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27 01:00:00Lazybone

葡萄牙小旅行之31:小天使冰淇淋 (2019/05)

之前去巴黎玩的時候,朋友就一直說要帶我們去吃小天使冰淇淋,但是當時要看要玩得太多了,沒有機會,反倒是這次來波爾多有機會品嘗到這個聽說多年的冰淇淋。




(
這次忘記拍這家店的門口了,只好用上擷取的照片瓜代一下)

第一次是在我們在萊羅書店旁排隊買門票的時候,那時就發現旁邊居然開了一家小天使冰淇淋店!當時我們頂著夕陽排了那麼久的隊才買到門票,就決定聽神的安排(一定是神安排了讓我們發現這家店啊),不要錯過嚐嚐小天使冰淇淋的機會。

 

其實這家店的名字是Amorino Gelato直譯就是小天使義大利冰淇淋 ,也因此品牌的標誌是一個小愛神(小天使)手裡拿著一個花形的甜筒。這家店其實是兩個義大利人在2002年創立的,但是第一家店卻是開在法國的Orly,這家店所用的原料都是自然、無添加的,因此在歐洲大受歡迎,現在分店在歐洲不少國家都有,連東京、首爾都有分店。這家店的冰淇淋除了好吃,另一個有名的原因是它的冰淇淋甜筒是做成浪漫搶眼的玫瑰花形狀,完全呼應它愛的主題,讓人對它沒有抵抗力啊

 

萊羅書店旁這家店的店面又深又長,跟台灣迪化街的老式屋子一樣。門口有露天座位區,最吸睛的冰櫃就放在門口,接著是咖啡吧的部分,店的後方才是座位區蒙萊羅書店之賜,這家店的生意應該很好,排隊累了的人都會想來這邊歇歇的。

 

全身穿著黑色制服的店員正在跟客人說明冰淇淋的大小尺寸

 

乾淨的冰櫃裡放了好多種口味的冰淇淋及水果雪寶,後方的櫃子上就有張貼出現在提供的口味及其他飲料的資訊。店後方仿古的石牆看起來同時兼具古意及現代的極簡,跟天花板上露出的木樑及店裡的水晶燈營造出仿古、高級、但是也當代時尚的感覺。

 

店裡的黑色紙咖啡杯,看起來真的很有時尚感,義大利美學就是很厲害

 

後方的座位區雖然用的是簡單的複合板桌子,但是那一排靠牆的黑色皮沙發就是幫店裡烘托出更多質感,最後面還掛了仿古的天使浮雕,這樣子古今融和的高質感空間真的幫品牌加分好多。

 

終於輪到我們點了,這邊的冰淇淋用盒裝的有5種大小,甜筒的則有3種,小的$3.5歐元,中的$4.5歐元,大甜筒$5.5歐元,中間的玫瑰花心要換成馬卡龍再加$1.8歐元,我跟朋友都選了中號的,這樣才能多吃幾種口味嘛。

 

 

冰櫃裡顏色鮮豔的冰淇淋讓人每種都想試試

 

冰淇淋旁邊就是色彩同樣繽紛的馬卡龍

 

義大利冰淇淋及更清爽的雪寶都有很多口味可以選擇

 

這邊也有牛角麵包、小蛋糕可以選擇

  

我選了芒果、百香果的,雖然都是喜歡的口味,但是配色上就沒有很顯眼啦,但是這樣一朵金黃的玫瑰還是很美選百香果是喜歡它偏酸的風味,芒果就真的是喜歡水果本身的味道了,還好,每一樣都出乎期待值地好吃,味道也不會奇奇怪怪的(我在克羅埃西亞吃到的哈密瓜就人工到不行,害我現在都對哈密瓜口味有戒心),難怪朋友之前一直大推這家。朋友選了覆盆子跟檸檬,兩種都是清爽的雪寶,水果甜中帶酸的味道真的好好吃,顏色又漂亮

  

有了這次的經驗之後,我們對小天使冰淇淋簡直是一試成主顧了。因此,當我們傻傻的在星期天去找Majestic Café又發現它沒開門時,居然讓我們發現隔不到一條街上就有小天使冰淇淋,馬上就決定再去吃一次安慰自己一下,沒喝到Majestic Café 的咖啡,吃到小天使冰淇淋也很棒啊後來才知道原來波爾多也就開了兩家小天使冰淇淋,居然都被我們發現了,這就是緣分啦!這家店離聖靈禮拜堂也很近,這條街是逛街的鬧區,不過我們對逛街沒興趣,吃東西比較吸引我們。

  

這家店的腹地比較小,座位區不大,但是店內高雅的裝潢風格是一樣的。

 

 

每一種冰淇淋口味看起來都很棒啊

 

 

這天我選了不同的口味,有優格、香草、跟很偏好的芒果初試一個品牌的冰淇淋最基本的香草是一定要試試的,才看得出它的功力,選優格是喜歡它的甜裡帶酸,天氣熱就是想吃芒果口味的冰淇淋,明明想選不同口味試試,但是最後又選了芒果,對芒果口味的忠實讓自己都生氣。這天我也點了杯熱拿鐵,早上總是需要一杯提提神的,這裡的咖啡也很讚,香醇好喝,不好喝就要幫義大利丟臉了,這可不行。

  

朋友選了草莓、覆盆莓、芒果,她始終喜歡清爽水果系列的,這次她務實的選了杯裝的,因為玫瑰花的融化的快,裝杯子裡吃比較不會弄髒手。

  

不管是杯子裝還是甜筒裝的,味道都好好吃,很高興這次來波爾多終於有機會吃到幾年前緣慳一面的小天使冰淇淋,更感謝沒能進入Majestic Café 時還能擁有發現小天使冰淇淋的驚喜

 

 

 

 

Amorino Gelato

聖靈禮拜堂分店地址:Rua da Santa Catarina 222,4000-442, Porto, Portugal

營業時間:10:00 ~ 00:00

 

萊羅書店分店地址:Rua das Carmelitas 158 162, 4050-161,Porto, Portugal

營業時間:10:00 ~ 00:00 (週五、六至01:00)

 

 

活力小太陽[Jim_Chen] 2020-05-20 09:40:50

好幸福喔
我喜歡這種義式冰淇淋
還有馬卡龍感覺也很可口

版主回應
這次只有一償吃冰淇淋的宿願
沒吃馬卡宏
但是已經很滿足了 全天然原料的冰淇淋好讚
它在東京也有分店
現在就等國境開放 才能衝去吃了
2020-05-23 20:28:38
mi ya ko 2020-04-30 00:51:25

像花朵一樣的冰淇淋好誘人喔

版主回應
結合了無限的美味跟創意啊 2020-05-01 13:48:44
榮勻媽媽 2020-04-29 12:23:20

這家冰淇淋店在米蘭大教堂的旁邊也有一家分店
當時因為已經吃了領隊請客的三鹿冰淇淋
加上為了登頂米蘭大教堂
我們只好放棄吃冰淇淋
只吃了道地的義大利披薩當晚餐

以後如果去歐洲再遇到
一定要吃看看
光看就好美 好賞心悅目的冰淇淋 XD

版主回應
我之前在巴黎也錯過它了,妳也會有機會再遇見它的 2020-05-01 13:4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