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14 16:11:11uni2019

又藍時

 

根據案情報告,社區上出現了一個被冠與罐頭金槍魚的露械怪客。顧名思義,這要讀者運用一下幻想力為啥這個怪客被冠了一個這麼有畫面的外號。首先讀者要把畫面中的碼賽克刪除,然後畫面來了。根據照片提供的怪客全身正面風景,對方的某一部位的形狀就是一條被壓扁醃製過裝進罐頭裡然後拿出來頭下尾上軟綿綿,倒吊著的金槍魚魚苗。他的罪行是他會在停車塲上監視,一但發現他認為合眼緣的女性,他就把自己只戴牛仔帽,穿牛仔靴,臉上用孤星遊俠(Lone Star Ranger)面具遮掩,其他一絲不掛的彩照放在經過他監視著離開的年輕漂亮女生的車窗玻璃外。另一個就是市內的很多女性投訴她們會在午夜收到話筒另一頭只傳來沈重呼吸聲卻不發一言的來電。警局的投訴熱線每天都會被受害人又或是受害人家屬的投訴搞得神經衰弱。但壓死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不是來自埃及,而是來自一個坦克型號的巨嬰。

根據事後警局派出的心裡輔導跟被害巨嬰溝通後的了解,事情大概是:一天,當各位條子正專心致志的坐在電腦前夢遊仙境的時候,整個刑警辦公室忽然被一聲怒吼而打斷了每個人的黃粱一夢。

「我要報警!」

眾人大吃一驚,樓下當值的透明塑膠袋都被坦克巨嬰的正面突擊被不測了?這樣的市民直接鳴鼓申冤可把以社區安全為第一再第一的胡萊隊長嚇的坐瘡併發。忍著痛,用前挺後翹的姿勢,螃蟹跨爪的八字步在辦公室裡走上去把巨嬰坦克迎進了辦公室。各人都在百思不解,金槍魚怪客不是很挑剔的只會挑年輕漂亮的女生騷擾的嗎?為啥忽然對坦克型有興趣?辦案人員也是很想知道更多。「我妹去Gap接我下班,但她碰上了她男友,她們要逛逛商場。我電燈泡發熱絲被下令關燈。所以我妹就把車的鑰匙給我要我回車裡等她。」一理通,百理明。「所以就是金槍魚在停車塲看到的是你的妹妹,他沒想到你會出現。」

「對啊!有什麼問題嗎!」

一時間各身經百戰的鷹爪哀嚎遍野。

所以,鼬鼠和雪貂就有了被胡萊隊長;忽然接到有一個跟金槍魚長相相若的毒枭在興風作浪而馬上調借到反風化組去加快把這個禍害民間的金槍魚兼毒枭露械客盡快抓拿歸案的前因。

坐在大華久久,一間專賣亞洲食物的商店外的停車塲上,只露出雙眼在儀表板上方的鼬鼠繼續讀著報告,嫌疑人喜歡在他即影即有的露械相片下方用手寫著:永遠游在你身旁的金槍魚,真誠的湯姆。

「他這麼喜歡把自己的情人卡送人的真正原因是什麼?」一點頭緒都沒有的執行著埋伏跟監第二個小時的雪貂不解的問。

「對,很多人都會直接跑過來曬曬身體要曬的某部位,可是這人好像只想炫耀他的牛仔帽,孤星面罩還有牛仔靴的照片。」

「那兩個反風化案的真會躲,我們第一天回來就要幫別人擦屁股。」

「嘿,別抱怨了,就算對方在照片上把自己名字也寫上反風化的也未必能捉到對方。」

「哦,看我的,對方就算把自己的電話號碼加上地址寫了反風化的一樣喝西北風。快點讓我們抓到魚,再這樣下去我真會被風化。」

「你有沒有想過為什麼這魚會被反風化的起了個罐頭金槍魚的名字?」

「我懶得去問。我想知道的是為什麼扯蛋會選了我們來輔導辦這案。」

答案就是,扯蛋胡萊對反風化的調查進度落後的不滿,還有就是她老婆的外甥女因為愛吃炸醬麵跟紫菜蛋花湯而常到這裡的亞洲食品公司而收到了金槍魚照。如果不是因為這,扯蛋才不會為了一個這樣無關痛癢的瑣事,還有發生在小數族裔的地區而調動他的親軍出征。

就這樣,兩個看上去又髒又臭,因長髮而看來長相醜陋,污穢不堪的外套,噁心又行為怪異的臥底坐在他倆的那輛物似主人形的小豐田裡互吐著苦水。正當兩人說的滿懷心有戚戚的時候,車裡的警用通訊傳來了一通把他倆在亞裔男子身上所發現印有聖嘉力廣告設計公司地址的鑰匙以外再次陷進聖嘉力命案的漩渦中的通話。「請馬上給局裡回電。Over。」通話是這麼要求。一臉不爽的雪貂不明就裡的咕嚕:「才第二個小時就要報備方位,下次給一個衛星導航器我吞不就省缺很多麻煩嗎。」但抱怨咕嚕歸抱怨咕嚕,雪貂還是給局裡回了電。一聲不響的鼬鼠坐在駕坐邊看著停車塲所有會被金槍魚留下藝術照的候選佳麗,邊企圖聽聽雪貂跟局裡的通話。但全程只聽到雪貂以單音的回答然後不住的點頭。「Huzzah!破這案的速度要比破水人比爾的還要快。」雪貂把手機移開耳邊,佈滿鬍子,滿臉帶笑高興的說。

「對方自首了?」

「他昨晚又到處打電話,只不過這次受害人說她認識對方的聲音。」

「真的?」鼬鼠已把車發動。「我們上哪?」

https://youtu.be/0_Eyze2RDLo

今晚的外號梗來自陳跡老師昨晚給的去勢留言。炸醬麵跟紫菜蛋花湯來自讀書如呼吸般自然的Cam小姐。

先說好,不可以踩腳劍劈。其他的可相量。

(悄悄話) 2020-09-15 13:57:04
uni2019 2020-09-15 12:41:09

Yes,Ma'am。affirmative,right away。
control tower reported,you are on my radar screen。

stand down! she is one of US。

extending arms to,how may us address you,young lady。

陳跡 2020-09-15 08:13:19

要加好友就[訂閱站台]就可以了
新聞台標題下面那個星星按下去
那個站台的動向就會顯示在你的站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