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05 00:43:06陳跡

[是愛暖了少年涼]番外---敢動我男人試試8(終)

 

將大山送回軍營後,生活又恢復了常軌。大山在軍中不能拿智慧型手機,只是特殊時候稍微解禁,沈雲能收到他的Line

 

上輩子對於大山的Line,她總是看心情回,但現在的沈雲,秒回。

 

這天下班時,沈雲離開報社,正要搭公車回家,一輛紅色的法拉利突然在身邊停下,駕駛座裡的不是梁軒又是誰?

 

上輩子,這輩子,梁軒總是纏著她不放,怎麼,這傢伙是陰魂附身嗎?

 

 

 

「上車吧,我送妳回家。」

 

說話就說話,梁軒還順手摘下墨鏡,一副自己帥到不行的模樣。

 

沈雲拋給他一個衛生眼,逕自走開。

 

「上車吧,我有話問妳。」

 

梁軒的法拉利配合沈雲的步伐,慢慢地移動。

 

「我跟你沒什麼話好說的。你來找我,萬一被人拍到什麼的,你那個白富美跟你吵,你不是又要算在我頭上了?」

 

沈雲下一步,就要走向一處巷子轉角。梁軒馬上停下車子,從車子裡跳了出來。

 

「上次那個男的是誰?我們才分手多久,妳馬上找到下家了?」

 

梁軒拉住沈雲的手,質問道。

 

「你不是說我們分手了?我跟誰在一起關你什麼事?」

 

沈雲甩開梁軒,從包包裡拿出濕紙巾擦著手,怕有細菌似地

 

「妳........妳不是說妳很愛我,沒我會死?都是騙我的?」

 

梁軒看起來一副很不甘心的樣子。是說奇怪了,他在不甘心啥?分手是他說的吧?白富美是他現任吧?這樣質疑又是為哪條?

 

「神經病.......

 

沈雲白眼一翻,繼續往前走。

 

「我沒看見就算了,既然我看見了,妳不准跟他在一起!」

 

「我不跟他在一起難道跟你在一起啊?莫名其妙。」

 

怎麼有這麼煩的人啊?

 

「沈雲,我想過了,既然妳這麼愛我,我也對妳還有感覺,我們可以繼續在一起。至於晶晶那裏,我跟她在一起,只是為了她的錢,等我從她身上撈夠了,我會給妳過上好日子的,妳也不用這麼辛苦每天跑新聞了。」

 

「呵,我看起來像白痴嗎?」

 

沈雲要離開,梁軒卻一直把她拉回來。

 

 

 

「喂喂喂,先生,光天化日之下,你在幹什麼啊?」

 

沈雲正煩著,已經準備舉起她的膝蓋要朝梁軒的弟弟頂過去了。卻突然有兩個不知道從哪裡冒出來的黑衣人,把梁軒狠狠推開,擋在她和梁軒之間。

 

「我和我女朋友講話,關你們什麼事?」

 

梁軒語氣不善。

 

「女朋友?剛剛我們都聽到了,是前女友喔,前女友就表示彼此之間沒有關係了喔......」

 

其中一個黑衣人道。

 

「識相的趕緊走,別逼我們動手。」

 

 

 

「你們.....莫名其妙.......

 

梁軒打算閃過兩人,要去抓沈雲。兩名黑衣人衝上,一個人架著梁軒,一個人朝梁軒肚子,狠狠招呼了一拳!

 

那一拳勁道十足,只見當黑衣人放開梁軒時,梁軒連站都站不住,整個人趴在地上哀哀呻吟。

 

 

 

「沈小姐沒事吧?」

 

兩名黑衣人轉過身,關切道。語氣頗為恭順。

 

「嗯......沒事.......你們是誰?」

 

「我們是路過的人。沈小姐沒事就好了。」

 

兩名黑衣人笑笑,相偕走了。

 

沈雲覺得怪怪的,但她不想待在有梁軒的現場,轉身也走了。

 

 

從這天起,沈雲發現她的生活非常平靜。梁軒不再出現了,偶爾來找她麻煩,她懷疑是軍方派來的混混也都消失了。

 

雖然她還是持續報導軍中黑幕,但沒有人找她麻煩,有時候她也會覺得,這平靜太詭異了吧?

