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20 18:17:04蹤跡

臺灣社會崩解的信任

  近日,我國社會關於花蓮縣政府善款的運用,引起沸沸揚揚的討論。有一部分捐款者,看見花蓮縣政府補助受災之石材、觀光產業的補助金額,佔善款總金額四成,而與捐款者當初捐款時以為善款將全數補助單一受災人民,沒有預料花蓮縣政府會對將應援善款補助受災的石材、觀光產業,即捐款的運用與當初捐款的對象,有很大的出入,所以紛紛想要退費。這次的事件,是對慈善募款的一種警訊,往後慈善募款的困難度將會大幅提高,人民不再願意捐款給政府或慈善機構。這一次的花蓮縣政府善款事件,看見臺灣社會互信基礎的崩解。這個崩解,是肇因於臺灣社會太多言而無信的政客,尤其是嘴裡說出謙卑行為卻不謙卑的這種,導致臺灣這一次的善款爭議與後續要求退款效應。



相關新聞:
(1)善款4成竟援產業「應救災民」被罵慘 花蓮開放退款
https://tw.appledaily.com/headline/daily/20180320/37962739

上一篇:天災後的善款

下一篇:謊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