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27 08:31:57cetera

讓夢想成真 王國雄跨出事業的另一步

讓夢想成真 王國雄跨出事業的另一步

 

 

   為幫助社會上需要幫助的人,王品集團前副董事長王國雄已在台中低調申請設立「成真社會企業有限公司」,希望未來公司營運後,能捐出一定比例獲利回饋社會作公益。

 

   按規定,成立社會企業必須捐出30%獲利作公益,但王國雄表示,成真社會未來若獲利,將捐出50%回饋社會。王國雄並說,社會企業要做大、達一定企業規模,才有充足資金實質回饋社會,因此他自己尚在思考成真社企的商機模式與未來發展方向。

 

   成真社企不會投入餐飲業,「不會和王品打對台」。不過,未來會將企業經驗應用在成真社會的營運管理與行銷上,希望創造出相當的規模並幫助社會上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王國雄的人生上半場在王品,為公司、為同仁、為股東打拚;如今在下半場則希望為社會做點事。他加入世界展望會,除了在柬埔寨認養了十個兒童,同時也配合世界展望會的潔淨水計畫,希望幫助非洲偏遠地區住民鑿井取得乾淨水源。

 

  如何幫助他人並讓自己有快樂感是創立「成真」社會企業的動機。

 

註一:「社會企業」指的是一個用商業模式來解決某一個社會或環境問題的組織

 

「成真社會企業有限公司」創辦的源由?

 

「潔淨水計畫」給非洲居民有哪些好處呢?

 

「成真社會企業」現階段投入咖啡豆供應鏈,到非洲衣索比亞,以公平交易的公開價格帶回豆子烘製後再做成包裝袋或掛耳包出售。公平交易的公開價格帶給農民有何好處呢?

 

 

如果你是王國雄你會希望社會上有哪些社會或環境問題的組織問題能獲得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