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07 10:46:49陳跡

射手之箭106—-妳就是天使(KUSO版)

雖然天氣很冷,還飄著雪,韓拓心情愉快,驅車到了公司。

快些把今天的進度處理完,回家吃可漪燒的,熱騰騰的飯菜。

這正是他所嚮往的溫馨生活,與心愛的人長相左右。

V8正靜靜地,躺在鄰座上。

什麼東西呢?這麼神秘?

快回辦公室瞧瞧。

帶上V8,鎖上車,搭乘電梯,韓拓來到董座辦公室。

坐上董座椅,懷著滿腔期待的心情,韓拓打開V8螢幕。

「過來,快過來……..

可漪穿著白色絲質睡袍,月光映著她,透出玲瓏曼妙的身段。

螢幕裡的她甜笑著。

「星空很美喔……快拍快拍………….

「好啦好啦,等我穿好褲子………..

是韓拓的聲音。

鏡頭移到陽台上,有滿天的星斗,和隱隱的潮聲。

「愛琴海跟藍海漫遊不一樣呢,好平靜,好舒服,星空也很美喔……..

可漪倚著陽台扶手。

鏡頭被擱在扶手上,韓拓跳入畫面,從背後抱著可漪。

「傳說愛琴海上,曾經發生一場戰爭,戰爭的導火線,是個美女。」

韓拓在可漪耳邊輕聲說。

「海倫,你說的是,特洛依戰爭麼?

可漪回頭,輕觸一下韓拓的唇。

「愛琴海的浪漫,可以讓人忘記理智。國家興亡和美女海倫,當然是海倫重要……….

海風徐徐吹拂,拂動可依髮梢,韓拓笑著替她整理。

「要是為了個美女,你得流落街頭做乞丐,我才不相信你願意……..

可漪努努嘴。

「那要看妳,願不願意做乞丐婆囉……..

韓拓一面說,一面呵可漪的癢。

可漪猛躲,卻總是被韓拓抓回來。

在愛琴海潮聲,希臘星空下,兩人快樂地嬉鬧,全入了鏡頭。

「韓拓………

最後,韓拓死命抱住可漪,不讓她跑了。

可漪氣息緩了緩後,輕輕喚了一聲。

「什麼?

韓拓問。

「我們現在好幸福……幸福得,不像真的。」

「但,這一切都是真的。」

「我知道,所以,我們不能只自己幸福……..

「妳…….

好熟悉的話。照過去經驗,可漪說完『我們不能自己幸福』後,八成會再接上什麼韓揚無辜之類掃興的話,這讓韓拓有些不悅。

「我們幸福,寶寶也要幸福………我要.把寶寶生回來……..

可漪轉過身子,摟住韓拓的腰,深情地看著他。

波光映著星光,綴在可漪身後,像閃閃鑽石,綴得可漪完美無瑕。

「對………

韓拓頓了會,紅了眼眶。

韓拓看著V8記錄下的點點滴滴,看見嬉鬧處,想起往日的歡樂甜蜜,不禁會心一笑。

「韓拓,你記得麼?這是我們去愛琴海的時候拍下來的………

畫面一轉,出現了可漪,穿著舒適的白毛衣,坐在客廳裡的俏臉。

「今天是你的生日,我從來沒為你過過生日。所以,今年生日,我要送你很特別的生日禮物喔………

說完,可漪從身邊拿出一本食譜,翻了幾頁。

「這個,你生日那天,我會做梅干東坡肉。」

把相片貼近了螢幕。

「還有,水晶膾…….

螢幕上又出現一盤黏乎乎的東西。

「以及,香菇雞湯……..

相片上,浮著幾片黃黃的雞肉,和黑色的香菇…….

「這種天氣,喝香菇雞湯最好了………

可漪收起食譜,又調了調鏡頭,伸出手指,比了一次YA

「當然這些都是我喜歡吃,不是你喜歡吃的,因為我一直不知道,你到底喜歡吃什麼…….你都亂吃………

接著,可漪理了理頭髮。

「我看起來還好嗎?

「現在,是西元20061216日,再過兩天,就是你的生日,我要送給你,一個最特別的生日禮物。」

「今年可以幫你過生日的,除了包太太,除了我,還有一個人……….

說到這裡,可漪低了一下頭,臉刷的一下紅了起來。

「你猜到了嗎?是寶寶……寶寶也回來……..祝你生日快樂………..

寶寶......

韓拓一愣,一時意會不過來。

寶寶,可漪她.........

意會過來後,韓拓控制不住,從椅子上跳了起來!

「我.......我要當爸爸了......老天......我要當爸爸了!

韓拓捧著V8,在辦公室裡兜來兜去,再也靜不下來!

不,不只在辦公室兜圈,我要走出去,讓大家都知道。

韓拓往門口走去。

「喂!冷靜點,我就知道,你一定會控制不住........

V8裡,又傳來可漪的聲音。

「你這麼毛躁,會教壞寶寶.......要有爸爸的樣子.......坐下.......坐下......

真是知他者莫若可漪。

韓拓乖乖地坐下,心裡獨白著。

好吧,我聽話,然後呢?妳要跟我說什麼?

「韓拓,十四年前,我不知道,你是怎麼想我,也許,對你來說,我只是一個流落公園的骯髒小女孩,過了那晚,你也許就忘了我……….

「可是,從那晚起,不管你對我說了什麼,做了什麼,笑我髒也罷,你都是我的王子,我永遠只記得,你為我奔跑的樣子………

說到心動處,可漪噙著淚。

「每個女孩都期望,能遇見自己的王子,就算,是配不起王子的灰姑娘……….

