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23 01:00:00Lazybone

葡萄牙小旅行之10:巴西人咖啡 (2019/05)

或許因為我學巴西戰舞的關係,對於跟巴西有關的事物總是會有比較深的印象,這次來里斯本,除了一定要吃到葡塔之外,就是想去里斯本的咖啡店老字號「巴西人咖啡」(Café A Brasileira)來看看 

位在Baixa-Chiado地鐵站出口附近的巴西人咖啡是里斯本城內最老的咖啡店之一,於1905年由Adriano Telles開業,原本只是用來買賣巴西進口的咖啡豆,為了促銷,他讓附近買1公斤咖啡豆的店家都可以享用一小杯濃縮咖啡,後來這家賣咖啡豆的店慢慢也賣起其他巴西進口的物產,兼做咖啡店,現在看到的綠與金色的裝飾藝術風格則是在1922年改裝時完成的。這邊後來也慢慢成了大家聚會的地點,更有許多文學家在這邊聚會,讓它更加出名。

 

咖啡店本身就在地下鐵的附近,在出口的廣場空地上可以看到不同花紋的黑白石子馬賽克,在廣場上也一直有不同的街頭藝人在表演,十分熱鬧。

 

店門口則利用道路的高低差應是多了一個戶外座位區,也多虧有這個座位區,才能讓常常爆滿的小咖啡店多塊地方讓慕名而來的旅客還有個位置坐。

 

在座位區旁邊的銅像是咖啡店以前的常客,當地著名的詩人Fernando Pessoa,這個銅像是1988年才豎立的。它旁邊的空位也讓很多遊客駐足、坐下、一起合照。

 

我們在戶外座位區突然發現有一桌空位,馬上就坐下,請在門口經過的忙碌服務生幫忙收一下桌面,同時被他告知要自己入店內點餐結帳後,他們才會送餐,於是我就趕緊進店裡點咖啡了。

 

進了店裡才有機會看到它古色古香的裝潢,有著精緻繪畫的天花板及吊燈,老木頭吧台,看起來真的很有味道。

 

吧台中間一部份有放上冰櫃,放了鹹派、有些看不懂的甜點、軟性罐裝飲料

 

其中我最熟的甜點就是加了堅果的巧克力餅乾,被稱為巧克力沙拉米香腸(chocolate salami),這個在飛機上我們就吃過啦;表面烤得微焦的起士蛋糕也算熟悉

 

冰櫃後面就是準備飲料的地方,裡面有兩個中年大叔忙著做大家點的飲料,

 

這邊就跟酒吧一樣,要自己招手吸引他們注意,才有機會點到餐點飲料。終於我的大頭很有用,讓其中一位大叔看到了,我點了兩杯濃縮咖啡,付了錢(2杯加了小費5歐元,還算便宜),就等著他們送到桌上啦。

 

送上桌的濃縮咖啡還算比較大杯的,上面有一層金黃色濃濃的crema油層,賣相標準漂亮,旁邊附上了兩個糖包,我們是用不到的啦。

 

我們兩個人開心舉杯自拍。這家店不愧是專門賣咖啡豆起家的,咖啡很香醇,品質不錯,只是服務真的很普通,只有一兩個服務人員要一直裡外兼顧,到處收桌子送餐,真的太忙了。反正大家來就是來喝名氣的,這家老店也不追求對客人客氣,光是有這個歷史跟名氣就賺到手軟了啊。另外,我有去地下室用洗手間,只有小小兩間,被那麼多客人使用過後已經衛生紙掉滿地,有點噁了,但出門在外能找到洗手間就趕快去吧。

 

這家店實在名氣很大,一直有川流不息的旅人跟客人湧來。我們喝完咖啡就繼續在附近的行程、讓位給別人了,後來我是在其他店裡買到巴西人咖啡品牌的咖啡豆回來送朋友,味道很好總算咖啡店也朝聖過了,下一站還是在熱鬧的Baixa-Chiado地鐵站附近,下一篇再報告了。 

 

Café A Brasileira
地址:Rua Garrett 102, 1200-273. Lisboa,Portugal
電話+351 21 369 541
營業時間:08:00 ~ 02:00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9-09-24 12:13:28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版主回應
謝謝小天使 2019-09-30 22:41:37
mi ya ko 2019-09-23 22:42:46

咖啡看起來很好喝
有可能式觀光區台忙.所以服務才沒辦法很周全

版主回應
其實外國很多地方的服務觀念跟我們不同
很多地方沒有在追求客氣或週到的
我們也被在台灣的服務業寵壞了吧
一直享受著以客為尊的觀念
外國會比較覺得大家都是人 不需要這麼客氣 謙卑
其實這是合理的 大家都是人 都平等啊
(只是不想苦等)
2019-09-30 22:41:19
高雄紀梵希自助婚紗. 2019-09-23 15:12:56

感謝分享真是長知識了感謝分享~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