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08 22:26:23林鄰♥

【短篇】禁錮


【短篇】禁錮

1


  她感受到自己的虎牙貼上他的頸動脈,鼻間是他鮮血的香味,耳朵聽的是他心臟跳動的聲音。

  深呼吸,她抬頭離開他的脖子,從窗戶離開。

 

 

  穿上外套,戴上帽子,做好出門的準備後,背上包包,關門,上鎖。

  意料之中的,在到公司門口前就聞到他的味道了。

  「皇聆!」

  「早安。」我轉身面向張巍淵,他正好背光,陽光在他身後閃耀,我看著他的剪影,一如往常地打招呼,同時避開照到臉上的陽光。

  「每次見到你都覺得,你這麼冷的人怎麼當客服人員的。」張巍淵語調輕快地說。

  「那我就會每次都回答你,就是因為冷才能當客服人員。」我微微笑著,移動到背光,而張巍淵面光的位置。

 

  雖然我不需要食物,但水果跟蔬菜的營養可以促進我的身體機能,遇到緊急或必要時刻的時候,可以讓我更得心應手的使用我的身體,所以不得不在其他人面前吃東西的時候,水果跟蔬菜是最好的選擇。

  「每次看到皇聆的午餐,看著都餓。」同事湊過來,皺著眉說。

  「你確定你吃得飽?」另一位同事也皺著眉說。

  我聽著他們的心跳聲,淡淡地開口:「既然看著都餓,那就別看了。」

  「你們又在欺負皇聆了嗎?」

  他們欺負的了我才有鬼啦。我心想。

  「張巍淵,你不勸皇聆多吃點嗎?下午還要繼續耶!」其中一位同事看到張巍淵走來,開口喊他。

  「這個你們就不用操心了。」我說,插起一顆番茄,放入口中。

  「她都這麼說了,我也沒甚麼好說的了。」兩位同事坐我對面,張巍淵很自然的在我旁邊的位置坐下。

  血的鮮香,具有活力的心跳聲。

  「吃飽了就快滾,下午還要繼續喔。」張巍淵笑著威脅。

  「好啦,你們慢用。」

  強而有力的心跳聲,我聽著張巍淵的心跳聲,配著生菜。

  「吃點肉?」張巍淵問。

  「……不要。」

  「還是我強迫你吃?」看著張巍淵夾著肉的筷子要伸過來,我拿起叉子阻擋。

  「你敢的話就試試看阿。」我說。

  「還是一樣那麼兇阿,」張巍淵將肉放入口中,「下午肚子餓來找我,給你食物。」

  給我你的血嗎?非常歡迎。

  「就等你招待了。」我笑著說,叉起最後一塊蘋果。

  「休息什麼時候結束?」張巍淵問,用筷子撈起一口飯。

  「還有二十分鐘。」我說,撈過他的紅茶。

  「陪我吧。」

  我看著窗外的陽光,輕輕地嗯一聲回答。

 

 

  「皇聆!你怎麼在這裡!」中午的歡脫同事又湊過來。

  「今天有心情。」我拉了拉帽子,夏天日落得晚,為了避免被照到,還是帶著帽子比較放心。

  「好了,去去去,」張巍淵搭上我的肩膀,血液在血管裡流動熱量,心臟跳動的衝擊,一瞬間透過他放在我肩膀上的手,傳達過來。

  「該幹嘛就幹嘛去。」他接著說,另一隻手朝他們揮一揮。

  我轉頭迎向張巍淵的眼睛。

  「抱歉阿,把你拖來。」他語帶抱歉地說。

  「沒關係,偶爾一次不為過。」我淡淡地說,淡淡的笑。

  「下次賠你。」張巍淵看到我的笑容,也放鬆地笑了。

  「嗯。」

 

  入席後張巍淵坐在我右手邊,左邊是牆壁,我聽著張巍淵吞嚥食物的聲音,他的呼吸聲,心臟跳動、運送血液的聲音,以及血液在血管裡流動的聲音,參雜著餐具碰撞的聲音,然後面前是我不吃的西餐食物。

  「皇聆啊!難得你來,喝一杯!」其他同事湊過來,想要跟我喝杯酒。

  「對不起,我不能喝酒,只能以茶代酒敬你了。」我舉起紅茶。

  「這次放過你,下次絕對要喝!」

  沒有下次。我心想。

  張巍淵投來一個複雜的眼神,我不想多費心思去猜他到底想表達甚麼。

  「吃不下嗎?你下午也沒來找我要食物啊。」同事離開後,張巍淵看著我完全沒吃的義大利麵說。

  「嗯,不怎麼想吃。」我撥了撥麵。

  「我幫你吃?」

  我把麵往他那邊推。

  「今天有個客人,他說……」張巍淵說起一通電話,內容讓人啼笑皆非,我也就東扯西扯的跟他開玩笑。

  陸續都有人跑來找我或他喝酒,話題也就斷斷續續的,當同事們用完餐,聊完天,一群人朝著車站前進,有人要搭計程車,有人要去搭捷運,有人去餐廳旁的公車站,最後只剩張巍淵和我到另一頭的公車站。

  「皇聆,晚安,到家給我訊息。」

  「嗯。」我點點頭,看著張巍淵,因為酒而潮紅的臉頰,微醺的眼神。

  然後我看著他把手伸過來,拍了拍我戴著帽子的頭。

  「皇聆,掰掰。」張巍淵笑得很開心。

  「掰掰。」我看著張巍淵的笑容,我想我應該是面無表情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