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06 23:14:42陳跡

射手之箭107---忘卻(正常版)(終)


「終於成了?

韓揚手機斷線,望向落地窗。窗外,是一片無止盡的黑暗。

藍海漫遊槍擊事件,好一陣子,在警方的盯睄下,韓揚動彈不得。

一年後,風頭已過,毀滅,是韓揚的抉擇。

可漪的死,對韓揚這指使者而言,沒有釋然。

只是更深沉的絕望。

一切終成了空,關於韓拓與可漪的幸福,關於韓揚牽繫於可漪身上,再也要不回的愛戀。



為什麼要這麼做?

妳可以不再愛我,可以說妳的心已經變了,不在我身上。那麼,也許我能原諒,看在我們曾經彼此相愛的份上。

但,妳怎麼可以告訴我,從沒愛過我。妳愛的,一直是韓拓?

當妳投向我懷抱,想的,是韓拓的懷抱。當妳與我耳鬢廝磨,同衾共枕,想的,是韓拓的身體。

那麼,我的付出呢?我付出的感情又算什麼?

妳走了,走得義無反顧。我的痛苦,全不在妳心裡。

既然夫妻一場,換得妳如此絕情,我又何必顧忌?



韓揚不好受。但他明白,韓拓將更是痛苦。

這就夠了。



這晚,反常地,下起了濛濛細雨。

冬雨打在行人臉上,針戳般刺痛。



韓實先夫婦,正坐在客廳裡,商議公事。



「現在是冬天,怎麼就下起了雨?

韓夫人望向窗外,嘟囊了句。



潺潺雨聲裡,韓家大廳的鏤花鋼門轟的一聲巨響,被推了開!



是一道穿著黑色大衣,渾身早已溼透的頎長側影。



「韓拓?

韓實先抬頭,一陣訝異。

那應該遠在英國的兒子。

「你怎麼回來了?.......阿梅,拿套乾衣服,讓二少爺換上……..



「韓揚!

韓拓恍若無聞,雨水闌干在他臉上,他大吼一聲!



韓揚早聽見鋼門撞擊的聲響,再聽見韓拓的聲音,知道韓拓回來了。

痛苦,豈是我的專利?

他迫不及待,想看看韓拓痛不欲生的表情!



韓揚走下階梯,來到韓拓跟前。臉上的笑,又慘又冷,煞是詭異。



「你殺了她?

韓拓問了一句。

雨水,從他衣角,髮際滴落。



「是。」

等著向韓拓承認這一刻,等太久了,韓揚覺得痛快!



「你殺了她?

韓拓又問一句。

同時,大衣內亮出一把手槍,抵住韓揚額頭!



「韓拓!……你做什麼?

韓實先見狀大驚!他並不知道,韓揚找人殺了可漪這件事。站起身,試圖阻止韓拓!

韓夫人護子心切,乍見韓揚讓槍給抵住,心臟就要停住了!



「是。」

韓揚無所畏懼,唇邊仍懸著那絲冷笑。

他知道,對於開槍,韓拓決不會膽怯。

那又如何?他已經看見,他想看見的了!



「你殺了她…….殺了我兒子………

囈語同時,砰的一聲,韓揚倒地血濺當場!



「韓揚!

目賭這樁慘絕人寰的兄弟相殘,韓實先夫婦不敢相信!韓夫人尖叫後,撐不住暈了過去!



「韓拓……….

阻止不及,韓實先抬起頭,驚惶地看著韓拓!

看著韓拓,轉而將槍口抵向自己太陽穴,送出第二槍!



一切來得太快,不到一分鐘的時間,來不及做任何事,韓拓與韓揚,各自倒在血泊之中!





「過來,快過來……..

可漪穿著白色絲質睡袍,月光映著她,透出玲瓏曼妙的身段。

螢幕裡的她甜笑著。

「星空很美喔……快拍快拍………….



「好啦好啦,等我穿好褲子………..

是韓拓的聲音。

鏡頭移到陽台上,有滿天的星斗,和隱隱的潮聲。



「愛琴海跟藍海漫遊不一樣呢,好平靜,好舒服,星空也很美喔…….

可漪倚著陽台扶手。

鏡頭被擱在腳架上,韓拓跳入畫面,從背後抱著可漪。



「傳說愛琴海上,曾經發生一場戰爭,戰爭的導火線,是個美女。」

韓拓在可漪耳邊輕聲說。



「海倫。你說的是,特洛依戰爭麼?

可漪回頭,輕觸一下韓拓的唇。



「愛琴海的浪漫,可以讓人忘記理智,國家興亡和美女海倫,當然是海倫重要………

海風徐徐吹拂,拂動可漪髮梢,韓拓笑著替她整理。



「要是為了個美女,你得流落街頭做乞丐,我才不相信你願意……..

可漪努努嘴。



「那要看妳,願不願意做乞丐婆囉……..

韓拓一面說,一面呵可漪的癢。

可漪猛躲,卻總是被韓拓抓回來。



在愛琴海潮聲,希臘星空下,兩人快樂地嬉鬧,全入了鏡頭。



「韓拓………

最後,韓拓死命抱住可漪,不讓她跑了。

可漪氣息緩了緩後,輕輕喚了一聲。



「什麼?

韓拓問。



「我們現在好幸福……幸福得,不像真的。」

「但,這一切都是真的。」

「我知道,所以,我們不能只自己幸福……..



「妳…….

好熟悉的話,照過去經驗,可漪說完『我們不能自己幸福後』,八成會再接上什麼韓揚無辜之類掃興的話,這讓韓拓有些不悅。




「我們幸福,寶寶也要幸福………我要,把寶寶生回來……..

