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12 01:00:00Lazybone

葡萄牙小旅行之34:波爾多的早餐 (2019/05)

我們在波爾多住的地方是半自助的公寓,其中配備有廚房,沒有提供早餐,因此我們要自己想辦法搞定這個部分。當然,我們可以前一天先買些麵包、牛奶準備好當早餐,但是我們忙著找路回家,根本忘記了要準備早餐,既然只在波爾多留3天兩夜,那也不用那麼麻煩了,只要我們早上在出門時找到地方吃早餐就可以了,應該沒這麼難吧。

 

很幸運地,在第一天從火車站走去住宿公寓時,我們經過了一家星巴克,而且上網查了這家星巴克早上9點就開門了(這邊每家星巴克的營業時間不太一樣),很適合我們這些需要早起的旅人,這邊的人在週末真的很不早起,跟平日的我一樣,哈哈,因此早上來的時候店裡沒幾位客人。

 

店裡進門左手邊有一個裝潢得美輪美奐的座位區,雅緻的單色水墨風格壁紙,搭上繃尚焦糖色皮革的沙發及小凳子座位,真的很美,很不像印象中的星巴克。

 

另一個座位區的後牆整個是當地盛產的軟木塞製成的,上面還有大象、樹、與老虎的彩繪,手繪的感覺很質樸、很特別。店內的空間滿大的,讓客人都能舒舒服服坐著享受一杯咖啡,享受偷閒的片刻。

 

在門口的手繪人魚就有點崩壞了,哈哈,但也因為這樣我一直記得這家星巴克

 

店中間是收銀及製做咖啡的吧檯,往更裡面走,才是展示掛上星巴克商標的商品的地方櫃,有收集城市咖啡杯系列的人就要看過來了,在過去就是放優格、三明治、水果杯、沙拉、冷飲的地方,種類比台北的多好多。

 

這邊的點心種類也很多,放在收銀檯旁邊的冰櫃裡,鹹的三明治、可頌、喬巴達麵包,甜的胡蘿蔔蛋糕、多種口味的起士蛋糕、甜甜圈等,都是以開放式的陳列讓客人直接指給服務人員看,這邊的三明治也可以加熱變成帕尼尼三明治,很適合當早餐。

 

每天要喝咖啡的我一定先點一杯大熱拿,朋友點了中杯的美式,我們都選了鹹的三明治來當早餐,朋友的是可頌夾火腿,我選了夾了火雞肉、生菜、番茄、起士片的三明治,味道都還不錯其實現在星巴克就跟麥當勞一樣,讓出門在外的旅人可以找到一個熟悉的滋味,每個地區的星巴克就算略有不同,但是品質口味都還在期待值內,是很安心的選擇。

 

2天的早餐當然就不回星巴克,要試試看當地其他的選擇,不過人生地不熟,也沒有什麼特定的目標,還是在往火車站的大街上隨意找囉。清早的馬路清幽的讓人不能相信這是個繁忙的城市。

 

就在星巴克不遠的一個街角,我們好不容易找到一間有在營業的餐廳!從大落地窗看進去,似乎是一個早餐吧,還有幾組其他客人在,我們就決定在這邊吃早餐了。

 

店裡的空間還滿大的,還滿多人在這邊用餐的,室內雖然沒有開燈,但是落地窗引進的自然光已經足以照亮大部分的空間, 這裡很多客人是揹著大背包的旅人,旅行的人當然都希望早一點開始一天,自然會在早餐店集合,當地人遇到周末當然要睡到自然醒,我們在自己的城市裡也是如此。

 

這間餐廳的店內佈置是以白牆為底,配上柔和的淺米原木色桌椅,餐桌上放了好多盆小型多肉植栽,窗前還吊了苔球植物,用綠意為室內空間增加生氣。店名Da Terra來自大地的意思,看得出來是一個有環保理念的店家,後來看了早餐吧的菜色才發現這邊是蔬食的餐廳,喜歡蔬食的人來波爾多玩就可以來這邊試試看它的餐點。

