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16 20:24:09小金老師

原來童話故事這麼可怕




今天小可愛回家,十幾天沒見,還好沒有忘了我這個阿伯,馬上要我唸故事書給她聽,結果家裡童書都唸過一次後,她要我再講新故事,我就選了三隻小豬,搭配幾張網路照片來講.

沒想到講到大野狼要吃掉小豬時,她突然大叫:『我不要,我不要大野狼吃小豬.....』,後來我跳過吃小豬,講到大野狼從煙囪爬下來要吃小豬,被小豬點火燒死,她又叫:『我不要,我不要大野狼被火燒』(大概是我把故事氛圍講得太可怕了),所以我只好又選了另一個故事”七隻小羊”,結果不到一分鐘大野狼又出來要吃小羊了,我臉都綠了,哪來那麼多大野狼......

記得之前有一系列改編童話故事變成恐怖故事,沒想到童話故事不用改編本身就很可怕了。

為了她怕又害怕,我點開下一個童話故事,靠北 !居然是小紅帽,這故事是狼吃人,小紅帽殺大野狼,所以我決定放棄,帶她去盪秋千了。

今天才發現好多童話故事都很可怕......應該說小孩子的世界太純真,不應該該她們太早接觸到打打殺殺和死亡,還是巧虎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