 

沈雲不知道的是,梁軒又來找過她兩三次,都被黑衣人結果在她身後三百公尺處,那些想找她麻煩的混混也是,還沒來得及出現在她面前,人就不見了。

 

 

 

「宋還山,你到底跟她怎麼談的?為什麼她還是繼續報導不肯收手?」

 

在營長辦公室裡,大山站在孫營長桌前,跟他隔桌相對。

 

「還有,找去處理她的人,也都不聲不響地消失了,她到底想怎麼樣?」

 

孫營長一副很煩的樣子。

 

 

 

大山沉默了一會,道。

 

「她說......我不去馬防部,她才肯收手。」

 

「什麼?這到底是怎麼回事?你去馬防部關她什麼事?宋還山,她不是暗戀你吧?」

 

孫營長覺得沈雲的執念莫名其妙。

 

「營長,不如這樣,我不去馬防部,記我兩支大過吧!這樣一來我根本沒有升官的可能,也算交待得過去了。」

 

「你也知道兩大過,你的軍旅生涯幾乎可以說是結束了。你真的要這麼做?雖然這個中尉輔導長你不一定要當,但你努力了那麼久,要成為泡影嗎?」

 

孫營長道。

 

「宋還山,我知道你這次願意出來扛責,是看在我跟你爺爺交情的份上,你想讓我好好退役,不要留下汙點,這點我很感激,我們都已經講好,一支大過後,辦辦活動露露臉,升遷還是有望的,至於馬防部,也是為了堵住眾人的嘴,等一年後風頭已過,就會把你調回來。可是你現在說要兩支大過......這不是開玩笑的......

 

大山笑道。

 

「營長您就不用為我考慮了,兩支大過就兩支大過,也許我還可以跟您一起退役呢?」

 

「怎麼?想走?你爺爺要你回去接班了?」

 

「嗯,家裡公司某部門出了點事,爺爺想換主管,要我回去試試。」

 

大山道。

 

「所以,就算記我三支大過,只要軍隊裡的長官弟兄都好好的,我不是很介意。」

 

更重要的是,在軍中極度不自由,他必須很久才能見一次沈雲,還是當個死老百姓,愛什麼時候見就什麼時候見才好。

 

看多了被兵變的弟兄們痛哭流涕,他也怕這種事發生在他身上。

 

不知道為什麼,雖然他和沈雲認識不久,但沈雲給了他一種沒來由的熟悉感。他不想失去她。

 

 

 

「好吧,你確定兩支大過,那個女人就會收手?」

 

既是老友的意思,孫營長也不再堅持。

 

他和大山的爺爺是軍中同袍。只是大山爺爺中路更換跑道,棄軍從商,還取得不錯的成就。但大山爺爺總是念著從軍時,鍛鍊出來的意志力,讓他在商場上如魚得水,覺得是男人就得當兵,大山他爸,還有叔伯堂兄弟,都被爺爺逼著進軍隊過,說沒從過軍的,不要想接班。

 

這也算他爺爺的特殊癖好。

 

一陣長談,大山的處分改成兩支大過,但不用去馬防部了。

 

大山申請退役。他其實還有另一個身份,就是宋氏企業第三代。

 

宋氏是國內企業排行前十的上市企業,原本是營造業起家,但經過宋氏掌權人大山爺爺和大山父親那輩三十年來的擴展,銀行、汽車和生技業都有涉足。

 

宋氏生技原本是大山的某個堂兄負責的,但最近出了一些狀況,客人吃了產品吃出問題,大山爺爺希望大山回來接棒。

 

大山大學主修的就是生物科學。

 

 

 

知道大山不用去馬祖,沈雲開心得不行,手邊的軍中黑幕,也暫時束之高閣了。

 

 

 

這天大山告訴沈雲他放假,會來沈雲家找她。沈雲沒有交通工具,還特地跟沈霖借了機車。穿上大山喜歡的白色連身洋裝,等大山的電話。

 

當大山告訴她已經等在樓下了,沈雲背起包包,腳步輕快地下樓,一打開公寓大門,就看到一輛黑色的賓士停在門口。

 

她知道大山沒有車,自然不會把賓士和大山聯想在一起。她四處張望,找尋大山的身影。

 

可沒看到人啊?

