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05 19:42:34小金老師

超無言的「超能對決」,最強的能力竟是「鬼言」?



昨天晚上要睡覺前,不小心看到一齣日本電影「超能對決」(日本片名是Monsterz,怪物們之意),因為這樣的題材很吸引我,所以就認真的給他看下去,一看就看到凌晨四點,可是結局讓我有點頭昏昏。藤原龍也飾演的男主角(名字到結局仍不知他叫什麼名字),在劇中是一個可以靠眼神控制別人意識的人,被他眼神操控的人醒過來後並不會對被控制的過程有所印象,他可以輕鬆控制眼前的任何一個人,讓路人去幫他搶銀行,幫他殺人,拿到任何他想要的東西。這樣的超能力設定是很不錯的,只是還是有缺點,每次大量用過一次超能力後,他的身上就有部份組織會開始發黑,壞死,所以小時候他殺了他父親後,腳就跛了,長大後變成裝義肢。

後來在他一次的機會裡,無意間發現了山田孝之飾演的田中終一,竟然不受他控制。之後男主角就對他的存在感到驚慌,並展開對田中一連串的攻擊,從此他的生活重心就是以殺死田中終一為目標,但是田中終一本身也是個和男主角一樣進化的特種人類,傷口恢復的能力超乎常人,別人受傷要一百天才能復原的傷,終一只要一天就可以痊癒了,而且不管遭受怎麼樣的攻擊(汽車撞,巨石壓扁,刀子插背,從幾十層高樓摔下),他就是死不去,這讓男主角深感焦慮,在千方百計要殺他的過程中也莫名死了一大票無辜的路人,這樣的故事架構從開始到結局,重覆了一次又一次,男主角要殺終一,終一又復活,然後再殺,再沒死,兩人一直互相追逐,男主角因為腳痛永遠會被追上,而終一永遠都會被一群受超能力控制的人牽制,最後抓不到男主角,所以看到三分之二的時候,我開始覺得煩燥,因為有點無趣。

其實不合理的地方很多,這世上只有終一一個人不受男主角控制,男主角大可以繼續過他的生活,沒人知道有他的存在,但他就一直無法接受終一不受控這件事,劇情有說到犯罪心理學認為這樣的凶手無法接受有人不受控,就會一心想要解決掉這個問題,但我還是覺得男主角很白痴。他明明可以控制人把終一的頭砍掉呀,或是把屍體燒化呀,就不相信這樣還活得下來?

再來是終一,如果他是像男主角一樣的特種人類,我一直很期待他也會在一路被追殺的情況下,開發自己的潛能,也就是和男主角一樣的超能力,也可以控制其他人,但是並沒有…..他的超能力就是「打不死」,所以你會看到終一一直被打死,下一秒又沒事在街上趴趴走又去游泳了。這讓劇情一直都很不吸引人,男主角很強,一直殺人,但就殺不死終一,就一直這樣循環下去,看到有些疲倦。

還有,劇中的配角真的很多,但沒有一個人可以幫上終一的忙。終一的好朋友每次都被控制,喜歡的女孩也一直受控拿刀又插又捅終一(還好他好得快也不記仇)。劇中的警察更誇張,明知道男主角的眼神可以控制人,還被騙幫男主角拿掉頭套,身兼犯罪心理學家和人類學的女警,每次出現就被控制要殺終一,根本不堪一擊。好不容易出現了一位男主角小時候認識的警察大叔,確信有特種人的存在,還莫名想要淹滅特種人存在的證據,還想把兩位特種人都處理掉,種種證據讓人覺得他有可能也是特種人,沒想到最後一樣被男主角輕易的控制也殺了。(大叔你哪來的自信和特種人PK呀?)

最後結局時,終一又再一次快被男主角殺了,這時看到男主角不離身的漫畫書,最後一頁有男主角的名字,然後只是因為知道「名字」而已,男主角就散功吐血然後墜樓了。媽呀,這結局還真的不是普通的爛,難道男主角的名字就是他的致命傷?那是非凡公子的「破世陰字」還是地獄變的「鬼言」,那麼厲害?

那男主角的名字為什麼可以讓他吐血呢?原來他其實只是希望別人知道他的名字認同他的存在,等到終一發現了他的名字後,男主角竟莫名的感動起來,一時心血上沖嘔血,然後墜樓。沒想到終一最後竟然願意救他,而且自願用打不死的身體當肉墊保護他,所以當兩位男主角在最後一同摔下去之際,男主角對抱著他的田中終一說:「你是我第一個......」,然後伴隨著兩人的眼淚,摔到無盡的黑暗之中。

所以,結局是男主角愛上了另一位男主角終一......

一開始劇情的設定和佈局都不錯,也很有恐怖片的味道,但愈到後來對於打不死的終一愈來愈讓人心煩,到最後仍是這樣的男男戀結尾收場,實在是很無言。之後上網看到宣傳打著「日本電影雙週票房冠軍」,我實在有很多問號。還有這部電影號稱繼「死亡筆記本」後再創鬥智巔峰,我想那一定是電影行銷人員唬爛的吧,兩位主角和所有的配角智商都幾乎弱智,哪裡有鬥智的情節了?


超能對決 MONSTERZ
上映日期:2014-09-26
類  型:科幻、懸疑/驚悚、動作、劇情
片  長:1時52分
導  演:《七夜怪談》中田秀夫
演  員:藤原龍也、山田孝之、石原里美



日本藤素 2019-12-20 12:24:25

感謝分享!

http://www.yyj.tw/

Daicy 2018-07-24 17:32:33

目前看了三分之一,決定不看了XD

小宏 2018-07-08 23:46:31

Eo4 真他媽的有夠難看! 爛片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