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12 01:00:00Lazybone

去Miss V Bakery嚐早午餐 (2018/08)

在公司附近賣早午餐的餐廳不多,之前在附近巷子中找到一家名為Rich Cake的小店有提供早午餐,但是後來這家小店換老闆經營,菜單也不同了。後來在它的附近、前身為復興空廚開的Bakery 49的地點,開了一家名為Miss V的麵包店,招牌上說明這邊是麵包店及廚藝教室,雖然看起來有供餐,但是因為看不出價錢高低,就一直沒有去試過,只買過原味肉桂卷($65、加糖霜變$80,有點貴)。後來看到"那些花兒寫的相關文章,發現這是一家有提供早午餐的餐廳,才趕緊跟朋友約了一起去試試看。

 在連綿的陰雨天,我跟同事來這邊進行美食小冒險,還好雖然是陰雨天,這邊對外的窗戶滿多的,店內採光仍然良好。

 

一進店內就可以看到擺在右手邊檯子上的各色麵包,正前方的收銀台也是製作飲料的地方,上方用黑板寫出飲料價格,牆上貼著米白的磁磚,上方則吊了棉花等乾燥花做成的鄉村風布置,看起來賞心悅目。

 

棉花吊飾下面的冰櫃中放了幾種甜點,生乳酪捲看起來很吸引人
 

麵包櫃上的麵包看起來也很不錯,單價有點高但品質也高,之前買過幾次,佛卡夏、可頌、歐風外酥內軟的麵包、杯子蛋糕等等,在一家小店中能提供這麼多種也滿難得了有興趣的客人還可以在櫃檯試吃,通常有2~3種麵包切了讓來客嘗嘗看。
 

收銀櫃檯上也利用空間,放了迷你布朗尼、肉桂卷、格子鬆餅等等甜點,我之前就買過肉桂卷(原味$65),味道還不錯,跟星巴克的有拚。
 

左手邊的小櫃子上也放了多種吐司麵包,聽說這邊的吐司銷路很好呢
 

這家店的用餐區是長方形的,在蛋糕櫃旁邊有兩張4人座的桌子,

 

通過旁邊的玻璃門後,還有一張容得下10人的大桌,及備餐區旁的幾個吧檯高腳椅的座位
 

備餐區後方還有一個大烤箱,這邊的麵包就是從這邊烘焙出來的。
 

備餐區本身是一個長櫃台,前方是備餐處,後面一部分作為讓麵包放涼、包裝的區域,另一外空出的位置就是吧台區的用餐桌面了。
 

這邊用餐是半自助式的,在點了餐、於前方櫃台付費後(僅收現金),在後方找到座位,就可以來前面用餐區對面的拿取刀叉、倒水,
 

如果是選擇$250的自助早午餐,也是來這一區拿取白煮蛋這些食材的。

 

我們這次是第一次來,還需要花點時間研究一下菜單,才能決定要點什麼。

在點好餐後,朋友點的Miss V 早餐($255)還附了一壺熱伯爵茶,裝茶包的小茶壺十分可愛,茶也很香,喝完還可以回沖熱水。
 


第一次來,還可以理性消費,催眠自己要減肥,因此選得是雞肉藜麥莎拉
($150),這碗沙拉分量看起來滿多的,食材也豐富,除了主角兩串烤雞,還有生菜葉、小番茄、鷹嘴豆、燙白花菜、地瓜、咖哩炒洋蔥、藜麥、糖心蛋等等,清爽的油醋基底的沙拉醬是直接淋在食材上的。當時是沒全吃完,還打包回辦公室,最後當晚餐的一部分吃了,分量真的令人滿意,不過要是很餓的話可能還差一點點啦,加上一片烤土司就更剛好了。

   後來再來的時候有點過雞蛋沙拉三明治
($150) 這也是個套餐,前面還附了一碗馬鈴薯培根湯,濃濃的馬鈴薯與珍珠燕麥加上脆脆的培根片,味道很鄉村風,今天正好看到梵谷之前化的「食薯人」畫作,也太剛好。
 


雞蛋沙拉三明治顧名思義就是雞蛋沙拉三明治,只是這邊的雞蛋沙拉似乎是蛋黃跟蛋白分開處理,蛋黃跟美乃滋打成橙黃的醬,拌上蛋白丁,夾在柔軟的自家吐司上,切口還放上
1/4個白煮蛋,賣相很搶眼。不過因為用的原料相對單純,味道的層次感覺不夠豐富,但是味道不錯。旁邊還有一小份沙拉及一杯穀片優格,優格本身裡面加了珍珠燕麥,上面還撒了脆脆的穀片,感覺很豐富飽足不過當天我用餐後大約下午4點就感覺需要點心了。我的食量真的太大吧。
 


朋友選的
Miss V 早餐份量比我兩次選的都多,裝了滿滿的一大盤,上面有培根、香腸、炒蛋、4片對切的吐司、果醬,及一杯穀片優格,因為上面蛋白質比較多,其實吃完後真的會比較飽,甚至吐司我們都吃不完,不過這幾樣食材感覺用料就比較家常,沒有很特殊了。
 這幾次去Miss V吃早午餐的感覺都不錯,後來才知道這家店原本是兩個名字從V開頭的女生成立的,本店在赤峰街,敦化北路這家店是第2家了,難怪這樣一家小店可以發展出這麼多麵包製品,原來背後是有一家總店的成功在支撐著。在敦化北路這個位置其實並不是不好,但是之前幾個餐廳都沒有做起來,希望這家店可以打破紀錄,繼續在這區提供早午餐的選項,讓午餐時間不那麼無聊。




Miss V Bakery & Cooking Studio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2226 (民生與民權中間東路)
電話:(02) 8712-3685
臉書專粉絲頁:https://zh-tw.facebook.com/missvbakery/ 

  

 

那些花兒食記http://mypaper.pchome.com.tw/holly520/post/1376089544

Rich Cake食記http://mypaper.pchome.com.tw/tpemks/post/1327963557

 


活力小太陽[Jim_Chen] 2018-11-15 17:23:12

餐點看起來不錯
感覺好吃又健康

版主回應
後來才知道這家店在赤峰街開店時就已經很有名了
還好有看到別人推薦去吃吃看
才知道這家店還真的滿有特色的
麵包糕點真的很不錯(雖然偏貴啦~~)
2018-11-19 17:26:05
沛緹 2018-11-13 17:09:21

哇~妳終於去了
很棒很好吃
想一去再去

版主回應
呵呵 對啊!! 終於去了
而且還買了幾次麵包 肉桂卷
好喜歡這邊的甜食
2018-11-15 13:32:34
mi ya ko 2018-11-13 15:02:23

很有FU的餐廳
雞蛋沙拉三明治看起來很不錯

版主回應
後來我還回去了幾次
這邊萬聖節還推出特別的甜點
整家店布置得十分可愛呢!
2018-11-15 13:3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