 

 

 

「雲兒,我不是在這裡嗎?」

 

大山搖下車窗,探出頭來道。

 

「啊?你不是......沒車嗎?」

 

「我只是沒開車,不代表我沒車啊。」

 

大山笑著下了車,替沈雲開了副駕的門。

 

 

 

「這是.......你的車?」

 

還是跟上輩子一模一樣的黑色賓士。沈雲想起大山就是開著它,把貨車撞下了懸崖,救了她。

 

那時大山和他的車,面目全非的畫面,突然在沈雲的腦海裡定格,她沒想到如今眼前大山和他的車,還能都好好的。

 

沈雲紅了眼眶。

 

 

 

一定又是想起那場夢了。大山不問,靜靜摟住沈雲。在大山溫暖寬闊的胸懷裡,沈雲控制不住地啜泣了二十分鐘。

 

「只是一場夢而已。現實的我們,不是在一起了嗎?」

 

大山安慰沈雲,替她抹去臉上的淚。

 

「想想,今天要去哪?我有車,很方便。」

 

 

 

「看電影,還有大賣場買東西。」

 

在大山溫柔的撫觸裡,沈雲破涕為笑。

 

兩人看了一部喜劇片,從頭笑到尾,又去大賣場買了一堆食物,回到沈雲的家,她煮了蛤蜊義大利麵給大山吃。

 

看著大山吃得津津有味,沈雲很有成就感,上輩子,大山從沒吃過她做的菜。

 

她一直不知道大山喜歡吃什麼,當然,大山也一直不知道她喜歡吃什麼。兩人共同的回憶太少,一點也不像相愛的兩個人。

 

這都是她的錯,她不會再重蹈覆轍。

 

她直接問大山愛吃什麼,從大賣場買了回家煮。

 

大山喜歡吃蛤蜊義大利麵,還好她會煮。

 

大山覺得沈雲很體貼。兩人相處的過程中,沈雲會處處顧及他的感受,他覺得自己何德何能,能夠得沈雲這麼用心相待,自己上輩子一定拯救了地球。

 

其實上輩子,他並沒有拯救地球,他只是拯救了沈雲。

 

 

 

兩人在沈雲的住處窩了幾天,沈雲當然很高興,但也覺得奇怪,軍中有那麼多假嗎?

 

大山這才告訴沈雲,他退役了,準備回家接公司。

 

沈雲一愣一愣的,原來這輩子,霸總換成大山啊?

 

沈雲很開心,但她的開心和錢無關,只是覺得,這輩子的大山過得很好,沒受什麼苦,感謝上天眷顧。

 

至於自己,她早就打定主意,不管大山有錢或沒錢,做的是什麼工作,她都想跟他在一起,只要他肯要她。

 

 

 

回去接公司後,為了早點上手,大山開始忙了。而沈雲依舊在報社上班跑新聞。

 

沈雲的時間比較自由,有空她也會做些餐點,送過去給大山和他的下屬們吃。宋氏生技都知道,這個漂亮和善又很會照顧人的女記者,是他們宋氏生技未來的總經理夫人。

 

 

 

大山的爺爺也知道沈雲的存在了,把大山叫回去問話。大山是他最看好的接班人選,他原本早就相中一個門當戶對的企業千金,對方的家族企業規模不亞於宋氏,娶了她對大山的接班有加分的作用。

 

但大山不肯接受爺爺的安排。他把他和沈雲相識的過程告訴爺爺,沈雲憑著她那枝犀利的筆,救了當時還在軍中的他,也因為她,大山才不用去馬防部,可以回來接生技公司。

 

沈雲是個很有才華的女孩子,如果自己跟她在一起,宋氏的對外公關新聞稿等,都不必擔心了之類的。

 

雖然聽起來不錯,但爺爺的觀念傳統,總覺得婚姻還是要門當戶對的好。

 

 

 

「爺爺,您也知道,她那枝筆很厲害,黑的都能說成白的......

