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11 00:01:38陳跡

極劍番外---你這個殺人魔渣2

 

 

離開極劍後,避仍然在黃土郊道上快步走著。此刻她只想快點遠離那個殺人魔渣,人生已經夠痛苦了,若是讓那個人在她面前悠晃,那就更加痛苦了。

 

走了一段路,避一回頭,已經看不見極劍的背影。避重重吐了口氣,回頭繼續走著,卻看見地平線上遠遠地,走來一支隱隱約約的隊伍。

 

越走越近,避發現那些人身上,都是配了長劍的。

 

更甚者,看他們的裝束,寶藍長袍銀色腰帶,那不是本家人卻又是誰?

 

是鉛陵家的劍客。

 

避愣了一下。

 

自從被極劍搶親,莫名其妙傳出鉛陵嫡女早就和極劍那魔頭有不可告人的關係後,武林四大劍術世家為了替未婚夫櫟陽少主出口氣,對鉛陵避下了格殺令,說她是世家恥辱。而四世家中追殺她最不遺餘力的,就是她的本家鉛陵家,明的説是要給櫟陽霆聲交待,暗地裡還不是大權在握的大伯,掌門鉛陵鉅,怕自己嫡女的身分威脅到他,便藉此機會,順理成章大張旗鼓地追殺她。

 

前面那一群本家劍客,若是撞上去,自己還有命嗎?

 

就算不是為了自己的性命,看他們行進的方向,肯定撞上極劍,而極劍可是個世家子弟來一個殺一個,來兩個殺一雙的殺人魔渣!

 

雖然他們想殺自己,可身為鉛陵嫡女,父親又是前鉛陵掌門,她怎麼也不能看著那些本家弟子,撞到極劍手裡。

 

 

 

避一咬牙,轉過身,背向那些本家弟子,又朝極劍方向跑去!

 

是,人生已經很痛苦了,再看到極劍會讓她更痛苦,但是,讓這些本家弟子撞到極劍手裡成了冤魂,會讓她痛苦到想死。

 

痛苦都是比較出來的。

 

避背著身上的包袱,她還記得極劍離開的方向,不斷地跑。終於看見極劍的背影。

 

我不會武功,卻還能追上名滿天下的高手極劍,可見我的腳程很快,也許正是個練輕功的奇才呢?

 

 

 

「喂......

 

她不知道該怎麼稱呼極劍,好像怎麼叫都不對,她攔到極劍跟前,因劇烈運動而雙頰紅暈,氣喘吁吁地叫道。

 

極劍沒有任何反應,只是冷冷地看著她,等著她下一句話或動作。

 

「有........我有話要問你,跟我走!」

 

避覺得她好像看見那群本家弟子了,刻不容緩,一把拉了極劍就往第三個方向走!

 

 

 

為了替本家弟子爭取時間,避拉著極劍走了將近一刻鐘,極劍也沒拒絕,便這樣任她拉著走。

 

避走得很快,喘息還是繼續,她一面走,一面回頭看,她擔心那些本家弟子看了自己見獵心喜,或者看了極劍不自量力。

 

 

 

「他們已經走了。」

 

極劍看避那一副緊張的模樣,替她解惑道。他不必回頭看,只聽聲音就能知道是不是有人跟著他,甚至腳步聲有幾個人,會的又是哪路武功。

 

所以,他知道避大概是想保那些鉛陵劍客吧。

 

「啊?」

 

避倒抽了一口氣。原來極劍知道嗎?既然知道,他這次怎麼放過那些本家弟子了?

 

「說吧。」

 

「說?」

 

「妳不是有話跟我說?」

 

「喔........

 

其實避根本沒有話要跟這個殺人魔渣說,但他這樣認真問,好像自己若沒有問題問他,會很對不起他的樣子。

 

極劍看她一陣靜默,轉身就要走。

 

這一走,會不會又回去殺人了?

