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26 01:00:00Lazybone

初訪老梅石槽 (2018/10)

感謝網路的無遠弗屆,從小只是個台北俗的我居然也因為朋友網路上的貼圖認識了台灣不少地方,也因有網路資料才發現其實有些地方有公共交通工具可以到,才開始起心動念想在閒暇的時候去不一樣的地方走走,這才有了這趟老梅之行。按照網路資料,要先搭捷運到淡水站,出來找862863號的公車就可以到老梅了後來到了淡水捷運站才發現還有很多條路線都有到老梅,公車班次比想像中多呢

從淡水搭上巴士後,一路上經過三芝、白沙灣這些風景名勝後,大約45分鐘才到老梅。根據網路資料,老梅公車站附近就是老梅派出所,派出所對面的巷子就是前往海邊的路。果真一下車就看到派出所,從這邊開始開了google map跟著走就對了。 

 在巷子裡發現古早味的雜貨店,叫「都有 」,什麼都賣,什麼都有喔,好可愛啊!漆成藍綠色的木頭門配上灰色的牆面看起來乾淨又可愛。

 

當然,在巷子裡也有些破敗的房屋,但是這個歪歪的門框看起來也好有趣味。

 

附近還有人在前廊放上藍色的桌椅及多肉植物,幫門口增添了希臘式的悠閒風情。

 
繼續往前走,就可以發現一個小斜坡,順著斜坡往下走就是前往老梅石槽、往海邊的方向。 斜坡上方有個餐廳,餐廳下方的水泥牆面上還有幅用草色瓷磚拼貼的可愛畫作,

 

繼續往前就可以看到通往海邊的小門

 

門旁邊就有照片介紹老梅石槽及在這邊的生物

 

還有一個潮汐表給大家參考,但是大家遠道而來,只能將就抵達時間,很難在地紮營等待潮起潮落啊。

  

在沙灘上插著好多根漂流木,後方是志工休息的地方

 

在沙灘上遠遠地就可以看到石槽了,原來只有一小片!

 

慢慢走近沒有綠色海草覆蓋的石槽,我來的時間正好在漲潮,海水隨這一波波的浪潮推到石槽後方的沙灘,一不小心鞋子就浸到水了。

 

前方的小石頭應該是之前的來客鋪的,大家都想要接近石槽吧,才用石頭墊高了這個地方好走得靠近一點。

  

潮水退了才能走近、看到大自然鬼斧神工的石槽

 

原來石槽還滿大片的,要向左走才能看到啊!

 

大概因為有志工的關係,這邊的海灘垃圾相對少很多,算是滿乾淨的

 

石槽上的坑洞一直蓄著水,所以可以看到一點點綠綠的海草的影子

 

在外面抵抗海浪的石槽頂上已經開始出現綠色了

 

要靠相機zoom in 才能看到泡在海水中石槽的綠意

 







就算沒有綠意,石槽本身特別的樣貌還是很美的風景

 

當天已經戴上了帽子防海風吹得我跟瘋子一樣入鏡,不過還是試了幾次才有一張沒有頭髮亂飛的

 

從海邊走回來就可以看到上面餐廳的愛心造景

 

在對面的牆面上也有另一幅磁磚馬賽克描繪綠石槽的風景

 老梅在網上還有另一處必到景點老梅迷宮。但是這個新興景點在附近卻沒有指示牌可以指引方向,我只好跟著google map的指引走,沒想到一下子就走到另一個巴士站,銘德一村了。後來跟著指示一路走到了富貴角公園,看到外面有賣香腸的阿婆,終於有人可以問路,這才知道迷宮就在富貴角公園裡面,只要跟著公廁的牌子走就可以看到了。

 

在找到公廁前路上的風景也挺美的

 

真的找到了迷宮!


只是它沒有想像中大,滿小巧可愛的。

 

在迷宮內還有兩個墊高的地方,方便大家可以登高看清楚路線,更是拍照的好地方。

 

用紅磚綠水泥窗花砌起來矮牆看起來的古色古香

 

牆腳的小花開得好燦爛

 

我爬到附近的山坡留下到此一遊的證據

 

回程的路上眺望不遠的銘德一村 

  從回程的巴士上看剛剛去過的地方
 

這次自己在平日搭車來老梅算是一個小小的探險,雖然很多人都去過了,但是以我是個大路痴,還可以一個人順利地找到老梅,還順利地搭到車回來,真的滿不容易的;期待明年春天有機會再去一次,看看春天綠石槽的景色、聽海浪做出的自然音樂。

 

小海鷗 2018-12-14 08:27:45

有網路真的很方便.
很多地方都能夠自己行動
都有商店裏面有什麼呀XD

版主回應
真的! 還好我終於向吃到飽wi-fi低頭了
要不然就享受不到這樣的好處

都有商店是個小雜貨店
大約小雜貨店的東西都有: 米酒 白米 雞蛋 紫菜湯 開罐器 口香糖 這些
2018-12-19 17:19:01
紅蜻蜓 2018-12-12 11:27:58

我還沒去過呢!謝謝妳的分享,希望明年夏天有機會可以去.

版主回應
不客氣 搭公車就可以到了 真的滿好的
這邊要看到全綠的石槽大約4月吧
夏天就沒有綠石槽的美景了
明年我們再去碰碰運氣吧
2018-12-13 16:53:54
茹鷁 2018-12-01 12:38:56

好久沒出外走走吹吹海風了,這裏真不錯 ^^

版主回應
雖然因為季節不對沒有看到綠石槽
在海邊走走 聽聽海濤聲還是很舒心的
2018-12-03 14:1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