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19 00:15:26陳跡

我生君未生,君生我已老---也聊姊弟戀

 

(具惠善安宰賢)


最近韓國娛樂圈裡,有兩對姊弟戀鬧離婚,宋慧喬和宋仲基,具惠善和安宰賢。我的新作『那年盛夏』也是姊弟戀題材,再加上自己也談過,所以就想上來聊聊。

 

在感情上,女生非常注重安全感,也喜歡被人呵護的感覺,在生物學上,女生比較重視小孩,所以擇偶時,會傾向找能幫她一起照顧小孩,能給予小孩較好成長環境的對象。所以理論上,經濟穩定的男人比事業還在起飛的男人佔優勢,而哥哥也會比弟弟吃香。

 

大家要說女人現實也可以,為了孩子,女人不得不現實,這已經深化成女人基因裡的一部份。

 

那麼,為什麼還是有女人願意去談姊弟戀呢?除去追自己的只有弟弟,沒得選擇這種狀況,弟弟吸引姊姊的優勢究竟在哪裡?

 

第一,當然是年輕。和年輕的弟弟在一起,會讓姊姊有『再年輕一次』 的感覺,這種感覺很難抗拒。

 

第二,弟弟通常比較浪漫。那是個對愛情還有憧憬的年紀,嘴甜得跟蜜一樣,山盟海誓信手拈來,對未來規劃美好的藍圖,管他能不能實現。這種熱情在哥哥身上是缺乏的,它卻能感染姊姊和弟弟一起做夢。而被現實生活傷害得身心俱疲的姊姊,很難抗拒這種熱情和純真,它可以成為姊姊暫時逃離現實的避風港。

 

第三,體力比較好。那是必然的,不用解釋了,請自己去看一路背李疏桐走完南仁湖的伍安朔。

 

當然,在面對弟弟剛開始的追求,姊姊一定會有所卻步,那時弟弟就會告訴妳,男人的成熟度和年齡沒有關係,然後姊姊也會告訴自己,認為年紀小就會比較幼稚,這種觀念太過武斷,所以就說服自己接受弟弟了。

 

談過一段姊弟戀,個人認為,男人說自己成熟度,和年齡沒有關係這句話,其實跟放屁沒啥區別。

 

劉嘉玲曾說過,不要期待男人成熟,他們一輩子都是幼稚的。我覺得這句話也有點武斷。

 

男人會有成熟的時候,當他們成為哥哥的時候,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的時候。

 

至於弟弟,算了吧!

 

宋慧喬宋仲基、具惠善安宰賢分得都很難看,都是弟弟堅決地撕破臉想離婚,雙方都是公眾人物,可以用這樣粗糙的手法想結束婚姻,不是幼稚是什麼?

 

所以聰明的女人,絕對不要被弟弟青春的肉體和甜言蜜語所誘惑,理論上男人的心智年齡比實際年齡小兩歲,女人的心智年齡比實際年齡大兩歲,這也就是為什麼大家會說,男方比女方大四歲是完美組合,因為心智年齡相當。

 

至於年紀比妳小的男人,不要鐵齒,就真的是幼稚無誤。這種幼稚會讓姊姊身心俱疲。

 

生活已經夠苦了,愛情應該是美好的,不要在談戀愛時,再找罪來受。

 

為什麼我會這麼抗拒姊弟戀?自己在剛出社會時談過一段。那時我已經出來服務幾年了,對方還是大學生,之前的男友是同學,同年紀比我稍大,相處上沒有什麼問題,是因為分發在不同縣市距離太遠而分手。我沒有和弟弟相處過的經驗,也不知道弟弟實際上是什麼樣子,因為雙方有共同話題就在一起了。

 

大學生時間多,能和我每天下班出去約會,所以在他大學畢業前是沒有問題的。但後來畢業,他的求職不順,產生了一些自卑感,對我越來越冷淡,當時我也沒有分開的想法(跟新聞裡說的,具惠善還想為家庭努力很像),我覺得自己願意等他。

 

但,也許他不喜歡這樣的感覺吧!所以他劈腿了,劈的還是個學歷外表工作都不如我的女生,即使如此,我還是不想分,想等他回頭,因為他家人都喜歡我,而在經濟上,他跟那個女生在一起,鐵定會比跟我在一起辛苦。

 

我相信他會想通。

 

不過,分手還是我提的。因為有一年過年,我們的共同朋友告訴我,他過年把那個女生帶回家,並要朋友們叫她『嫂子』。

 

所以我果斷分了,沒有見面也沒有講電話,就一封mail,跟他說過年的事我已經知道了,既然你已經做出選擇,那我就祝福你們。

 

聽說他很震怒地質問當時的朋友們,到底是誰說出去的?好吧,就去震怒吧,我們台灣的總統也出了好幾個會震怒的。

 

後來他們結婚了,我還曾在他的部落格上,看到他細數和那個女生如何貧賤夫妻甘苦與共,心存感激。

 

多年以後再想起這件事,我覺得他和那個女生是一定會結婚的。因為他的學歷外表工作等條件都比那個女生好太多,那個女生跟他在一起對她本身來說是種提升,所以她一定會抓住他,無怨無悔的陪在他身邊。

 

至於我,以我的條件跟他在一起,則可能會向下沉淪,所以我是一定要跟他分手的

 

她才是真正適合他的人。他們在一起我退出這是上天最好的安排

 

唉,人生真狗血。現實生活中的姊弟戀就是這樣,才不是伍安朔和李疏桐那樣。

 

以上只是我個人的看法,不代表大家都得跟我一樣。姊弟戀也有很幸福的,其實幸不幸福,跟人格比較有關係,和年齡的關係不是那麼大。只是,在同樣客觀條件下,兄妹戀幸福的比例,會比姊弟戀稍多吧!

 

 

 

 

Camille 2021-09-05 16:00:13

感情觀大抵相像
自己夠好,就不要將就
不過佩服妳耶!
八卦新聞都能寫出這麼一大篇文章
不愧是有在寫小說鍛鍊
有一個節目,已經收了,是《什麼道理》
鄧惠文醫師曾說:有時候分手不要覺得是自己不好
是因為對方只配吃得起什麼食物
(節目上她是說餿水啦)
而第三者正好符合他的需求
所以,不要因為沒有被選擇而沒自信

版主回應
哈哈哈我後來也是這樣想 2021-09-05 16:28:29
工程詩人 2021-09-05 00:44:34

生命每一個片段
都是為了迎接更精采的下一個片段

沒有頓悟
就不能理解自己身在福中的事實
沒有挫折
就不會相信自己能力存在著缺陷

完美是一種不完美
不完美是一種完美
這是長大以後才理解的事

uni2019 2020-01-31 15:34:47

書中自有顏如玉
心中自愛傲長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