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21 15:52:31陳跡

天地不仁以帥哥為芻狗

 

 

MOBILE




 

[14歲的媽媽]截圖,隨便截一張都眉目如畫的三浦春馬。

 

天地不仁,以帥哥為芻狗。這幾天三浦春馬逝世的消息,對於曾經喜歡過他的我,不能沒有感覺。

 

我很喜歡日本男星的氣質,勝過韓國大陸台灣和香港。只要一個帥哥是日本人,基本分馬上80分。大概是因為我的青春,和那個哈日的時代是相終始的。反町隆史和竹野內豐,是我永遠的白月光。

 

我應該是有點偏見的人。我對帥哥的看法,及格60分的話,台灣人可以加10分,香港也是,大陸持平,韓國要先減10-20分,40分起跳,如果是日本,當場先大加20分。

 

台灣人不分男女,顏值是不錯高的,大概是因為移民社會的關係,每個人幾乎都有混血,不和外國混,起碼也混到原住民或平埔族,像我就有平埔族的血統(當然我不算帥哥或美女啦),所以不必太打扮,顏值都有一定的保證,根據這項特質,香港也是移民社會,所以他們的帥哥美女也很多,甚至比台灣還多,而且香港演員有一點勝過台灣演員,一樣出色的外表,但香港演技更勝。

 

至於大陸演員就顏值和演技來說,良莠不齊地,所以分數拉不高,而且內地的審美我不是很認同,她們認為是帥哥美女的,我都沒法get,我一直有個疑問,大陸的影劇學院那麼發達,為什麼有演技的演員很少?就算他們的大腕,老戲骨,看得出來他們很認真地在演戲,但你不會覺得他就是戲裡那個角色。

 

我覺得他們和韓國演員有同樣的問題,眼底沒故事。這眼底的故事,就是一個演員的內涵和氣質。

 

我給韓國的分數最低,其實他們的外表和演技看得出來是下過苦心磨練的,不能說不認真,但匠氣。他們眼底沒故事,外表美則美矣沒有氣質,沒有特色,因為整形,長得都一樣,看他們演戲真的很難觸動心弦,假人哪會有甚麼演技可言?

 

我喜歡自然的演技,渾然天成,看不出他在演戲,他就是那個角色。根據這個特質,那些有整形的要先滅掉,這就是韓國基本分40分的原因,大陸也在急起直追。

 

日本、台灣和香港演員,演技和長相、氣質都很自然,演員的生命經驗化為一個眼神一個表情,成為戲裡的那個人,沒有匠氣。

 

我覺得可能演藝圈壓力潛規則什麼的折磨太多,消耗了一干帥哥美女磨練演技的機會,和他們的生命能源,所以自殺的人越來越多,有演技的人越來越少。

 

三浦春馬的代表作,是「戀空」和「進擊的巨人」,但這兩部我都沒看過。會注意到他,是因為「14歲的媽媽」這部戲,他演男主角桐野,雖然這部是大女主戲,三浦在戲裡的人設也不討喜,但戲裡16歲的三浦外型真的驚豔到我了,刻意地去查了他的資料,不過那時已經變成家庭工作兩頭燒的歐巴桑,也沒太多時間去看他的作品。後來看到他,覺得他很憔悴,其實三十歲的年紀並不老,雖然不會不好看,但已經有大叔的樣子了,我想是不是也是演藝圈那些黑暗面消耗了他的生命能源?

 

帥哥美女是上天的恩賜,他們就該靜靜地獨自美麗,不要再進演藝圈了,想到這個圈子殺了那麼多帥哥美女,真的很心痛啊!

 

 

 

 


R.I.P.記得他最美好的樣子~~~

(悄悄話) 2020-09-01 20:19:09
amie 2020-08-23 21:51:50

只是因為我膽小,怕鬼。XD

amie 2020-08-23 13:30:07

靈異的,我比較少看。
職場的我也很愛。

版主回應
日本人的靈異是會氣死人的那種
不講理的
不看也罷
2020-08-23 15:1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