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23 15:56:13陳跡

射手之箭71—-飛

「上個月,咱們三線出現了三個嚴重bugs ,影響出貨進度,設備研判是人為缺失........

主任辦公室裡,小林與一干組長開會。

小林升任生產三線主任,已經有兩個月的時間。

「人為缺失,應該是可以避免的,趙組長,關於你的部份,六個瑕疵汽缸,這是怎麼回事?

主任辦公室外,孟筠拿著手機,等在外頭。

雖然她是孟董的女兒,不過廠部紀律嚴明,就算有急事,也得等小林把會開完。

約莫半個小時,三線各組長,才面色凝重地走出辦公室。

應該是讓林主任給電了。

「孟小姐.......

各組長看見孟筠,打了招呼。

其實孟筠為了避嫌,並不常來找小林。何況,她在廠部擔任秘書的工作,也沒能讓她有太多閒暇。

若不是,事情太過緊急........

「你們大家辛苦了......翔翼不斷擴廠,都是你們的功勞......

孟筠綻出一抹甜死人不償命的微笑,替孟董和小林慰勞員工。

最後走出辦公室的,是小林。白襯衫,黑西裝褲,一副專業模樣。

「林主任你終於出來了.......

孟筠重重吐了口氣。

「事情大條了..........

「什麼事?

小林見孟筠神情不對。

「裡頭說。」

拉著孟筠進入主任室。

「小林你找找韓拓,韓拓到底哪去了?

一進主任室,孟筠還沒坐下,忙推著小林。

「昨天找了一天,韓拓沒開機。妳緊張什麼?韓拓這麼大個人,不會憑空消失的。」

小林壓了壓孟筠肩頭,讓她坐下。

「找不到韓拓人,這是常有的事.......

韓拓愛玩,小林很習慣。

「不是這樣的.....我連可漪都找不到了.......

孟筠拉了拉小林的手。

「這就算了,韓揚今天早上,聽家人說可漪一晚沒回家,就打電話找我,問我可漪在不在我家.........

「什麼?

小林陷入沉思,昨天早上,他才幫緊張的可漪到處找韓拓,現在,兩個人都不見了。

這會有所關聯嗎?

「小林,你記不記得,昨早可漪要我們幫忙找韓拓,語氣很緊急?

孟筠蹙眉道。

「接到韓揚的電話,我沒來得及多想,只直覺事情不對,就跟韓揚扯謊......說,可漪在我家睡覺.......等她醒了......我會要她快些回去.........所以要快些找到可漪才行........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難不成田小姐和韓拓.......怎麼可能?

小林想著,又搖搖頭。

「不對不對......田小姐跟韓拓不和,是大家都知道的事........

「不是這樣的........

關於可漪肯隆王子的記憶,孟筠並未告訴小林,所以小林一點也不清楚。

但孟筠卻心理雪亮。雖然可漪向她保證,過去的小女孩已經死了,肯隆王子的童話也已經不存在。

有過去那段淵源,加上可漪不擇手段的個性,難保她會控制不住........

「小林.......可漪認識韓拓,早在韓揚之前..........

孟筠將可漪告訴她的故事,為小林復述一遍。

「我不知道.....從可漪昨天的反應.....加上這段記憶,小林,你不覺得,可漪跟韓拓之間不單純?

孟筠緊張地握住手機。

「不會吧?如果是這樣,那就糟了.......

小林知道,韓拓和可漪,都有某種程度的任性,對於想做的事,才不管別人看法。

「小林,可漪為了韓揚,不惜犧牲掉我們的友誼.......難保她不會為韓拓,犧牲韓揚.........

孟筠想得很多。因為,她曾是可漪執念下的受害者。

「孟筠.....妳會不會想太多?也許只是巧合.......韓拓不在家是常有的事.....

小林覺得孟筠似乎把事情想得忒嚴重。

「小林,可漪如果不在家,就是在陽明山娘家,或者,只有我能找......你以為她會去找田叔叔嗎?我問過可漪的媽媽.......可漪昨晚不在那裡.....