 

既然勸服不了爺爺,大山使出殺手鐧。

 

「我跟她睡過了。如果沒有對她負責,她把我始亂終棄的行為分成九段來寫......宋氏的商譽就完蛋了。」

 

「你........

 

爺爺聽大山這樣講,氣得都快中風了。

 

但爺爺始終還是默許了兩個人的交往。他有許多商界的朋友都想娶新聞主播做媳婦,說上得了廳堂入得了廚房,這也是他沒有極力反對的原因。

 

除了和千金聯姻,孫媳婦是記者,還是有點臉面的。

 

 

 

這天,大山下班後,就跑去沈雲家找她。最近大山比較忙,都睡在辦公室,好幾天沒見到沈雲了。

 

一進門,大山便看到沈雲額頭上的髮捲。她又在寫稿了。

 

「怎麼?事情還沒完啊?」

 

大山知道最近沈霖被恐龍家長亂投訴,說沈霖強迫小朋友一定要把碗裡的東西吃完是虐童,讓她的小孩都拒學了,要園長必須處置沈霖,園長不理她,她就告到教育局,還找了媒體哭訴。

 

「讓她的孩子把東西吃完,這是培養好習慣,這樣就告霖霖,天底下哪有這種事?你別吵我,我已經抓到他們夫妻涉及股票內線交易的證據,我正在寫稿呢!」

 

沈雲冷冷一笑。

 

「敢動我沈雲的人試試。」

 

 

 

沈雲這話說的霸氣,大山也已經領教過了,當沈雲真的要搞一個人可不是普通的狠,那是像蜜獾一樣死嗑到底的。

 

大山笑了笑,他覺得這樣的沈雲很可愛。

 

 

 

「你笑什麼?怕了你是不是也覺得我很狠?」

 

沈雲看了大山一眼,視線又溜回螢幕上。

 

 

 

「不會,在那場夢裡,妳太苦了,所以現在的妳,愛做什麼就做什麼,我都會支持妳的。」

 

要是有人因此找妳麻煩,宋氏安全部和法務部也不是吃素的。

 

 

 

大山提到了那場夢,沈雲微微一愣。

 

雖然沈雲說過那是一場夢,可大山對那場夢的態度似乎很認真,並非當它只是一場夢。

 

在夢裡,她太苦了這句話,大山說過很多次。

 

 

 

「大山哥哥......你這麼說.......是不是因為.......你其實也記得我?」

 

沈雲看著大山的臉,恍惚問道。

 

大山回望沈雲,兩人四目相接。沈雲恍然,有回到那年除夕夜,T市街角,那第一眼的感覺。

 

當她們還是大山哥哥,與小錦妹妹。

 

 

 

「雲兒,人世間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別重逢。」

 

大山握住沈雲的手。

 

「我們,不會再分開了。」

 

 

 

沈雲痴痴地望著大山。

 

「能夠再次見到你,大山哥哥,我的生命就此圓滿了。」

 

 

 

「圓滿?還早呢.......

 

大山促狹地將沈雲一把推倒在沙發上。

 

「還得造寳寳哩........

 

 

 

接下來的時間大山吻住沈雲,雙手恣肆地在她身上點火,而沈雲一陣嚶嚀,將雙腿勾住了大山的腰,回應他的挺動。

 

想圓滿?寳寳也得回來才是。

 

 

                                                                                      ---全文完

 

 

 

amie 2020-08-20 12:54:39

現在的我,擔不起,XD。
我只是喜歡觀察,樂於紀錄。

uni2019 2020-08-20 12:26:58

沈雲有任務了:


花防部澄清指出,「感情糾紛談判中彈」報導內容與事實不符,所屬二支部余姓士兵於昨(19)日休假至羅姓友人車行聊天,遭黎姓民人開槍流彈波及受傷,經緊急送醫無生命危險,本部除配合檢警調查,並協處相關後續醫療事宜。

花防部強調,將援引為例,持恆要求休假官兵營外安全,以杜類案。

版主回應
其實休假就是個人行為了~~~
和軍隊無關~~~
軍隊其實不用解釋也不用負責的~~~
2020-08-20 13:28:31
(悄悄話) 2020-08-20 11:2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