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06 01:00:00Lazybone

葡萄牙小旅行之28:Bolhao市場 (2019/05)

每次旅遊除了要看看當地特別的風景名勝外,能吃吃道地的好味道也是很重要的,因此每次的行程我跟朋友都會去當地的市場看看,來到波爾多也是。只是這邊的傳統市場不是只有雞鴨魚肉蔬果這些,據好友的研究,這邊也是可以用物超所值的價格買到紀念品的好地方,雖然葡萄牙的物價已經不算貴了,但是能多省一點誰不想咧,我們當然要去看看囉。 

  我們跟著Google Map的指引終於找到了傳統市場的所在地,也看到了一棟大大的灰白色古典建築,上面還有水星的守護神、也掌管運輸與商業的Mercury與抱著農作物的少女雕像望著我們,應該就是這裡啊

 

可是這裡完全被鐵皮包圍起來,外面還有鷹架,是個大工地啊

 

工地的鐵皮牆上有一個藍色的牌子,看起來是傳統市場臨時地點的指引,看來是右轉直走200公尺外就能找到了,那就去看看吧。

 

還好臨時地點並不難找,在路上我們還先發現了美麗的聖靈禮拜堂。參觀了禮拜堂後,當然就是去看看傳統市場囉,看起來它現在位在一個商場內部,商場裡面還有迪卡農運動用品店跟星巴克。

 

從入口搭電扶梯下樓,就進入了傳統市場的範圍了。還好這邊的裝潢都以馬路上公告相同的深藍色為主,讓人知道自己找對地方了。

 

在入口附近還有一顆藍色的大蘋果,上面寫著傳統市場的名字這個地標真可愛

 

第一家店鋪聲稱是起士店(manteiga是起士的意思,還好這個字在巴西戰舞的歌詞裡出現過),但是這邊除了起士外也有賣餐肉、香腸、橄欖油、醃黃瓜、紅酒、汽水等等,大概起士盤裡該出現的搭配這邊都有賣。

 

當我們開始亂逛時,突然聽到一陣嘈雜的人聲,只好問一下老闆他們在做什麼,老闆用有限的英文回答說”politics”(政治啦),我們就懂了,是有候選人來菜市場造勢、拉票啦。

 

還是回到我們逛市場的部分吧,這邊不愧為南歐,新鮮水果很多,顏色跟種類都五花八門,跟台灣的水果應該很有得拼。放眼望去就有櫻桃、蘋果、李子、桃子、扁的蟠桃、杏桃、番茄、酪梨、西洋梨、橘子、奇異果、火龍果、香蕉、葡萄、金桔、還有之前嚐到的枇杷

 

在交易蓬勃的貿易港就應該看到這麼多水果種類吧,真的讓人目不暇給

 

攤子上還有覆盆子、藍莓這些溫寒帶的水果,同時也有來自東南亞這些熱帶的羅旺子、百香果

 

在水果攤上我買了點草莓,個頭碩大好吃,就一面吃一面逛下去。除了新鮮蔬果,這裡也有賣糖果的攤位,熟悉的棉花糖、蚯蚓糖、可樂糖,還有更多沒吃過沒見過的糖果,好新奇喔

 

再後面一排,還有賣香草、花朵、植物盆栽的地方

 

市場裡面還在賣熟食及酒類的附近設了一些座位區,方便大家坐下來享受看到有人悠閒地坐下來喝一杯真的讓我好生羨慕。

 

小酒鋪藏貨滿多的

 

在這邊還有可以付費品酒的活動可以參加,這邊正好有一桌客人在品酒,還有一些小點搭配,一面逛一面學習,還有吃有喝,能這樣逛市場也太棒了。

 

這攤算是賣土產吧,不同種類的魚罐頭、不同大小的鱈魚乾任君挑選,罐頭還準備試吃品,只是我們並沒有要在這邊購賣,看看熱鬧就好。

 

葡萄牙特產的鱈魚乾

 

這一攤準備的很週到,試吃品有魚也有抹醬,份量也滿多的

 

我們最後來到紀念品店,這邊才是我們想要認真逛的地方啦。這邊紀念品店滿多的,有專門賣布類織品的、有專攻軟木塞類的、也有什麼都賣一點的,由於我們認真逛街,也不好意思在別人店裡一直拍(最重要的是我買的不多,不夠大戶就不好意思這樣照),朋友買了一些明信片,我則挑選了幾隻代表葡萄牙的公雞,老闆正在幫我包裝可愛的小公雞,這些公雞是金屬製品,不怕撞,小小輕輕的,是最適合我這樣怕麻煩的懶人的紀念品了。這裡的物價真的有比外面其他商店便宜一點點,價差沒有太多,後來我們也有在旅館附近買冰箱磁鐵,價錢也還好,所以真的很難說在這邊一定會是最便宜的,不過買到自己喜歡的東西就好了,葡萄牙的物價本來就跟台灣差不多,商家也不太會漫天開價,有機會的話來傳統市場看看,買買喜歡的東西要不然光是來看看當地人的生活也是很不錯的。 

 

 

MercadoTemporario Bolhao

地址:R Feranndes Tomas, 506/508, 4000-211, Lisboa, Portugal

營業時間:09:00 ~ 18:00

官網:www.mercadobolhao.pt 

 

活力小太陽[Jim_Chen] 2020-04-20 00:35:11

那個藍色大蘋果地標很特別也很可愛
市場看起來非常好逛
鱈魚乾是葡萄牙特產
這是我去澳門旅遊後才知道的
正所謂讀萬遍書不如行萬里路^^

版主回應
我也是先去過澳門
在那邊吃了葡國菜 馬介休魚 看過葡文的路標後才來葡萄牙的
去過澳門再來真的有差
看所有的風景更有感覺
2020-04-20 09:49:05
小海鷗 2020-04-07 02:57:26

小海鷗也很喜歡在地市場

版主回應
逛市場真的很好玩
可以看到不同的農產 物產
多半時間也可以用便宜的價格得到更多的享受
2020-04-08 20:35:59
mi ya ko 2020-04-06 21:32:43

到菜市場逛真的很接地氣
那邊的市場好乾淨

版主回應
這個市場真的很乾淨 東西又多
樓上就是複合式的商場
上面還有其他店家跟迪卡農運動用品店!
2020-04-08 20:3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