孟筠道。

「當然我問得很小心。可漪的媽媽沒懷疑.....她又不來找我,人會去哪裡?

「可漪找韓拓時,語氣急得就像要哭出來.......內情絕不單純............

「那.....妳想怎麼辦?

小林思考了會。雖然孟筠平時神經大條,但就這件事的推斷,不能說沒有道理。

她是可漪最好的朋友。雖然,小林並不喜歡可漪這個人,但,他總得替韓拓擔心。

也難怪,韓拓越來越少拉他上夜店,就算去了,也是純喝酒,不像從前一樣把妹兜風。

小林總以為身邊少了女人的韓拓,是因為事業忙,沒想到,竟是對自己嫂子認了真!

「可漪是煞不住車的性子......小林,你去找韓拓談.....如果沒事自然最好,如果有事,叫韓拓別忘了叔嫂分寸!

孟筠和小林相反,她倒是同情可漪多些,看不慣韓拓痞子樣,總覺他會帶壞小林。

「我會盡力去試試.....但孟筠......韓拓也是煞不住車的性子,不會比田小姐好到哪去........

小林嘆了口氣。理論上,這是人家家務事,管家務事多半會裡外不是人。

但這件事如果是真,造成的後果,不是韓拓可以承擔的!

「要......側面提醒韓揚嗎?我是說.....讓他和可漪,搬出韓家什麼的.......

孟筠提出自己的看法。

「不行,決不能露口風,韓家兄弟關係已經夠惡劣....再讓韓揚有一點懷疑,他不知道會怎麼對付韓拓.........

小林阻止孟筠。

「我們只能勸他們,就管到這裡,其他的部份,不是我們多事就能解決的.......

暖暖的陽光,透過落地窗,照在可漪身上。

什麼時候,自己竟然睡著了?

剛剛還為藍海漫遊的滿天星斗讚嘆,現在卻已經日上三竿了。

可漪挪了挪身子,想伸伸懶腰,卻發現,無法動彈!

有一雙溫暖而強壯的手臂,緊緊摟住她。

有一陣和緩而溫熱的心跳,傳自她的背。

可漪悄悄抬頭,是韓拓?

韓拓終於回來了!

韓拓在睡覺。

韓拓抱著我,是原諒我了嗎?

怕吵醒韓拓,可漪一動也不動,抬頭看著韓拓的睡臉,寧靜而滿足。

韓拓的懷抱好舒服,可漪將臉,貼緊韓拓的胸膛,讓肌膚服貼著韓拓的溫熱,感受韓拓失而復得的存在。

韓拓睡覺,我就等著他,看著他,像小時候一樣。

雖是冬季,冬陽暖暖,海灘上仍有不少避寒而來的外國人,袒胸露體地在海灘上沐浴冬陽。

對他們來說,台灣的冬陽已經夠暖和了。

「很快樂很悠閒對不對?這裡是韓拓的飯店,韓拓的海灘喔......

可漪看著那些外國觀光客,自言自語,有些小女孩炫燿的味道。

「他們知道.......

韓拓的聲音突然響起,嚇了可漪好大一跳!

「他們大多是常客,我們很熟了........

一面說,一面在可漪額上輕輕一吻。

「昨晚,睡得好嗎?

「嗯.........

可漪想起在韓拓身上睡了一夜,還有方才的自言自語,臉一熱,有些不好意思。

「想不想玩玩?

韓拓看了看可漪長久以來承受壓力,缺乏運動,蒼白的臉,又望了望窗外。

「玩什麼?

可漪問,水上活動,她不在行。

「除了游泳,我什麼都不會.......

「會游泳就行了,走吧.......

韓拓拉起可漪。

「看外頭的浪,今天的風很不錯,咱們去飛!

「飛?

可漪倒抽口氣,雙手微顫。

什麼飛?我,我怕高.......

韓拓才不理,直拉著她,向沙灘跑去!

 

(悄悄話) 2017-11-24 15:4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