 

不,得暫時纏著他才行。

 

「有........我問你,當年你把我娘,藏到哪裡去了?」

 

避問得很認真。

 

「妳是說姬夫人?」

 

「我不知道。出了世家,我們就分道揚鑣了。」

 

 

 

「哼,她是鉛陵鈺的妻子,你會這麼好心救她?你是不是傷了她、殺了她,或者把她藏起來,想幹些見不得人的壞事?」

 

避只知道極劍救了她娘姬神農不大合常理,卻不知道當年姬神農曾照顧過年紀尚小的極劍,極劍才對她另眼看待。

 

「我就算傷了她、殺了她,把她藏起來,妳又能拿我怎麼樣?」

 

是不能拿他怎麼樣。不過,他說了當年跟娘離開世家後就分道揚鑣,可見娘親應該是安然無恙的。

 

也許有一天,她還是能找到她。這讓避重新燃起一份希望。

 

這麼一來,在找到娘親之前,她怎麼可以死呢?

 

待避回過神來,極劍已經走了,他走的方向還是原來那個方向,也就是說,他和那些本家子弟是同一個方向,遲早會撞上。

 

 

 

「你......你要去哪裡?為什麼往那裡走?」

 

避又追上去。

 

「妳好像很關心我要去哪裡?」

 

極劍那個人不大愛笑,老是一副苦大仇深的樣子。不過此刻避在他臉上,分明感受到一陣笑意。

 

「這麼好奇,就跟我走吧。」

 

 

 

正中避的下懷。她本來就想跟著極劍,阻止他對付那些本家子弟。現在可是極劍主動邀她,不是她死皮賴臉跟上去的。

 

而且為了娘親,她得活著,跟著極劍,如果極劍不殺她,那麼她基本上不會死。

 

就像狐假虎威的故事,所有的動物看見狐狸都嚇得直哆嗦,其實牠們並不是怕狐狸,而是狐狸背後的老虎。

 

但她也不想把極劍比喻成老虎。這太抬舉他了,畢竟老虎是山林王者,而他極劍只是個亂殺人的魔渣。

 

就像養了一條狗給自己看門,保護自己人身安危,對,極劍就是那條狗。

 

有人想殺自己,就放極劍咬他們。

 

如果起名字,看他一身白的樣子,還可以叫小白。

 

這樣一想,避對於自己腆顏跟著仇人這件事,總算釋懷了一點。

 

 

 

一路上,沒有遇見那些本家子弟,兩人來到了一個山邊小村落。

 

這個村落就叫山邊村。現在正是準備晚食的時候,炊煙裊裊,好一幅山村恬靜畫面。

 

「晚上就在這裡過夜,跟好心居民搭個伙。」

 

極劍突然道。

 

「不繼續趕路嗎?」

 

避問道。這個山邊村看樣子,並不是極劍的目的地。

 

「要是自己一個人,披星戴月,我也會趕到想去的地方。不過妳不會武功,以妳的體力,趕一晚路大概就不行了。到時我還要把妳拖走,找大夫或者造個墳不是更麻煩?」

 

極劍這是說,自己是他的累贅了?還造墳?

 

「你可以燒一燒,骨灰灑河裡得了......

 

狗嘴裡吐不出象牙來!避不想搭理極劍,逕自朝村子裡走去。

 

 

 

村子中央有一片空地,幾個孩子在那裡玩將球拋高接住的遊戲,玩得不亦樂乎。

 

避站在一旁看著他們。她從小就是一個人,沒有兄弟姊妹,又是嫡女,出身高貴,也沒什麼堂兄弟姊妹想跟她玩。堂姊鉛陵遐,倒是常常跟她吵架打架的存在,可她們也沒有一起玩的回憶。

 

後來父親去世,母親被逼離開世家,繼任掌門鉛陵鉅為了安撫父親鉛陵鈺的舊臣沒有殺她,卻將她關在東廂苑裡,一關就是十年。這十年來除了一個月難得來上幾次,伺候她的老嬤嬤,就是鉛陵鉅。但她跟鉛陵鉅沒有話聊。她的世界就是一片安靜。

 

她想,如果我有朋友,也會像他們這樣玩嗎?

 

極劍站在她背後,見她看得出神了,也就沒去吵她。

 

 

 

孩子們有男有女,那球挺漂亮的,是一顆小紅球,上頭還有金絲裝飾。大家丟來丟去,吆喝同伴接住,卻有一個孩子身型比較高壯,力氣大不小心把球丟到樹上去,夾在樹枝裡下不來了!

