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16 03:10:27Trevor

Dear Friend,何韻詩2016演唱會--何韻詩

 

            之前,何韻詩完成了《18種香港》,便拿起背包,獨自上路,踏上北歐和印度之旅。到印度旅行,是想體會生活,而且那裡存了一份靈性,令她思考更多。近年來,無論對外還是自己本身,接收了很多負能量,於是她開始接觸佛經,從中學習如果處理困局。

            這些旅行,令她更認識自己,注入正力量後再在香港出發。抱著大愛的心態,用歌聲把社會訊息傳出去。最近,何韻詩推出《Dear Friend,何韻詩2016演唱會CDDVD,她形容為史上最團結的紅館演唱會,因為這個演唱會不單是感動,而是想激發大家為社區出一份力。她不想以負面情緒去對待事情,所以她決定做回自己本份,用歌聲去回應。值得一提是這個《Dear Friend,》演唱會,沒有大品牌贊助,透過小戶合資的集體獨家贊助,令演唱會創造出另一條路,原來只要相信自己的力量可以創造奇蹟,證明這個方法是可行的。

            這次演唱會以「Dear Friend」為主題,是她覺得由香港至其他國家及城市,人與人之間已經存在很多不信任,引起不少紛爭及攻擊。現在這個社會,只要你有一些不同的意見,不跟大隊行,你就是有問題的人,其實世界需要大同,接納不同的想法。當中「Dear Friend」靈感是來自一封信,在第二次世界大戰發生前,甘地寫給希特拉的信,抬頭就是以「Dear Friend」作稱呼。甘地想向希特拉表達他的見解,因為他認為只有希特拉才可以制止這場戰爭。雖然這一封信未能感動希特拉,但甘地也去一試,希望盡自己的力量改變事情。這一封信後來被人發現了,感動了很多人。何韻詩引用「Dear Friend」,她希望藉著這個演唱會面向香港甚至世界各地的人傾訴。看看海報,以黑色和白色為主,其實是有原因的。很多人認為黑色很可怕,其實黑色包含了很多顏色,而且黑色表達了平凡,但反而有最多可能性,有很多層次,細心看一點,可以看到另外一些風景。

雖然這次演唱會,在舞台上沒有大型電視,也沒有舞台煙火,全晚只換了幾次衫,而觀眾的視線只落在HOCCDances及音樂人身上。在台上,何韻詩充滿爆炸力,能夠掀起在場每一位觀眾的情緒。音樂一起,帶著她聲線的起伏,的確比市面上的歌手更有張力,縱使坐在觀眾席上欣賞,都會有種心癮想跟著她擺動身體。

何韻詩唱〈艷光四射〉時,更令我想起了梅艷芳。這首歌不是「飛躍舞台」的勵志歌,是唱一個人,一個在她心中很有地位的人。縱使生於亂世,她的歌聲,都有本事燒滾氣氛,安撫世人,教人捱下去,仍覺活得很興奮。如果梅艷芳親耳聽到,一定會微笑點頭。看《Dear Friend,何韻詩2016演唱會》,感覺像細個時睇梅艷芳及張國榮演唱會,舞台上沒太多視覺效果,我們的視線只集中在歌手身上,這份專注力,讓整首歌的能量,傳入腦袋中。

亦因為如此,黃偉文可算是何韻詩的御用填詞人,大部份歌詞都交由他的完成,唱出可能找畢整個香港樂壇,都是由HOCC最適合唱的好歌,例如〈青山黛瑪〉、〈勞斯・萊斯〉、〈舊約〉及〈再見露絲瑪莉〉等偏離少少流行主軸,但又是不俗的歌曲。她的歌,題材可以涉及同性戀,精神病人等,不是每位歌手都能掌握得好,她便有這份力量唱好它,成為一個又一個音樂故事。

何韻詩的歌曲,不會一聽愛上,不過多屬於襟聽一族,如〈木紋〉、〈親愛的黑色〉、〈韻律泳〉、〈是有種人〉及〈絕對〉等。當然還有她歷代名曲,包括〈鋼鐵是怎樣錬成的〉、〈天使藍〉、〈如無意外〉、〈千千萬萬個我〉及〈我找到了〉,一一可以在這張演唱會專輯內找到。最後,以一曲〈迷你與我〉結束這個演唱會。她以Rock的唱腔來刺激您心靈,算是為這次Dear Friend畫上一個完整的句號。

            這一夜何韻詩盡情奉獻值得鼓舞,今次更值得表揚是一眾觀眾。演唱會完結時她誠懇鞠躬,然後讀出很長的製作人名單,但觀眾沒有顯得不耐煩,靜靜地拍手再靜靜地聽何韻詩讀出整個答謝名單。這個在威尼斯及東京電影節出現的場面,竟然在紅館見到。

喜歡何韻詩的人,應該都不是從她的外表評分,因為她沒有Angelababy的標緻美貌,又沒有林嘉欣甜到漏的笑容,更加沒有像一些歌手以性感造型以及誇張的魔鬼身材來取悅觀眾。我們喜歡的,是她的個性,是她的堅持,尤其她對音樂的執著。

威爾剛 2019-12-15 17:40:24

感謝分享!

男人必須有的 http://www.yyj.tw/

吃喝玩樂 2017-04-19 20:53:52

到處逛逛~http://avsex2av.com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7-04-17 11:07:35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圖片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熱門圖片,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熱門圖片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圖片,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