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15 18:56:36小金老師

我買不起一個100元的紙箱

今天,我想和大家聊聊紙箱。

有來過三昧堂駐館辦公室的朋友,都有看過我們裝戲偶的紙箱,你肉眼能看到的各個邊角都蹦裂了,我們還是用塑膠尼龍繩繞著紙箱邊緣兜住,不讓它散裂開來。

這些紙箱是2013年新光三越百貨開始幫三昧堂辦全台巡迴展時請廠商做給我們的,然後九年了,它們上了飛機搭了船,去了日本、北京、廈門、山西、帛琉……以及台灣新光三越各分店和三昧堂的各展場,一次又一次的打包,運送,再回到台灣。這些紙箱原本很堅固,但隨著任務愈來愈多,開始受潮軟了,開始裂了,一道又一道的傷痕,一條又一條重覆貼在同樣位置的封箱膠帶,都是伴隨著我們走過那麼多地方的見證。

我的好朋友Tu君第一次來三昧堂的駐館辦公室,看到這些紙箱時,他嘆了一口氣跟我說:『你一個國際知名的三昧堂團隊,讓人來辦公室看到這些爛到還要用繩子圈起來才不會爆開的紙箱,真的是情何以堪?』

Tu君是行銷高手,我也知道他講的很對,於是我開始詢問紙箱的價格。

後來發現我學生家禎的 研帥蘭園出口蘭花的紙箱大小很適合,就請他去跟廠商詢價,結果一個竟然要100元。

我真的面有難色的說:「啊,那太貴,我們買不起。」

這句話真的有嚇到他,他說:『買不起?你三昧堂一尊戲偶製作成本那麼高,辦的幾百場活動都免費,你買不起100元一個的紙箱?』

我說:「三昧堂不是有人捐錢的基金會組織,這個團體從一開始就沒有錢,戲偶是志工和成員認養,活動就志工一起出力。一年辦一場售票演出,收入連音樂老師,舞蹈老師,燈光音響和錄影老師,甚至連60個工作人員的便當錢都不夠付,所以每次活動辦完,我就會去銀行解約我原本存來要養老用的定期存款,開始付給各個幫忙演出團體的錢。也就因為如此,我買不起一個100元的紙箱,而且我需要的是200個。因為你是我學生,所以我很大方跟你說我買不起哈。」

今天下午家禎打給我,說他把紙箱放在辦公室門口,要我去收。

『我不是跟你說我買不起?』我連忙打電話跟他說。

「剛好有客人寄放在我這一直沒用到,就給你們用。老師你要快點把紙箱收進去,不然會被偷走。」他這麼說。

雖然知道他用這理由是要讓我不難為情的收下,但看著這些紙箱,我心中還是有著暖暖的感動。

謝謝你,孩子,真的是幫了老師大忙了。

小金老師
2020.9.15

感謝 #研帥蘭園 #張家禎



三昧堂






三昧堂






三昧堂




xuehea 2020-09-18 16:38:23

感謝分享~
早洩治療-必利勁:http://www.hamer.tw/Priligy

yinduo01 2020-09-17 17:48:17

謝謝分享 http://www.yctbu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