 

原本歡樂的氣氛被破壞了,孩子們轉過頭去指責那個叫阿昌的高壯的孩子,那孩子畢竟也只是個八九歲的孩子,不知道該怎麼辦,也就哭了起來。

 

阿昌的眼淚讓避心裡一揪,他並不是故意的啊!看來要平息眾怒,只能把球從樹上弄下來了。

 

避抬頭望了望,那樹是有些高,但樹身蜿蜒曲折,若是能夠爬上去,可以夠到球的。對於爬樹這件事,避並不陌生,她在東廂苑的十年生活太過無聊,東廂苑每棵樹她都爬過了。

 

 

 

「你們答應別再怪阿昌,姊姊就幫你們把球撿下來,可以嗎?」

 

鉛陵避走向那群孩子,轉移他們的注意力。讓他們不那麼針對阿昌。

 

孩子們看鉛陵避面生,面面相覷,也不知道該怎麼回答。鉛陵避當下挽起了袖子,綁起了裙巿,來到樹下,手腳並用,攀著樹幹曲折凸起處,慢慢爬了上去。

 

極劍剛剛去張羅食宿,一回來,就看見避正在爬樹,有些發愣。

 

他沒見過女人爬樹。雖然鉛陵避是江湖中難得一見的絕色美人,可極劍這才知道,就算是美人,爬樹的樣子還是醜的。

 

 

 

避已經來到卡住球的樹枝前端。

 

但此處樹枝有些細,避掂量一下,若要爬過去,可能承受不住自己的重量。於是她只能一手攀在主幹上,另一手盡量伸長,試著將球拍落地面。

 

但那樹枝長過她手臂,任她再怎麼搆,最多也是手指尖端擦過,沒辦法把球拍落地面。

 

可她想著若是沒法撿到那球,阿昌定然被罵得更慘,所以她非得成功不可。

 

她把攀著主幹的手鬆開些,希望能夠增加手臂的距離。

 

 

 

看在極劍眼裡,他覺得避那樣的動作很危險,有可能會摔下來

 

他順手拾起一塊腳邊的石頭,相準小紅球射了過去!小紅球被天外飛來的石頭一撞,就掉到地上去了!

 

樹下的孩子響起一陣歡呼!以他們的角度來看,那球是避拍下來的!

 

避也覺得球掉下去之前,她的手指是掃到球的邊緣的,也許是我施力方向正確,這球才能輕輕一碰,便掉了下去。

 

 

 

看著孩子們的笑,避也覺得開心。她慢慢爬了下來,孩子像看待英雄一樣簇擁著她。避趁機約束他們不可以再罵阿昌,回家洗洗手,準備吃飯了,大夥才鬧哄哄地各自散去。

 

 

 

「妳好像很開心?」

 

極劍和鉛陵避隔著晚風相對而立。他原本就不善笑,因為他的人生裡就沒有什麼事好笑的。但看見避得意的樣子,讓他覺得偶爾做做好事似乎也不錯。

 

「當然了。幫助人是一件開心的事,尤其是小孩子。看見他們重獲笑容,心都要融化了。」

 

避笑著說完後,又狠狠剜了極劍一眼。

 

「我跟你說這些幹什麼?你這隻只會殺人的魔渣,怎麼可能幫助別人,知道助人的快樂呢?」

 

說完,避就走了,把極劍留在當地

 

老實說,他並不覺得幫助人有什麼好開心的。

 

但看到避這樣開心,他覺得心情似乎也跟著好多了。

 

uni2019 2021-01-11 18:24:14

這篇應該還有下文吧?

可以明白那個心情~
以前是爬格仔,現在是輸入,更快~有時一字難求,有時霹靂啪啦出來一個螢幕~自己通常不看字的總數,一個滿員加強團就是前哨,有時左敲右看就是孤單隻影~


左近都沒在用精裝追女仔的招式~~~

版主回應
哈哈哈一直撩也很無聊
不過我很喜歡這個男主角啦
這篇魔渣會寫很長
搞不好會破十集
因爲雪落很虐
所以寫來平衡一下
2021-01-11 19:05:47
uni2019 2021-01-11 12:26:09

今天非常累,我那邊高掛免戰牌~過來這刺探一下左近的近況~~~

版主回應
隨緣隨緣~~~ 2021-01-11 12:33:10
uni2019 2021-01-11 12:17:47

臣,曾國藩在此。

你寫這篇的時候是不是笑個不停的在寫?很幽默的說

版主回應
就是啊~~~
是一種很嗨的心情~~~
2021-01-11 13:5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