 

靠牆的角落正好沒有人,於是我們就決定坐在這邊靠窗的位置,享受陽光。

 

靠近店中另一個窗台的地方放了些湯碗、餐具讓客人自助,旁邊還有一些小糕點讓客人選取

 

最主要的早餐吧台在店的正後方,上面擺了許多種餐包、不同口味的鬆餅、蛋塔、布朗尼等等甜品,穀片、水果、牛奶、豆漿、咖啡和茶也都放在這邊讓客人取用,最特別的是這邊還準備了燕麥奶,讓不想喝牛奶或豆漿的人可以有第三種選擇。這邊的早餐大家都是付同樣的價格(記得是$8~$9歐元),其他就看自己要吃多少來拿了,還好在以環保為主題的餐廳用餐的人都有差不多的理念,沒有幾個人會拿超過自己所需的量,以避免剩食浪費。

 

我跟朋友第一輪就拿了我們想吃的東西;一看就知道盤子裡裝滿滿的就是我的啦誰讓我早餐都吃很多,對很多食物都很好奇。我的盤子裡就放了原味的鬆餅加蜂蜜、卡士達小餐包、小葡塔、圓圓的鹹肉餅、還有蘋果跟奇異果這些水果,旁邊加了豆漿的咖啡也是我的,另一個玻璃罐裡裝的巴西莓(acai)加巧克力醬也是我的真的量很大朋友就比較保守,先選幾樣覺得看起來不錯的來嘗嘗,免得踩雷,一看我們兩個人除了食量不同,個性也差很多,所以兩個盤子裡的東西也差那麼多。

 

還好東西都還滿好吃的,每個單品的份量也不會太多,最高興的是我終於在這邊吃到巴西莓了味道並沒有很凸顯,都是巧克力醬跟上面撒的堅果片的味道。後來看到吧台上有補上了巧克力口味的鬆餅,我又去拿了一片,還加上一塊布朗尼跟一些鳳梨、橘子切片,我們一路走走看看也需要體力,早餐我是准自己多吃一點的,而且在波爾多市內走路要爬坡,一定消耗得了的。

 

這次在波爾多市只待了3天,其實有點不夠,但是第一次來葡萄牙不能貪心,什麼都想玩什麼都想看時間就更不夠了,只能希望還有機會再來一次,下一次就可以好好利用公寓的廚房做早午餐,悠閒地享受河景,慢吞吞的過早上的時光。 

 

Da Terra

地址:R da Mouzinho da Silveria, 249, 4050-421, Porto, Portugal

營業時間:08:30 ~ 23:00

官網:www.daterra.pt  

 

活力小太陽[Jim_Chen] 2020-05-20 09:23:43

早上店裏頭的人潮真的不多耶
街上行人也是稀稀落落的
自助式的早餐選擇感覺蠻多樣的
找個角落悠閒地吃喝
真是再愜意不過了

版主回應
周末的早上這邊的人大部分喜歡睡到自然醒吧
早上的人真的很少
我們要不是貪玩 也會想多睡一下的啦
這次在波爾多去任何地方都沒有踩雷
每一家都好吃
難怪我的同事都勸我多留點時間玩波爾多
2020-05-23 20:43:12
mi ya ko 2020-05-15 17:34:40

好豐盛的早餐
那家星巴克好有味道

版主回應
自助餐真的很實惠
而且是以素食 環保的概念來經營的店
讓人感覺好好
星巴克也很有趣
2020-05-17 23:21:28
榮勻媽媽 2020-05-12 18:56:55

對喜歡旅行的人來說
每個城市都有很多可以探索的地方
怎麼玩
時間都是不夠用的
總是想要再多待一些時間
也就讓旅人會再回訪

版主回應
真的 這次我在波爾多的時間真的太短了
當初也不知道這邊這麼好玩
可惜本來沒有疫情的話
今年還準備去一次葡萄牙的
看來要等幾年後才有機會了
2020-05-17 23: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