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10 12:25:54小金老師

恥力全開版『我要外帶一份涼麵!』




最近看到好友怡婷在搭高鐵時,迷迷糊糊地把自己的手機放到坐隔壁的陌生男子的大腿(也有可能是插入他的口袋),臨下車時那位男子好心的把她的手機還她,真心覺得是百分之兩百的暗示,有這樣恥力全開的朋友後,我應該也可以把這件事情講出來了。

嘉義文化創意產業園區佈展第二天,中午氣溫超高,因為有一幅版畫展品在水上資優生美語補習班,等不及建軒下班載來,我就決定騎機車載boss隆一起去搬畫,順便買佈展現場志工們的午餐。

因為錯估嘉義的天氣高溫,所以我們兩個人搬完畫騎回市區已經有點快中暑了。當時多多家裡有事必需吃素,為了買他能吃的涼麵,跑了三家小7都買不到(因為天氣太熱涼麵生意太好),在即將中暑又不想少買一個便當的情況下,我們兩個硬著頭皮到處找小7和全家,希望能找到涼麵。

終於,boss隆大叫:『老師,那裡有一家賣涼麵的。』

當時我根本沒看到招牌,下意識立馬停車,總算看到一家便當店樓下有一個超大的涼麵看板。
我心中忍不住暗自稱讚:「這麼熱的夏天,就連便當店也是需要增加新產品賣涼麵,老闆頭腦真好」。
於是我脫下了熱得發燙的安全帽,感覺腦袋幾乎熱到冒煙。

然後我們兩個人走進了便當店,裡面有冷氣,讓人渾身清爽不少,店員們對我們露出超燦爛的笑容,說道:『你好,請問要什麼?』
我也露出笑容大聲說道:「我要外帶一份涼麵!」

沒想到原本和樂融融的畫面突然在瞬間凝結,店員臉上一臉錯愕,而我正在疑惑到底發生了何事時....

店員尷尬地說道:『不好意思,我們沒有賣涼麵....』
我驚道:「那外面的招牌是?」我心中的震驚正開始翻天覆地湧上腦部,頭皮也跟著發麻。

店員看來努力想忍住大笑的衝動:『那是隔壁的看板。』
然後第一個笑出來的竟然是我身後的boss隆:『老師,賣涼麵的在隔壁!』
接著幾個店員再也忍不住,好像笑的開關一起被打開一樣,同時大笑起來。

我當下根本笑不出來,滿臉通紅,怒對boss隆道:「那我要走進來你怎麼沒有阻止我?」
boss隆:『我以為你還要再多買便當....』
當下我真的很想把現場所有人滅口,不過還是回頭跟仍在笑個不停的店員們報以一個看起來我很想死的微笑說道:「不好意思嘿....」

出了店門我看了一下涼麵招牌,心中真的很幹,沒事把招牌放那麼近幹嘛?

拿了安全帽上了車,boss隆追上來問:『老師,你不買涼麵了嗎?』
我說:「對,我不爽買涼麵了!」這叫惱羞成怒。
boss隆見我動了氣,就沒再說什麼,但這真的可以排上小金老師此生丟臉事蹟前十名了。

註:後來我還是默默停了另一家小7買了涼麵。
哈默德 2021-01-19 14:24:03

必利勁:http://www.hamertw.com/shop/poxet-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