮膚毛孔中散發出來的天體古龍水。這時一雙破舊不堪的鞋頭在繼續低頭讀雜誌的縣警眼前出現。什麼?除了鞋頭還有一樣馬上讓縣警大嚇一跳的東西出現在鞋頭一旁,一根起碼三尺長的鉛管被一個貌似僵屍的人拿著來到女縣警眼前的值日檯前。乖乖不得了,女縣警本能的手按槍把,另一手把三尺兩寸的警棍也拿在手上戒備的看著對方。

「我要見你們的老闆!」對方說完後把菲力斯警員寫的字條啪的一下放在值日檯上。喲,是個有文化的, 還寫了什麼?請願信?申冤信?還是感謝信?女縣警半信半疑的鬆開按槍把的手,但持警棍的手還是保持警惕的拿在手上。然後說:「你先往後退開。」然後低頭讀著字條。

「聽好了,我手上的鉛管注滿了塑膠炸藥。我要二十萬美金,只可是現金。一架直升機,還要這裡的指揮官跟我上飛機一直到我認為安全為止。不然我馬上把這裡夷為平地!」

縣警大樓外坐在車裡的菲力斯和手警員互看著手上的電子手錶。「應該是現在了。」手警員看著秒數在接近十分鐘的時候看著車窗外的縣警大樓說。「五,四,三,二,一。」菲力斯倒數計時著。話聲一落,整棟縣警大樓響起了震耳欲聾的警報聲。在警報聲中還包含著醉貓被聞訊在大樓各個角落趕到正門值日檯前增援的無數如狼似虎的男女縣警。「shhh...」手警員示意更精彩的聲音出現了,醉貓被無數警棍密如雨下的被暴揍的哀嚎和警棍敲在人類身體上的悶響聲。



camille 2020-09-27 23:45:26

你肯聽話很稀奇了!哈哈

其石山人 2020-09-27 23:42:51

鼓掌通過!

版主回應
希望其學長常來走動,樓上文青跟陳文青讓在下獨力難支~ 2020-09-27 23:54:08
其石山人 2020-09-27 07:32:27

18號字體OK,14號應該也可以。
我那邊用的是12號字體,請問看起來會不會太小?

版主回應
好,謝謝其先生的雅量。那就18,取個意頭~恭喜各位「實發」,就是肯定發達的意思。三讀通過?要舉手表決一下還是這說了算~~~ 2020-09-27 10:4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