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25 09:51:07uni2019

又藍時

 打開破獲聖嘉力被殺案大門的責任又再一次落在了手警員和他的拍檔菲力斯的肩膀上了。

菲力斯今天很不高興,昨晚他在滾軸溜冰場居然被一個人撞的人仰馬翻,但是其實他被撞後心裡還說甜甜的;因為一個身穿女超人裝,全身就算是被緊緊的超人裝包裹著,但透過菲力斯可以看穿他認為好看的東西,特別是跟他雙反性別的視覺,他認為被撞完全歸功於他自己對異性,特別是好看異性的天賜異廩所帶來的吸拉扯力。他當時覺的自己昂藏八尺居然被從旁撞跌,真是丟盡顏面。正要翻身趴起來,一雙粉紅色滾軸溜冰靴用呈內八字減步型來到他靠在地上準備爬起來的臉前。對方俯身湊近的雙眼清澈中帶著你那麼龐大的一跌,不把其他人也撞跌了才怪的責怪。但看在菲力斯眼裡卻是神女有心的情深款款。「謝謝。」菲力斯被對方的「熱心」感動著說。對方只是不置可否的笑了笑。「女超人不是也應該是S的嗎?你這「B」是代表什麼?」菲力斯不解的看著對方胸前應該跟超人一樣,代表外語超級「Super」一詞的第一個字母。

Silly,這個B啊,是代表Bitch。」

                              X_X

菲力斯當時的表情應用一句通俗接地氣的話,就是當場傻眼。正如前文提到,有菲力斯就有他的非裔好兄弟,又或是他的遠方親戚,手警員。外界質疑,為什麼兩個不同族裔的人可以稱兄道弟到了這個地步?以前篇者也提到過,有些行業每天都是冒著今天不知明日事的不確定因素,每天陪著自己的,相信彼此,會明白那種感受的就是拍檔。假以時日,拍檔都是如兄如妹的親上親。有人又會說,啊你有家人啊,你的家人可以跟你分享。廢話連篇加屁話!你會回家跟家人說,親愛的,今天上午那個正失業的某某人給電話九一一,我們找到...大多數的家人會帶點不耐煩的說:嗯,你要把工作帶回家嗎?不會很煩嗎?OK,如果你的另一半比剛才的大度,恭喜,你可以會繼續你在工作上的話題:他給了九一一後,當我們抵達現場發現他已把家人反鎖家裡。我們面對的是一個喝的酩酊大醉,用酒精壯膽,手拿尖刀不聽我指令放下武器的三孩父親,沒辦法,不是我被他殺就是我殺他保命。親愛的,你的晚餐還要吃嗎?小孩在就不要再說了,又或是,你要看看醫生嗎?你起碼六個月沒碰我了。再者,我跟你一起已不能解決彼此間無法改變的生活觀點,我會先搬出去,你有事就給我留言吧。小孩跟我以後慢慢會懂的。

以上只是冰山一角,要自裁?加入我們的世界,要什麼武器去達到自裁的成功?林林總總,反正人都要一死,方法和時間而已。以上就是手警員跟這個世界上大多數投身自裁率最高職業要面對的問題;手警員剛在昨天接到分居妻寄給他的離婚書。

所以,今天菲力斯和他的拍檔,手警員在吃過午餐後的心情是極之沒有耐性再去應付其他在他們眼裡極之無聊的事情。懶洋洋,百無聊賴,剛從手警員最愛的KFC店駛回總部,大日當空下,三個區內每個巡組組員都認識的醉貓(行家術語Wino)加上一頭吠個不停的土犬坐在街上的行人道上聚精會神的欣賞著也同是醉貓,一個手持兩寸直徑乘四呎長的木條跟另一個手拿一根三呎鉛管的醉貓在玩命格鬥。

兩個毫無格鬥美感,乏味可陳的醉貓可不理會有沒有搏擊美感,在他們心裡,他們可能認為自己一個是拳王阿里,另一個當然就是近代武聖李振藩先生。三個看的醉生夢死,兩個鬥的頭破血流的渾然不知手警員和菲力斯所駕駛的道奇超級襲擊者,黑身白門的警車已悄無聲息的停在離一眾醉貓一條街外的路旁盯著打鬥正紺的看。

「喂,你要來一盤嗎?」手警員坐在副駕上邊用紙火柴清理著牙縫,一邊問他的拍檔。

「只判輸贏還是可以讓分的盤口?」

「這吧,我們來看誰先停手。」

菲力斯想了想後說:「你又在打什麼主意?上次你贏是因為看到一個剛要停下前你才選對了人選。這次你要馬上選一個。我選持木條的。」

「我還沒有選你又偷步,算了,我只好選持鉛管的了。」

「咦,賭注是什麼?」

「我賭我老婆今晚就回心轉意的回到我身邊。」

「當然會!她現在就在後悔中。」菲力斯其實是要分散手警員的憂鬱才熱心的故弄虛玄。說完菲力斯用眼角的餘光看著他的拍檔失神的看著前方,有陷入了無盡的追憶著。心裡嘆了口氣,幹我們這一行的真的是不可以過正常人的生活嗎?菲力斯在心裡自喻。不要說別的,平常吃力不討好的受人白眼的滋味真是每天都在苦中作樂有誰知。还记得「射雕英雄传」第一集里那个被人一刀捅死的宋兵乙吧?

我們每天都在跑龍套而已。

(悄悄話) 2020-09-27 11:42:31
(悄悄話) 2020-09-27 11:35:14
(悄悄話) 2020-09-27 11:2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