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05 01:00:00Lazybone

葡萄牙小旅行之23:Time Out Market (2019/05)

其實這次的葡萄牙小旅行前,我做的功課有限,除了看看旅遊書、偶爾爬爬別人的遊記來研究交通,其他部分準備的相對不充分,吃的也只知道要吃葡塔;還好朋友有做功課,提議我們去目前很紅的Time Out Market用餐,因為它就位在我們常常經過的Cais do Sodre地鐵站附近,要去很順路,當然要去那邊看看啦。

 

後來在搭地鐵時才有時間上網看Time Out Market的介紹,原來這邊原本是傳統市場,在2014年遇到了金融危機後,才被英國的Time Out Group買下,打造成現在的美食廣場。但是在市場外圍的店家還有部分繼續營業的,也讓我們現在為了吃而來的遊客可以看到一些舊時傳統市場的樣貌。

 

在外圍的花店

 

除了花店還有部分小吃店也在外圍區開店

 

口附近還貼有精美的花果蔬菜主題的花磚

 

口處的拱頂看起來挺有古意又氣派2樓欄杆的部分還圍上一整圈的LED螢幕,公告開設在裡面的店家的訊息。

 

入口的地板還保有舊時的黑白花磚,可惜這邊人潮不斷,沒有機會拍到花磚的樣貌

 

2樓的空間看下方食堂的部分才能看到整個區域有多大,中央部份共有28家美食及零售店,在這邊開店的可不是百貨商場中的美食街連鎖店,而是來自里斯本各處的名餐廳分店,這邊因為硬體設備的關係,菜色可能會比本店簡單,但是也給了來訪的食客相當於本店的迷你體驗,在這邊設分店招攬客人不失為一個好主意。除了餐廳,之前在里斯本逛過的文青風生活雜貨舖A Vida Poruguesa在這邊也有開設一家小店,販售魚罐頭的名牌Tricana在這邊也有店。

 

2樓看不出要去哪,那先回一樓找個座位吧這裡店多人也多,第一次來的人真的會忙看到眼花,有選擇障礙。

 

看了一圈大家吃的也都不一樣啊,比較雷同的是很多人桌上都放了一杯白酒或啤酒,讓人也想跟著來一杯

 

決定在一家名字看得懂的餐廳”Sea Me”來用餐,至少看得出來這裡是賣海鮮的。

 

英文及葡文的菜單就貼在櫃檯上方,方便大家點餐,在櫃檯上也可以看到新鮮的漁獲,

 

有點像日式餐廳把生魚這些食材直接排在冰櫃裡吸引顧客的做法。這裡除了魚類還有生蠔我在看到串燒的時候真的有點被打動了

 

排隊時發現在店家旁邊的柱子上貼有這家餐廳的簡介,對客人還滿方便的

 

最後跟朋友決定點煎鮭魚($11.5)及海鮮義大利麵($13.5)這些容易猜想結果的菜色,出門在外就怕踩雷啊。這邊賣的可樂可惜是百事可樂($2.5),這個讓我這個可口可樂的支持者有點難過。還好,兩道菜真的都在期待值之上,海鮮義大利麵上面的乾煎干貝及鮮蝦為道很好,清炒的寬帶麵味道也不錯,香煎鮭魚下面鋪有磨菇醬,上面加個太陽蛋,只有旁邊的薯片我們不懂,但是葡萄牙既然與英國很有淵源,看也知道這點是跟英國人學的,薯片很香,但是不得我這個天天叫著要減肥的人歡心。

 

沒關係,這邊吃吃喝喝的這麼多,怎麼可能來一次就算了,我們第2次來的時候就特別選了不同的店家來嘗試,我這次選了一家以卡通人像當商標的店家Marlene Vieira,看起來生意也挺好的

 

不知道點什麼沒有關係,偷看別人點些什麼囉。這加每天都會推出今日特餐,特餐的烤章魚腳滿多人點的,可是我不敢吃整條的章魚觸鬚啦

 

另外也有人點我心裡想點的前兩名烤豬肉及綠海鮮飯,只是綠海鮮飯上面灑了很多鮭魚卵,處理不好的畫可能很腥(這裡的人會先將鮭魚卵泡在清酒中去腥嗎?),所以東考慮西考慮還是選了長相有點類似東坡肉的烤豬肉。

 

這邊的烤豬肉不只是一塊方正的紅燒五花肉,旁邊除了鋪上慢慢的烤馬鈴薯丁,還有一些蚌殼,可能用海鮮的鮮味提鮮,挺有意思的。五花肉本身煮得十分軟爛入味,配上馬鈴薯丁一起吃有像配飯的效果,下方的紅燒滷汁也很入味,馬鈴薯丁還行,但是配個多孔的喬巴達麵包更好(我很囉嗦啊),豬皮則是很奇妙的質感,又脆但是又有點黏,咬下去很脆但是最後要嚼很久才能吞下,焦糖化的豬皮味道很香,這道菜滿出乎意料的,感覺這邊的餐廳都很有創意呢。

 

我們這幾次也都有嘗試一些甜點,朋友在好奇之下點了百香果起士蛋糕,看起來起士已經軟化了,有點不成型,但是味道甜中帶清新的酸,滿好吃的。

 

一個造型可愛的甜點是焦糖巧克力塔,看起來上面還灑了一點海鹽座裝飾,只是這個組合真的是甜上加甜,甜膩到我們各吃一半都受不了,反而沒有百香果起士蛋糕受歡迎。

 

在這邊也可以找到美味的葡塔喔,這個葡塔連鎖店Manteigaria的招牌是兩隻相握的手,被我私下稱為好朋友葡塔,沒辦法,綽號比長長的葡文字容易記。這家店也挺人氣的,排隊的人很多,但是人龍前進的也快,所以我們就跟著排,各買了一個葡塔,我還點了一杯熱卡布其諾來搭配。我們點的葡塔中有一個上面灑滿肉桂粉,就是我想入境隨俗的跟風吃法,在這邊的葡塔店通常在櫃檯上會準備一瓶糖粉及一瓶肉桂粉讓客人自己加料調味,我個人很喜歡肉桂,於是就跟風試試看,果真肉桂跟葡塔是好朋友,在原本的焦香甜膩中又加了一點刺激的香氣,很不錯啊,咖啡也不錯。

 


其實後來有看到大家是在中間這家酒商的攤位來買酒,但是我們還要認路回家,喝酒這部分就先算了,下次有空再去
Time Out Market再嘗試吧。很感謝朋友有抽空做功課,引領我們來Time Out Market這個美食天堂,其實一路上我也問了一下朋友們在葡萄牙該吃什麼,吃的部份容後再秉了,畢竟景點都還沒報告完啊

 

Time Out Market

地址:Av 24 de Julho 49, 1200-479 Lisbon,Portugal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10:00 ~ 14:00

官網:https://www.timeoutmarket.com/lisboa/en

 

活力小太陽[Jim_Chen] 2020-03-11 14:15:29

高朋滿座的樣子看來真是一處美食天堂呢

版主回應
這邊真的是美食天堂
好吃好喝的真的很多
我們其實可以多去幾次的
不過也要看路程順不順啦
2020-03-12 01:19:11
mi ya ko 2020-03-10 19:15:16

裡面好好逛喔
希望疫情趕快過去

版主回應
真的 本來想跟朋友再訪葡萄牙
去南部海岸玩的
現在都被疫情打亂了啦 哭哭
2020-03-12 01:23:14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20-03-06 13:00:03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版主回應
謝謝小天使 ^__^ 2020-03-07 01:2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