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31 01:00:00Lazybone

陽明山上看海芋:花谷海芋園 (2020/04)

陽明山是台北人的後花園,從春天起就有不同的好花好景爭艷,吸引大家前去欣賞,同時也有很多步道及古路滿足想在山林賞景散步、或是認真登山健行的人。繼初春的櫻花季之後,隨即就是海芋季登場,只是我拖到4月底才去,今年又經過了暖冬,花季又提早開始,真的有點擔心會錯過了今年的海芋季,還好,我跟同事相約在4月底前往,還追到了海芋季的尾巴 

 

這天雖然是陰天,但是我們還是遊興不減,開開心心地在石牌捷運站相約搭小8巴士上山,前往竹子湖。

 

上山後,原本就陰陰的天氣終於迎來了雨水,我們雖然需要撐傘去找想去參觀的花園,但是霧濛濛的陽明山其實充滿仙氣,還是十分美麗。

 

在巴士站附近就有清楚的竹子湖觀光農園地圖,我們就參考地圖上的路徑來找想去的海芋園。

 

我們參考了地圖後,決定順著賞花步道走一圈,繞到位置比較裡面的花谷海芋園去看花,去年已經去過大賞園了,今年就換個地方囉。

 

賞花步道沿路上都有漂亮的海芋田

 

慢慢地,我們繞過了花田密集的地方,要走到比較後面的花田真的要花點時間。

 

還好很快我們就找到花谷海芋園了,另一家財福海芋田就在隔壁,兩家的土地相鄰,也共用一個出入口。

 

花谷海芋園的入口是從它的餐廳進入,在門口購買門票(每人$100)後,就可以從餐廳的另一邊進入花園,盡情逛逛了,想要拔海芋時再回同個地方跟老闆借青蛙裝就可以了。

 

在餐廳左手邊的花圃中已經種滿了尚未全開花的繡球花,

 

才剛結花苞的繡球花及已經滿開的繡球,它雖然不是十字花科的,但是葉子跟結成一球的花苞真的有點像高麗菜的朋友啊。

 

在門口附近還有以一隻胖兔子為裝飾的噴泉,旁邊也種滿了繡球花。

 

這邊還有種不同種類的繡球花,很稀奇新鮮,也很美。

 

哈哈,沒想到注意力一直被門口的繡球花拉走了,不過我沒有忘記是來看海芋的,本來以為海芋季末大概不會有滿滿的花海等著我們,沒想到海芋現在仍然綻放地滿園都是,開好開滿等著遊客來欣賞。

 

位在海芋花田中比較後端的位置,腹地又比較小,花谷海芋園一定要出些奇招才能夠吸引客人來惠顧,而眼前的白色唯美浴缸及櫻花樹的造景就是它的秘密武器囉(在前面捧腹大笑的小青蛙也很可愛啦)。老實說今年選來這裡就是為了這個造景,另外就是不想每年都去同樣的地方,好奇心發作時,就是想看看新地方啊。

 

其實這一招真的滿成功的,光是拍空景都覺得浴缸加櫻花樹的造景漂亮。

 

就算沒有造景的加持,海芋田加上旁邊的山景及農家木屋的風景也很漂亮。

 

在花田間的巷子是水泥鋪的實地,滿好走的,但是在分隔與鄰家花田的柵欄邊也會有一些泥地可以勉強立足,有時候為了取景我也會走到泥地上,跌倒還不至於,只是容易不小心就踩得滿腳泥。

 

雪白的美麗花朵

 

很多遊客都是拍了照,要回去前才換青蛙裝下去拔海芋的,我自己去年拔過了,今年就發懶,買店家已經拔好的就可以了,每一張$100的門票可以拔/6支,所以我跟朋友各挑了一把老闆精選過的花朵帶回家,也是大豐收了。

 

在這家海芋園附近還有一個3層樓高的觀景台,反正好玩,就爬上去看看不一樣的風景。

 

周邊的全景

 

在走回去搭公車的路上,在別人的田野中看到有可愛的風車

 

在路邊還有不同種的海芋小花還正在生長著,相較於純白的花朵,這些帶點黃綠色的花花苞比較窄,可能還未全開的關係吧。

 

以小油坑為背景拍一張

 

玩了一上午,也該餓了,還好在門口的海芋園員工很好心,跟我們說最近的一家餐廳叫做常青廬,那邊的手藝還不錯,於是我們跟著他指的方向走了一下,就看到寫著常青字樣的燈籠出現了,就是這家吧,只是在門口店家放了一個讓人哭笑不得的牌子 : 請到對面,仙女會安排坐位,我只知道仙女送公文,原來仙女也負責帶位啊。

 

還好斜對面有一家店面,就是它了啦!

 

在走廊上就展示著復古的匾額型招牌,配上南瓜、老薑、小茶壺、茶海及板凳,整個角落變得很有味道。

 

進門後,服務人員先幫我們量體溫、手上噴上酒精消毒後,才帶我們入座,

 

走到再下面一層的座位區,當天只有我們跟另一桌客人,平日的人潮真的比較少,假日可能就高朋滿座了。這邊的菜單也就是點菜單,大家可以直接在上面勾選,在把菜單交給服務人員就可以了。菜色種類滿多的,但是價錢是觀光區的價錢,不便宜,沒辦法,他們把食材載上山的工本費總是要客人負擔一下的。

 

我們這天點了份炒麵,還有炒半天筍(檳榔花)來分享,炒麵味道不錯,高麗菜、木耳、胡蘿蔔絲、肉絲等材料也滿多的,炒半天筍可能本來是用來配飯的,我們這樣吃會覺得口味有點重,但是菜本身都新鮮香脆,還不錯,這樣吃下來一個人也要$200左右。餐後到櫃台付費就可以了。

 

餐後,我們在對面古厝風的本店借用洗手間後,就準備離開了,順便逛了一下這邊的小院子,在小池塘邊看到不同種的小楓樹的紅葉。

 

最近的巴士站還是我們下車的地方,於是我們又爬上坡走回原本下車處,那邊是底站也是起站,很幸運地,3分鐘之後小8巴士就來了!真的托我朋友的福,平常我ㄧ個人等車都要等好久的。

 

感謝這次朋友有興趣一起來看看海芋,打破了我最近都一個人玩的習慣/ 常態,其實跟志同道合、玩的節奏相近的朋友一起出遊,真的很樂,當然,一個人說走就走,隨時都可以臨時動議真的很自由,其實兩種玩法都不錯;就看當下大家的時間只是習慣了在防疫期間自己玩,之後可能回不去了~~

 

 

 

花谷海芋園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竹子湖路68

電話:(02) 2862-9716

 

 

 

 

mi ya ko 2020-09-02 00:14:10

搭巴士上山很方便耶

版主回應
真的 德政 2020-09-03 23:34:00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20-08-31 09:26:43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版主回應
謝謝小天使 2020-08-31 11:3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