「你在我身邊,我好高興,我已經做好準備…….等你帶給我幸福…………….

「我們,不會再分開了,是不是?

「不會......我們,永遠不會分開.......

韓拓放下V8

突然,他好想,好想親耳聽聽,可漪的聲音。

電話鈴聲響起。

「是心有靈犀麼?

韓拓才想,電話就來。

韓拓興奮地接起電話。

「可漪.....我現在就回去!........

說完,韓拓才發現,電話那端,並不是可漪的聲音。

「嗯,是包太太.......怎麼了?

韓拓靜默了會,原本燦爛的笑容凝結在臉上。

「妳說什麼?再說一次!

上一刻,才看著生活裡平靜幸福的點點滴滴,可漪還說,要和他永遠在一起,還沉浸在寶寶降臨的喜悅之中。

現在,透過包太太的口,卻傳來可漪遭受槍擊,性命危急的惡耗!

這叫他怎麼相信?

連電話都來不及掛,什麼也沒交代,韓拓奪門狂奔,留下一群愕然的員工!

今天,今天是我的生日!還有寶寶,他還那麼小,可漪,妳千萬不能有事......

妳說了要做菜給我吃,妳說了拿到學位後,我們就結婚.......

我們好不容易才能在一起,就差這一步了,誰都不能放棄........

不祥的預感,冷汗直沁!韓拓握住方向盤的雙手止不住地發顫!

奔進醫院,循著包太太的話,韓拓找到病房號碼!

碰的一聲推門而入,醫師,護士們,與包太太都在,圍住病床。

聽見韓拓,眾人回過頭,神情肅穆。

韓拓奔向床沿,不見可漪。

只看見一塊白布,掩住一床人型。

「可漪呢?

韓拓見床上沒有可漪,抓住包太太問。心臟,就快從口中跳出來!

「夫人她.......

包太太眼眶已紅,視線移向床上,那覆著白布的纖細人型。

韓拓看見包太太神色,又將在場醫護人員巡視一遍,最後,眼神落在,病床人型上面。

......不可能......

韓拓全身顫抖,將手臂伸向白布。

揭開的那瞬間,韓拓的世界漆黑一片!

「病患在送醫途中,便斷了氣........沒有生命跡象。」

醫師沉著聲音。

「韓先生,請節哀。」

韓拓無法站立,他伏在床沿,用手指,感受可漪的輪廓,那樣蒼白,那樣冰冷。

「剛剛,她還對我笑........剛剛,她還紅著臉,好熱.......

韓拓猛然伸手,握住醫師手臂,緊得醫師吃痛,懷疑自己臂骨斷裂!

「你們為什麼不救她?我們就要結婚了,你們知不知道?

韓拓雙眼佈滿血絲,發了狂似地責問醫師!

「你們什麼也不做,就會站在那裡,為什麼不救她!

彷彿失了心魂的野獸,韓拓倏地站起.一拳朝醫師臉上狠狠賞下!

「韓先生,住手,我們要叫警衛了!

揮了一拳韓拓仍不罷休,整個人就要撲上去!

三四名醫護人湧上阻止,用盡全身的力氣,拉住韓拓!

那倒楣醫師,讓韓拓一拳,口角揍出血來。

「韓先生.....我知道你很難過,請你自己看看.......

那醫師站定身子,抹去口邊鮮血,走向心電圖。

毫無起伏,扎眼的一條直線!

「患者傷及大動脈,失血過多,已無生命跡象.......

醫師耐著性子。

「現在,韓先生該做的,是仔細想想所有可能性,向警方提供線索,請節哀。」

說完,醫師逕自離開病房。

韓拓頹然貼牆而立,將臉埋入雙手。

「韓先生,為了屍身完整,我們必須馬上將死者送入冰櫃,警方隨時可能提調屍身進行解剖。」

剩下的護士,戰戰兢兢地靠近韓拓,一面說明,又怕他暴起傷人。

「不要........

再抬起頭,韓拓已是熱淚闌干。

「讓我,再陪她一會.........

韓拓不再激動,他深吸口氣,走向床沿。

「就我和她........

包太太,護士們心裡明白。韓拓,只想把握兩人,最後獨處的時光。

連最後一面都來不及見,才約好共進晚餐,卻從此,天人永隔。

眾人貼心地,退出病房,成全這對戀人,最後的溫存。

韓拓緊握可漪的手,凝視可漪清麗的臉龐。

剩下有限的時間,他必須將可漪的臉,牢牢記住。

可漪平靜地躺在潔白的病床上,無瑕,像個天使。

妳就是個天使,拉起我沉溺在泥沼裡的靈魂。

現在,在我最幸福的時候,妳已達成任務,要走了麼?

妳不知道,妳一走,我又會掉下去,溺死在泥沼裡?

妳等了我十二年,輕易又要放棄,那麼當初為甚麼要等我?

如果中正公園那夜過後,再不相見,我會安於泥沼裡的載浮載沉。

原本,我們都殘缺,卻救贖了彼此。

為什麼要找我,讓我體會幸福的感覺後,又棄我而去?

韓拓笑著,愛憐地輕撫可漪冰冷的髮際,豆大的淚,滑過他稜線分明的臉頰,不住落在可漪的被衾上,濕了一片!

「我知道了,妳在等我,奈何橋邊,是不是?

韓拓在可漪額上輕輕一吻。

「再等一會,不會太久的.........

當醫護人員再度回來,韓拓的身影已然消失。

消失在醫院,消失,在那幢充滿回憶的別墅裡。

 

陳跡 2017-12-07 10:48:23

這篇變動不大,主要是因應後續發展,提早看V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