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29 23:00:03Trevor

TIME MACHINE TOUR Traveling through 45 years--松任谷由實


 

在七、八十年代,日本掀起了一股女創作人風潮,其中三位軸心人物包括松任谷由實、中島美雪以及竹內瑪利亞,她們的音樂創作,細膩的歌詞以及動人的歌聲,得到廣大樂迷的愛戴。而她們的影響力,在日本樂壇更加成為一個革命,唱出女人心聲。由於她們的觀察力很強,而且創作力豐富,透過音樂有見地表達她們對人生、對感情及對事物的看法,非常受到日本樂迷的愛戴。

松任谷由實為慶祝入行四十五周年而進行一連串活動,包括之前推出精選唱片及舉行巡迴演唱會《TIME MACHINE TOUR Traveling through 45 years》,這次在日本全國17處地方舉行,共開了四十場,觀看人數超過40萬人,非常犀利。最近松任谷由實將這次演唱會影像化推出Blu-rayDVD,這次收錄在20194月於橫濱舉行的演唱會,將整個過程完全收錄。

松任谷由實是日本創作女歌手,婚前本名為荒井由實(她為其他歌手作曲作詞時,仍然會使用荒井由實),丈夫為音樂人松任谷正隆,婚後藝名亦從夫姓。松任谷由實是日本20世紀後半最成功和最有影響力的歌手之一,被稱為「新音樂女王」。由1973年第一張專輯飛機雲起,所有專輯都打進銷量榜前10名。她被譽為「年輕人的領袖人物」、「戀愛教祖」等稱號,1980年代可以說是松任谷由實的時代,她唱出了「中產階級的夢想」,搭上了時代的浪潮。在進入1990年代後,重心轉向精神世界和民族性的音樂,如這次演唱會亦有唱出的〈輪舞曲〉等。相比起中島美雪及竹內瑪利亞,松任谷由實更喜歡利用舞台呈現她的音樂世界,而很多歌迷亦期待看她的演唱會,因為她的演唱會是華麗及繽紛,由空中飛翔到魔術變幻再到噴泉舞台,每次都令現場樂迷讚歎。每次花費耗資上億,每次演唱會均令人讚嘆,她和她的團隊積極地運用國內外的最新技術,演唱會舞台以華麗及繽紛見稱。

TIME MACHINE TOUR Traveling through 45 years》為慶祝入行四十五周年而舉行,其中在20194467日在Yokohama Arena舉行三場演唱會,由於舞台位於正中央,所以工作人員要製作一個木箱,以便松任谷由實藏在內,由工作人員在開場前運送到舞台內,穿上金光閃閃的華麗服飾後再由舞台內升起,一連唱出〈Happy Birthday to You~〉、〈砂之惑星〉及〈WANDERERS〉等幾首名曲。之後唱出〈想要守護你〉,首歌曲是女性角度描的情歌,希望被愛人守護的情歌為時代先女性,透過這首歌唱出「想守男性」,表出如同母性般的情感,在當時造成大的話題。就算10的女孩,她們都有保男性的力量——亦即是想要守首歌,可以話對80年代的女性而言,她們也可以主導戀愛的可能性。唯美兼具的旋律,加上松任谷由實細膩演唱,令首歌更加迷人。

這個演唱會在製作上亦花了不少心思,例如在台上揮動舞龍,有一比一會移動的大象讓由實坐在上面唱歌,又有雜技藝人在半空中飛舞,還有一眾舞蹈員在台上盡情起舞,再配合松任谷由實換上多個造型在台上唱出多首名曲,包括〈Hello, my friend〉、〈Cowgirl Blues〉、〈Carry on〉、〈不思議的體驗〉、〈Nobody Else〉、〈ESPER〉、〈COBALT HOUR〉及〈宇宙圖書館〉外,當然還有她的名曲〈春天來吧〉,這首歌曲旋律動聽、歌詞優美,音樂一響起時,樂迷都高興得拍手掌支持。這首199410月推出的歌曲,當時是晨間劇集的主題曲,這首歌一推出,立即成為大家喜歡的歌曲,即使到了現在,大家仍然愛聽愛唱,甚至連小學生亦懂得唱幾句。在合成與電子樂器充斥的年代,松任谷由實依然喜歡採用原始樂器,再配合情感飽滿的中低唱腔,加上具意義的歌詞,令整個演唱會編織一個個動人故事,最後要三度Encore歌迷才願意離開。在演唱會影碟附有特典影像,有松任谷正隆的訪問,講解這個演唱會的製作過程及背後的故事,影像中還播出不少他們彩排時的珍貴影像,最後播出在日本武道館舉行的最後公演,松任谷由實在台上唱出名作〈畢業寫真〉,由於太過不捨得,太多畫面在腦海中湧現,她有好幾次喊到唱不下去,要由樂迷大合唱來完成。這個演唱會雖然精彩,並有多個感動場面,但如果在這次concert中唱出〈Anniversary〉那就更加完滿。

美好生活 2020-07-09 16:29:29

感恩分享~~~
http://www.hamertw.com/shop/kamag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