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09 06:56:35uni2019

又藍時

手警員第一天上班就抽到了好籤,一條可以讓他把他對工作最大的嗜好發揮到淋漓盡致的機會。

城裡最近出現了一塊專注對小型酒鋪商家下手的奧利奧曲奇餅土匪。顧名思義,奧利奧是由兩塊黑巧克加上白糖在中間所做的曲奇餅。他們的作案手法是這樣的:

如果他們決定光顧白色社區的商家就由白糖駕車,黑巧克力們躲在椅子下不把車窗外的白天使嚇到以暴露行藏。同理,在黑森林裡辦事就由黑巧克力負責駕駛,白糖臥倒以不引起注意。

通常他們都會挑在黑森林裡的店下手,就算是危險程度比較大因為黑森林店裡商家的護店火力比白色地區的來的強大。但所獲的也相對增加。今晚曲奇餅又要重施故技的幹它一票。

手警員按照狗仔情報組所提供的線報,坐在一間黑森林店內有雙面鏡可供監視店面情況的儲物室內用念力呼喚著曲奇餅的到來。邊看著電視節目上正在轉播的選美節目,邊嗜血的呼喚著。

在手警員故意把門打開了一小寸留作傾聽店裡狀況的門縫外傳來了一聲玄喝:媽的!把錢櫃打開!

每個土匪都喜歡這麼喊,來點別的好不好。

謝天謝地!親愛的朋友們你們終於來了,我等到花兒也差不多謝了!

手警員把電視關掉,拿起橫在大腿上的伊薩卡37泵動式霰彈槍(伊薩卡37 Ithaca 37)是一款大量向軍警使用的霰彈槍。特意用拇指和食指把保險打開以免發出最微細的聲響而驚動了他的獵物。

站在櫃台前的曲奇餅戴著一個用軟橡膠製的豬頭面具,因為過大的關係面具隨著面具後曲奇緊張的呼吸而鼓動,手戴灰手套的豬頭正向著兩個被嚇的石化了的店員揮舞著一把陸軍所用的勃朗靈曲尺。

手警員知道埋伏在店外的其他拿執照的正牌嗜血獸已悄悄的把店圍的像個裝曲餅的鐵桶。幹!拿錢啊,豬頭。淨懂得拿那把老掉牙的生鏽!拿錢,請求你快拿錢,給錢他,不要再站著了。拜託!手警員急得全身冒汗的又再催動念力。

啊,天父您是我的親爸!您讓他拿錢了!

曲奇看到石化了的店員已岩化,再也等不及了的自己動手按下銀櫃的抽屜,把鈔票塞進褲袋裡轉身往店門走去。可以成為人質的店員安全了。

手警員在腦裡浮現著眼前的一幕:

背向自己的搶匪被散彈槍轟的撞穿正門,「警察!別動!把手舉起來!」在搶匪沒有生命跡象後一把聲音才響起。手警察知道只有塑膠警察才會有那麼冷血的念頭。然後:

在店外把風的其中一個帶吸血鬼面具的可能因為某種蠢的可以的念頭拉門衝了進來。跟豬頭在面具後說著什麼,然後吸血鬼和豬頭掉頭往雙面鏡走了過來。

手拿著一把差勁的短筒散彈槍,吸血鬼把臉低近雙面鏡前欣賞著自己的面具,豬頭拉開電冰箱的玻璃門拿了罐啤酒喝,順手也遞了一罐給吸血鬼。

手警員和吸血鬼就這樣隔著一層雙面鏡,一個可以看到對方,一個自己感覺滿好的看著鏡裡的自己。

汗水在手警員的眉間滲下。

頂在雙面鏡上的伊薩卡37泵動式霰彈槍的槍嘴所噴出的十二顆碩大的鉛彈把雙面鏡和吸血鬼的頭轟的粉碎。站在血淋淋往正門倒飛的吸血鬼旁的豬頭發出蓋過散彈槍轟擊的慘叫驚嚇高呼。吸血鬼頸上完全消失掉的身體在大量血液所帶來的阻力下停滯了滑行,在大門前停頓了下來。豬頭的尖喊被雙臂一前一後拿著散彈槍由儲物室裡奪門而出的手警員也一槍把整個前胸後背轟了個透明。

當埋伏跟監在外面的其他嗜血獸搶進店裡的時候,手警員正彎腰把由胸部血肉模糊而造成沾滿血液的豬頭面罩拿在手裡細看著。看著圍在一起的同袍,手警員為他以後在警隊裡留下的佳話打下了紮實的基礎。根據現場的正確資訊管道還有聞訊而來的當地電台媒體報導,他引用了一句幾乎家傳戶曉,特別是在小孩來說在動畫片裡一隻野兔的招牌句:「Th-Th-Th-That‘s AllFolks。」 

厚,這還得了!衛道人士加上兒童心理保護組織馬上發起了無與倫比的攻勢。礙於公關壓力下,手警員短暫但榮譽加身的反罪惡行動便衣歷險記就畫上了一個短暫但完美的句點。

當菲力斯再次在警隊停車塲上看到他最最親愛的拍檔又一次出現,兩人都同時灑下了大量的鼻涕和眼淚。「讓這是最後一次你離開我。」四隻手緊握,兩張嘴不約而同的唱出了比海枯石爛同等的海誓山盟。

uni2019 2020-08-09 07:05:58

你我同輩。

謝謝您

Prometheus 2020-08-09 07:00:28

哇,第一次線上第一時間坐沙發。弟最近瑣事兼好事纏身,一段時間沒來追兇...追兄的劇。才發現原來一次追多集也挺痛快。(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