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11 01:00:00Lazybone

葡萄牙小旅行之19:拿札勒Nazarre (2019/05)

(好久沒有寫部落格,天天上班、玩耍、偷懶,終於還是回來努力繼續我的遊記了~~~)

參加一整天的local tour,終於也快到中午放飯的時間了,在出發前導遊先生已經詳細說明一天的行程及大概的時間,這次放飯的地點是一個名為Nazare (英文為Nazarre)拿札勒的小漁村,這個小漁村的地名其實就是耶穌基督的籍貫地,聖經中的拿札勒,感覺好特別啊這邊的人會不會覺得是基督的同鄉呢雖然真正的拿札勒在以色列啦。

 

這個小漁村當然是濱海、傳統上大家以捕魚維生,但是有這麼美的景色、細白的沙灘,又接近里斯本,這裡很快也變成了有錢人蓋別墅的度假聖地,近年來更因為浪好變成了衝浪勝地之一,讓人對它更加好奇。

 

我們到的時候是停在山頂上的一個廣場上,廣場中間是一個大教堂,前面有賣小吃跟紀念品的攤子,旁邊是停車的地方,

 

在對面則也一個面海的觀景台,觀景台上還立了三根旗桿,及一個十字架。導遊先生就是在這邊先說明了拿札勒小漁村的介紹,讓它有名的神蹟,也讓我們從觀景台上看看這邊美麗的海景。

位在山頭上的觀景台矮牆外就是突出的岩石,有大膽的遊客爬上岩石上照相,更有在上面跳上跳下試膽的,當然這都是不建議的,大家開心出門平安回家,沒必要冒的險還是不用了吧。

 

拿札勒的神蹟就是在這樣一個有著懸崖斷壁的地方出現的。據說是一個獵人在林中獵鹿,追著追著就到了懸崖邊,這時突然獵人看到眼前有一個人影出現在白光中,阻止他繼續前進追鹿,定睛一看才發現是聖母顯靈,這時他當然下馬放棄追逐,這也才發現自己已經追到懸崖邊,差一點就掉下去了是聖母顯靈救了他一命。這件事傳開之後,大家就在這邊建了一座小教堂來紀念,並用以崇拜恩慈的聖母。這個教堂並不是在廣場中間的大教堂,而是位在觀景台旁邊小小一個方形的教堂。

小小方方的教堂外表並不太起眼,但是一進入其中才發現裡面幾乎都貼滿了漂亮的藍花磚,在屋頂上的是一顆一顆的小星星,四面牆則是蔓草花紋的,其中放一個放了基督在十字架上的小雕像在中間祭壇上,後方還掛上了紅色的布料襯托,祭壇簡單,但是感覺得出來大家有用心在維護,非常虔誠。


屋頂的四方也貼滿了花磚裝飾,中間是代表靈的鴿子,4面用星星花磚貼滿,中間再留了一個風景畫的開光部分,畫的都是樹,在基督祭壇的部分下方還有用基督、聖母、天使的花磚來裝飾。


入口處右手角落有一個盛聖水的小水盆,及往下層走的樓梯間

 

下層則再岩壁中間鑿出空間,放上聖母與聖嬰的像讓來訪的信徒膜拜

 

在聖母膜拜區的天花板則有用藍花磚貼出聖母顯靈救獵人一命的故事,讓大家知道這個教堂的由來。

 

這個顯靈故事我們在附近停的車上也能看到,這邊一家商店也以拿札勒的聖母為名,並用這個故事畫城他們的企業標誌(Logo)

 

在看了山上的教堂後,我們停到比較接近下方村莊的停車場,並散步到海邊步道走走看看,途中經過的小巷子雖然窄小,但是還是地中海小村特有的悠閒感。

 

到了濱海的大道上,迎向沙灘的店面都是位觀光度假而開設的紀念品店、泳裝店、或是餐廳,但總數還不算多,不會多到看不到本地人的感覺(京都就有點看不到本地人了)

 

小巷內也有比基尼店

 

對面就是賣海鮮燒烤的小店,冰櫃裡的海鮮看起來挺吸引人的

 

紀念品店也是少不了的

 

可愛的小魚掛飾

 

在大道的另一邊就是碧海藍天白沙的天堂

 

當天因為不是週末,戲水的人不多,但還是有人躺在沙灘上曬太陽的,我也捲起褲管走到水裡玩玩水過癮。 

在這邊休息最主要是因為這個小鎮有海鮮囉,導遊先生也推薦我們在濱海大道上找一間餐廳點些新鮮的海鮮嚐嚐,在這邊就不要再點醃鱈魚(去過澳門的人就知道它叫馬介休魚)了,下一篇就報告一下我們再拿札勒小漁村的午餐吧

 

 

活力小太陽[Jim_Chen] 2020-02-20 10:09:09

天氣超好的耶
天空跟大海的顏色好漂亮
教堂裡的藍色花磚也美美的
到處都好好拍

我的部落格持續都有在寫,但進度緩慢,至少落後一年,好想放個長假,不上班,一口氣把它補完,哇哈哈

版主回應
5月真的是很適合去葡萄牙的時間
天氣都很好

(我的部落格也是進度緩慢,大家都一樣吧!我最近要放無薪假了,可以趕進度, 哈哈 要不然放假還是想出去玩, 又把寫格放一邊了)
2020-02-20 12:50:09
mi ya ko 2020-02-11 23:36:59

現在好多國家拒絕台灣旅客入境
我蠻多朋友都被迫取消出國說

版主回應
現在是非常時期啊! 2020-02-11 23:39:57
榮勻媽媽 2020-02-11 14:54:53

好美的海岸!
好古意的磁磚 XD

版主回應
這個小鎮真的很可愛,要是能有更多時間慢慢玩一定更棒 2020-02-11 23:4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