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16 00:07:43陳跡

聊聊「細作」這部作品




聊聊『細作』這部作品。

 

當初會想寫這部作品,是因為我很喜歡看燒腦的小說。宮鬥、權謀、宅鬥、商鬥......等。我是個頭腦簡單的人,大家看我過去的作品劇情和文筆應該能體會,都很簡單。所以我想挑戰自己,寫部鬥爭權謀的作品,找了個最燒腦的職業來寫,細作,就是今天的間諜、臥底。

 

但我始終不是那個料,這篇『細作』我認為並不是很成功的嘗試,因此本來不想貼的。不過,我喜歡的不代表讀者喜歡,而我不喜歡的也不代表讀者不喜歡,喜歡是個主觀的東西,所以,也許還是會有人喜歡這部作品吧?

 

另外,當年在貼這部作品的時候,男主角老王獲得很大的迴響,我十幾篇小說作品的男主角中,最受歡迎的是『少司命』的巫臣,其次就是『細作』的老王,第三則是『孟婆湯』的冷研。既然有不少人看得上老王,那我就再貼一次吧?

 

這部『細作』是我寫過最長的作品。它包括兩個單元,「唐家堡」和「九黎」。老王和唐洵貫穿這兩個單元。開頭採用倒敘法,所以在它第一集的時候,看上去結局好像是悲劇,不過,那並不是結局,有興趣的朋友,看下去就對了。






2018-03-21 17:46:07

妳寫得很好
勿妄自菲薄

不過,妳刪文的速度頗快
有些錯過了,有些來不及看
(實話是,妳寫得很好,想收藏妳的文字欣賞)

可以給我妳的信箱嗎?
要是之後新聞台沒了,還可以找到妳
重溫妳的文字

版主回應
好啊!我的信箱是 tzaito@yahoo.com.tw 我把貼上來的作品全開了。汪妳有空可以上來看看囉⋯⋯ 2018-03-21 20:11:02
旅人 2018-03-18 18:05:08

讚!

晚安安

2018-03-16 20:08:28

啊啊,對不起
這美好的閱讀經驗不能說是缺點
是愉悅地

版主回應
謝謝汪妳的肯定啊~~~因為妳的鼓勵.我才又開始認真經營我的新聞台.跟新聞台裡像妳們這種能人比起來.我還有很大的成長空間啦~~~另一方面.我也發現.大陸網路文學佳作輩出.咱們台灣人輸人不輸陣啊~~~ 2018-03-16 21:0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