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9 01:00:00Lazybone

第一次嘗試編織手作課 (2018/09)

自從上了巴西戰舞課之後,認識了來自不同行業的朋友,其中有一位多才多藝的同學是咖啡店老闆。只是他的店面是在遙遠的汐止,因此之前我這個路痴都還沒有機會去看看,但是最近因在咖啡店有規劃很多不同的活動,其中之一是我沒嘗試過的編織課,為了去試試編織課,終於有機會去看看同學的小咖啡店啦
 要去一個不熟悉的地方前,當然要先做點功課,後來發現搭車到捷運「南港展覽館」站就有很多公車到「汐止國泰醫院」,從那邊再找路就容易了。我當天也很順利地搭到公車,只是沒發現公車自動報站的跑馬燈後來已經沒有繼續正確報站名,等我發現過了座橋,看起來不太對的時候,才問司機是否過站了,司機先生很熱心地放我下車、叫我去對面搭回程公車,還好只過了2站,為了怕誤了上課時間,我就趕緊搭計程車趕去了。
 

這間可愛的小咖啡屋在建成路底,接近河堤的地方,對國泰醫院的醫生護士來說很方便吧!店門外除了地上放上幾盆盆栽,還利用空間掛了一個鐵架,上面垂吊了幾盆蕨類盆栽,還有一個用藤枝繞的圈圈,讓門口就跟小花園一樣充滿綠意與生機,這一小片綠看了真舒服。


店裡空間不大,一樓的座位就是靠牆的小吧台,及靠門口的一個雙人沙發打造的區域。從店內看出去,吊掛的植栽加上社區路邊的行道灌木植物組成了一幅綠綠的圖畫,這裡好適合坐著發呆啊。
 

發呆區旁邊就是製作咖啡的準備區,中間老闆娘掛了一串串用毛線繞製的手工裝飾品來做分隔,搭上用來懸掛的漂流木,看起來色彩繽紛又隨興,我都想在家裡也掛一大串啊!
 

一樓大部分的空間就留給了製作咖啡的吧檯、及後方的倉儲、準備區
 

店內放了一個大冰箱,儲存老闆精選的小農生產牛乳,及老闆娘手作的當日點心,這一天有起士蛋糕、司康餅(scone)這些,有時候老闆娘會烤蘋果派、做提拉米蘇,給大家不同的驚喜。

 我這次明明留了一小時的時間在交通、找路上,但是最後搭過站再繞回來還是花了比想像中久的時間,因此到的時候課程已經開始了,我趕緊上樓跟老師打招呼,


看到大家大部分都已經開始量這次要用的繩子了。反正上課求的是開心,慢半拍沒關係的,哈哈。

 

在室內老師也掛出一些她的作品讓我們看到編織可以做出的作品還有哪些,有些東西看起來還滿複雜的;同學告訴我說今天我們要做的是把苔玉小植物吊掛起來的兩個作品之一,就看大家喜歡學哪一種。
 

老師的另一個作品,靜靜地掛在一個角落,跟白色的空間及立燈搭配起來好有味道。
 

因為大家的進度都不同,所以老師很耐心地一一指導大家,小班制的好處就在這啦。老師跟我們說先準備4條繩子,把這4條等長的繩子穿過木頭環後拉成一樣長,再剪另一段繩子用束口結的方式把這8條繩子集中綁好,才開始今天的編織的部分。接著,她坐下來,讓我們看他怎麼把4股繩子編出皇冠結。有趣的是,皇冠結的打法跟我學綁巴西戰舞的道帶(cordao)一樣啊!只是道帶是把線分成3股來編,所以我意外地學得很快,一下子就把8個皇冠結編好了,因為就是編道帶啦!


之後老師在教我們怎麼把4邊的線用另一條線以平結打上接線,

   之後再把這4邊的線用平結接在一起,做成底座,用束口結綁好後,就可以刷下面的流蘇了。


旁邊的同學很細心,會參考老師的成品來看自己做錯沒有。 

還好這次的作品並沒有很難,我這個沒耐心的傢伙做的很快,但是在接線的時候有時候發現自己一下綁得緊、一下綁得鬆,結果看起來就不整齊,還拆開來重做,但是也很順利就完工啦。這時候就是把我的小山蘇苔玉放上「新家」、入厝啦,還可以盪鞦韆耶!當天老闆娘其實準備了45種事先包好的苔玉小植物讓大家挑選,我遲到了就撿還沒有人收養的,其實每一株都好可愛


小山蘇掛在掛西裝外套的木架子上也滿好看的


當天我們不只是上課,來咖啡屋就是還有吃有喝的,先來的人點了壺紅茶,放在窗邊,紅茶的紅配上外面的綠意,紅配綠好好看
 

這次每個人可以挑一杯飲料,配上一片淋上不同口味果醬的起士蛋糕。我當天還沒喝晨起第一杯咖啡,就點了熱拿鐵,搭的果醬則選了紅紅的Sangria口味的(其實名字叫Sangria,但多半是因為這款西班牙調酒是紅色的關係,果醬吃起來還是莓果口味的)。旁邊另一位同學選的是這邊的招牌,冰豆拿鐵(單點$130),配上柳橙口味的果醬,很後悔沒有點冰豆啊,現在只好一直猜想它的滋味、一面等下個機會去喝喝看了。


樓上平常是另一個座位區,因此有這麼多桌椅。角落還有一把搖椅,讓人好想玩玩、搖搖看(我內心真的很皮)


用不同大小的木箱堆成的書櫃看起來也很有特色


大家都完工後,老師跟大家拿著自己的作品一起合照

合照後我就趕緊下樓把我的成品拿給老闆娘看,就是很有成就感嘛!


在樓下的牆面拍的小山蘇
 


我跟老師的作品合照

    這次來上編織課真的很開心,嘗試了不同的課程,內容簡單又有成就感,老師說下次可以做一些比較難的作品讓大家再試試看,我有點想試試看編個吊床,聽說要花很多時間,反正做白日夢囉,想一想也開心。期待下次來去「艸地掛」上更有趣的課程,也期待Mesa手作的老師再帶來更有趣的體驗課。 



地掛咖啡屋 Terra Café
地址:新北市汐止區建成路17861~2(近汐止國泰醫院)
電話:(02) 2643-2007
臉書專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caffeterrataipei/

 

liweiwei20 2018-11-04 15:45:51

謝謝分享,推薦;http://seyouvip.com/

mi ya ko 2018-11-03 17:35:44

這家咖啡廳很漂亮耶

說真的.我也是對汐止不大有方向感(雖然之前常搭公司車去客戶那邊)
不過我印象中國泰醫院納編算汐止熱鬧的地方
交通應該算方便
搭過一兩次公車後應該就比較OK了

版主回應
咖啡廳完全是老闆娘一手打理的
空間很有特色
在12月還有編織聖靈圈(wreath)的花藝課程
我還想去上
這次應該不會迷路了啦 哈哈
2018-11-09 16:55:20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8-10-30 16:04:42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版主回應
謝謝小天使 2018-10-31 17:5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