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06 21:28:05陳跡

射手之箭106—-妳就是個天使(正常版)

雖然天氣很冷,還飄著雪,韓拓心情愉快,驅車到了公司。

快些把今天的進度處理完,回家吃可漪燒的,熱騰騰的飯菜。

這正是他所嚮往的溫馨生活,與心愛的人長相左右。

鎖上車,搭乘電梯,來到董座辦公室。

一進門,電話鈴聲急促響起!

韓拓接起電話。

「哈囉.......包太太,我才剛到公司,這麼急call?

韓拓笑問。

然而,聽完包太太的話,韓拓可掬的笑意,霎時凍結在臉上!

「妳......再說一次!

上一刻,家門送別,不捨依依的溫情眷戀尚未褪去,現在,透過包太太的口,卻傳來可漪遭受槍擊,性命危急的惡耗!

這叫他怎麼相信?

連電話都來不及掛,什麼也沒交代,韓拓奪門狂奔,留下一群愕然的員工!

今天,今天是我的生日!可漪,妳千萬不能有事......

妳說了要做菜給我吃,妳說了拿到學位後,我們就結婚.......

我們好不容易才能在一起,就差這一步了,誰都不能放棄........

不祥的預感,冷汗直沁!韓拓握住方向盤的雙手止不住地發顫!

奔進醫院,循著包太太的話,韓拓找到病房號碼!

碰的一聲推門而入,醫師、護士們,與包太太都在,圍住病床。

聽見韓拓,眾人回過頭,神情肅穆。

韓拓奔向床沿,不見可漪。

只看見一塊白布,掩住一床人型。

「可漪呢?

韓拓見床上沒有可漪,抓住包太太問心臟,就快從口中跳出來!

「夫人她.......

包太太眼眶已紅,視線移向床上,那覆著白布的纖細人型。

韓拓看見包太太神色,又將在場醫護人員巡視一遍,最後,眼神落在,病床人型上面。

......不可能......

韓拓全身顫抖,將手臂伸向白布。

揭開的那瞬間,韓拓的世界漆黑一片!

「病患在送醫途中,便斷了氣........沒有生命跡象。」

醫師沉著聲音。

「韓先生,請節哀。」

韓拓無法站立,他伏在床沿,用手指,感受可漪的輪廓,那樣蒼白,那樣冰冷。

「剛剛,她還對我笑........剛剛,她還紅著臉,好熱.......

韓拓猛然伸手,握住醫師手臂,緊得醫師吃痛,懷疑自己臂骨斷裂!

「你們為什麼不救她?我們就要結婚了,你們知不知道?

韓拓雙眼佈滿血絲,發了狂似地責問醫師!

「你們什麼也不做,就會站在那裡,為什麼不救她!

彷彿失了心魂的野獸,韓拓倏地站起,一拳朝醫師臉上狠狠賞下!

「韓先生,住手,我們要叫警衛了!

揮了一拳韓拓仍不罷休,整個人就要撲上去!

三四名醫護人湧上阻止,用盡全身的力氣,拉住韓拓!

那倒楣醫師,讓韓拓一拳,口角揍出血來。

「韓先生.....我知道你很難過,請你自己看看.......

那醫師站定身子,抹去口邊鮮血,走向心電圖。

毫無起伏,扎眼的一條直線!

「患者傷及大動脈,失血過多,已無生命跡象.......

醫師耐著性子。

「現在,韓先生該做的,是仔細想想所有可能性,向警方提供線索,請節哀。」

說完,醫師逕自離開病房。

韓拓頹然貼牆而立,將臉埋入雙手。

「韓先生,為了屍身完整,我們必須馬上將死者送入冰櫃,警方隨時可能提調屍身進行解剖。」

剩下的護士,戰戰兢兢地靠近韓拓,一面說明,又怕他暴起傷人。

「不要........

再抬起頭,韓拓已是熱淚闌干。

「讓我,再陪她一會.........

韓拓不再激動,他深吸口氣,走向床沿。

「就我和她........

包太太,護士們心裡明白。韓拓,只想把握兩人,最後獨處的時光。

連最後一面都來不及見,才約好共進晚餐,卻從此.,天人永隔。

眾人貼心地,退出病房,成全這對戀人,最後的溫存。

韓拓緊握可漪的手,凝視可漪清麗的臉龐。

剩下有限的時間,他必須將可漪的臉,牢牢記住。

可漪平靜地躺在潔白的病床上,無瑕,像個天使。

妳就是個天使,拉起我沉溺在泥沼裡的靈魂。

現在,在我最幸福的時候,妳已達成任務,要走了麼?

妳不知道,妳一走,我又會掉下去,溺死在泥沼裡?

妳等了我十二年,輕易又要放棄,那麼當初為甚麼要等我?

如果中正公園那夜過後,再不相見,我會安於泥沼裡的載浮載沉。

原本,我們都殘缺,卻救贖了彼此。

為什麼要找我,讓我體會幸福的感覺後,又棄我而去?

韓拓笑著,愛憐地輕撫可漪冰冷的髮際,豆大的淚,滑過他稜線分明的臉頰,不住落在可漪的被衾上,濕了一片!

「我知道了,妳在等我,奈何橋邊,是不是?

韓拓在可漪額上輕輕一吻。

「再等一會,不會太久的.........

當醫護人員再度回來,韓拓的身影已然消失。

消失在醫院。消失,在那幢充滿回憶的別墅裡。

 

Joseph (子樵) 2017-12-14 21:58:12

抱歉!我的比喻不太恰當,只是看小說的過程中,突然想起那部電影。

況且這小說是你十幾年前的作品。

版主回應
子樵大不用道歉.我在貼這部小說前就說過.這部就是韓劇或者三立八點檔灑狗血風格.這也是我對這部小說的期許,我沒有期望它變名著。雖然是十年前的作品,但我現在寫也沒法突破它。

總之我很喜歡這部作品,也很滿意。它滿足了我所嚮往的悲劇愛情。

我原本以為[極劍]就是我的極限了.在極劍之後還能寫出[射手之箭]這部作品.我很開心.

我寫過十幾部小說.這兩部[ㄐㄧˋㄢ].應該是我最疼的兩個孩子了.
2017-12-14 23:21:49
陳跡 2017-12-14 08:45:03

我這篇不是奧斯卡水平.是三立八點檔水平~~~

Joseph (子樵) 2017-12-14 05:25:07

更正:被偷走的那五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