可漪轉過身子,摟住韓拓的腰,深情地看著他。



波光映著星光,綴在可漪身後,像閃閃鑽石,綴得可漪完美無瑕。



………..………

韓拓頓了會,紅了眼眶。



「韓拓,你記得麼?這是我們去愛琴海的時候拍下來的………

畫面一轉,出現了可漪,穿著舒適的白毛衣,坐在客廳裡的俏臉。


「今天是你的生日,我從來沒為你過過生日。所以,今年生日,我要送你很特別的生日禮物喔………

說完,可漪從身邊拿出一本食譜,翻了幾頁。



「這個,你生日那天,我會做梅干東坡肉。」

把相片貼近了螢幕。

「還有,水晶膾…….

螢幕上又出現一盤黏乎乎的東西。

「以及,香菇雞湯……

相片上,浮著幾片黃黃的雞肉,和黑色的香菇…….

「這種天氣,喝香菇雞湯最好了………

可漪收起食譜,又調了調鏡頭,伸出手指,比了一次YA

「當然這些都是我喜歡吃,不是你喜歡吃的。因為我一直不知道,你到底喜歡吃什麼…….你都亂吃………



接著,可漪理了理頭髮。

「我看起來還好嗎?

「現在,是西元20061216日。再過兩天,就是你的生日。我要送給你,一個最特別的生日禮物。」

「今年可以幫你過生日的,除了包太太,除了我,還有一個人……….

說到這裡,可漪低了一下頭,臉刷的一下紅了起來。

「你猜到了嗎?.........是寶寶……寶寶也回來……..祝你生日快樂………..



「噓…….我就知道,你一定會在辦公室裡大叫,小聲點……….

可漪比了個禁聲的手勢。



「韓拓,十四年前,我不知道你是怎麼想我。也許,對你來說,我只是一個流落公園的骯髒小女孩,過了那晚,你也許就忘了我……….

「可是,從那晚起,不管你對我說了什麼,做了什麼,笑我髒也罷,你都是我的王子,我永遠只記得,你為我奔跑的樣子………

可漪噙著淚。

「每個女孩都期望,能遇見自己的王子。就算,是配不起王子的灰姑娘……….

「你在我身邊,我好高興,我已經做好準備…….等你帶給我幸福…………….

「我們,不會再分開了,是不是?



妳生,我在人間等妳。妳死,我在奈何橋邊等妳。

我們……..再也不會分開…….

韓拓切斷電源,伏在方向盤上,泣不成聲……….




隔天,兄弟相殘,豪門喋血,聳動的標題,出現在各大媒體上。


韓夫人受不了刺激而臥病,韓實先也因而中風,半身不遂。

孟筠哭紅了眼,小林陪著她,跟著田鵬,出面為韓揚、韓拓處理後事。



「田叔叔,請你節哀。」

孟筠也哀傷得說不出話。面對自責的田鵬,小林咬緊牙根,拍拍田鵬一夕間,蒼老佝僂許多的肩。

「這不是你的錯。他們三個人……..都太過偏執………



「如果不是我離開可漪母女……..這一切,就不會發生………

田鵬紅著眼,看著火光熒熒,冥紙灰燼四散在寒風裡。



「也許現在,可漪很快樂呢………

孟筠突然說話。

「在另外的世界,她不再是韓揚的妻子,是自由之身。可以去追求,她想追求的…….



「人死後,再也沒有意識。」

小林接著孟筠的話。

「相濡以沫,不如相忘於江湖。也許………..忘卻,對他們三人來說,才是最幸福的事…….



就讓一切愛憎,隨著三人的解脫,化灰成塵吧!

靜靜裡,小林擁住孟筠,陪著田鵬,一齊看著輕煙裊裊升起,消失天際.........



---
全文完

 

阿飛 2017-12-07 08:40:12

果然天國比較近...
哎,雖然就預料到玉石俱焚,但看了這正常版的結局還是為劇中人唏噓不已。
另外,香菇雞湯也是我最愛...(蛤?樓歪了!)

.............
說真的,我想到那電影般的畫面:
韓拓自戕後躺下和韓揚的屍體交疊在樓梯口,畫面漸暗,然後收縮成一個光點。光點忽然又亮起,像以前真空管黑白電視開機一樣,然後接上可漪錄製的幸福畫面....

真的是令人揪心呀!用這個錄影畫面來完結。觀眾散場時邊離開座位,心裡是糾結在一塊,還是無法放下...

版主回應
悲劇總是令人低迴不已.後座力強.不過.那是年輕時的自己.心臟還承受得起.寫悲劇比較多.現在啊心臟沒力.若要寫.大概都是喜劇了吧XD


我寫小說的時候的確都會把我的文字轉成畫面。像拍電影一樣,一幕幕畫面,拼湊成一部完整意象。

所以,我最大的願望,是希望把我的作品搬上螢幕。但我要當導演當編劇選演員,才能拍出我心裡的樣子。

謝謝你一直以來的支持。大家的支持是我寫下去的動力啊!

韓拓和可漪的故事還沒完呢!請接著看Kuso版XD
2017-12-07 09:40:14
殘骸 2017-12-07 00:12:00

雖淒美,都解脫了,也算是一個「好的」結局。

版主回應
謝謝你的支持.「好的」結局.很喜歡妳的詮釋.很特殊.

但別忘了.還有另一版的結局.我明天再貼喔~~~很KUSO~~~沒有那麼悲傷~~~
2017-12-07 00:4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