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14 21:24:38Trevor

LIP --SEKAI NO OWARI


一聽到SEKAI NO OWARI,可能有點陌生,其實在日本,是人氣高企的流行樂隊,每次出席戶外音樂活動及演唱會,均吸引大批年輕男女前往欣賞,他們亦曾經在香港舉行演唱會,每次都全場爆滿,一票難求。SEKAI NO OWARI由四位成員組成,分別由Nakajin(Leader、Sound Produce及結他)、Saori(Stage Produce、鋼琴)、Fukase(Vocal)及DJ LOVE(Sound Selector及DJ),他們在2011年推出細碟〈INORI〉出道,一直到現在不斷推出作品,亦連續五年出席「紅白歌合戰」,但SEKAI NO OWARI在2015年推出大碟《Tree》後,在各地展開巡迴演唱會,亦以「End of the World」之名推出英文單曲外,各隊員在人生上起了一些變化,有的結婚的結婚,有的生了小朋友,在經過一輪轉變之後,等了四年,終於等到他們的最新專輯《EYE》及《LIP》。是的,一推出就是兩張大碟,因為這四年來製作了不少歌曲,於是分拆成兩張專輯,分別以「瘋狂」為主題的《EYE》及流行感十足的《LIP》。 

兩張專輯一推出,同時佔據ORICON銷量榜第一及第二位,證明即使四年沒有推出專輯,仍然有相當號召力,而今次介紹的,是充滿流行感的《LIP》。眼睛和嘴巴同樣擁有傳遞訊息的能力,經常出賣內心真實感受。《LIP》收錄13首作品,首先以〈YOKOHAMA blues〉揭開序幕,一首發生在橫濱的戀愛之歌,聽著歌,像進入橫濱的夜空,那種氛圍,的確浪漫。這一種瀰漫上空的氣氛,一直延伸至〈Rain〉,由Nakajin、Saori及Fukase共同合作創作的歌,是動畫電影「瑪莉與魔女之花」的主題曲,Fukase唱的第一句,那種溫暖感直入內心,連作詞都是由Fukase及Saori攜手完成,而小林武史連同SEKAI NO OWARI一起編曲,簡直是一首總動員之作,值得一聽再聽。 

當聽到〈Mr.Heartache〉的前奏時,感到一股美式音樂風,是的,這次SEKAI NO OWARI與美國音樂人Adam Young(是Owl City的創建者)一起創作這首歌,Fukase並以英文歌詞唱出來,是一首輕鬆愉快的電子歌曲。如果喜歡這類型的歌曲,專輯內亦有其他選擇,如〈向日葵〉及〈Error〉等。SEKAI NO OWARI喜歡在歌曲加入一些童話故事的元素,如〈Hey Ho〉,有人說是RPG的延續,年輕人聽他們的歌產生了共鳴及認同感,音樂風格不老土,而且在編曲上注入不少嘉年華式華麗調子,引領你進入遊樂園,因此他們的歌曲,很受年輕人追捧。而這首歌肩負著一個重要的使命──宣傳動物零安樂死計劃BREMEN,為這首歌增添更多意義。〈Goodbye〉由Nakajin負責作曲作詞及主唱的一首歌,唱他的成長經歷,在讀大學時,亦曾經遇上迷惘期,究竟是否應該選擇音樂這條路,內心有很多掙扎,最後他向這些感受說Goodbye,找到自己的目標,向理想出發,是一首具鼓勵性的歌曲。 

而在唱出希望之聲的《LIP》裡,則表現出 SEKAI NO OWARI 的光明面,充滿希望的流行曲風,包括具小調味道、關於男女情愛的〈千夜一夜物語〉、電子跳舞音樂、令人暢快跳一跳的〈Error〉以及關於旅遊探索、看看這個世界的〈Missing〉,另外還有〈山茶花〉,是NHK2018年冬季奧運轉播主題曲,是一首聽到眼淚直流的感動歌曲,這些作品也反映著樂團過去四年生活的轉變,新的生命來到他們的生命當中,團員們試圖透過音樂守護小孩子的心情,全數集結在這張溫柔的《LIP》當中。 

另外,初回限定盤附送一張DVD,收錄SEKAI NO OWARI多首MV作品,包括〈Love the 

warz-rearranged〉、〈SOS〉、〈Illumination〉等外,值得留意〈山茶花〉,關於一個追尋夢想的故事,男主角為了成為一位畫家,不斷在家練習,但感覺像停滯不前,得不到別人的賞識,向Fukase發脾氣,一手將炸豬扒飯撥在地上。後來男主角終於受到肯定,而他的得獎作品,就是當日撥在地上的炸豬扒飯,是一首非常感人的MV,就像運動員一樣,在訓練過程中,難免會遇到困難及挫折,但只要身邊有人支持及關心及幫助,一定有機會繼續向前行,是一首值得一看再看的MV。另外〈ANTI-HERO〉那畫面的氣氛,令人想起〈GOTHAM〉,那些Dark的氣氛,令你感到不安及凝重。SEKAI NO OWARI的MV全部都製作認真,畫面及場景都花不少心思,每次都令人期待,每次都不會令人失望,難怪SEKAI NO OWARI在日本及海外擁有大量歌迷,不是沒理由的。

日本藤素 2019-12-17 08:50:09

感謝分享!

男人必須有的 http://www.yyj.tw/

免費小遊戲 2019-07-15 20:31:17

走走看看~http://www.ut-av8.org.tw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9-07-15 11:43:51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