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14 01:00:00Lazybone

初訪曼谷之2:住宿 (2017/12)

這次跟好友一起去曼谷自助旅行,住宿的部份是我負責找的,我通常找落腳處都是以交通方便好找為主,再來是考慮價位、整潔、安全,這次找到的Vivia Garden價錢一個人分攤下來每晚1千上下、接近捷運站、網路上看起來也乾淨、設施完備,又包早餐只是不熟悉曼谷的我不知道熱鬧的鬧區在BST捷運站E1E5中間,所以找到位在E10 站、稍遠的飯店,還好朋友也不計較。

 

其實第一次來曼谷,就算飯店跟地鐵站很近,還是需要摸索一下的,還好好友在路上問了一個年輕人,馬上一指就讓我們看到飯店、找到方向前進了。走進大門時,門房就親切地上前接過行李,引導我們進入大廳到櫃台辦手續,

 

大廳的沙發區看起來寬敞舒適

 

等著辦理住房手續時,服務人員還馬上送上冰茶讓來客解暑,冰冰的香蘭葉茶有著淡淡的特殊香氣,喝了之後人都舒服不少。之後我們取了電子門卡就上樓看看我們的房間,也準備梳洗一下進行我們的曼谷行了。

 

這次我們住的是適合住好幾天的公寓型的房間,一進門就有一個配有爐灶、冰箱的小廚房,還有小餐廳、小客廳,

 

客廳旁邊才是放了床的臥室區,也因為容納了這麼多功能在同一個房間內,基本上我們住的是一個Studio獨立套房,不是單純一間房間了。

 

浴室空間也滿大的,除了有可以泡澡的浴缸,還有分離出一個淋浴的空間,

 

洗手台上的備品有沐浴乳、洗髮精這些,但是真的沒有牙膏牙刷很早以前我有聽說東南亞的旅館不會準備牙膏牙刷,沒想到是真的。另一個有點特別的是,這邊的吹風機是放在廚房,大概怕客人在浴室電到吧,但是廚房也有水有電啊。

 

房間還包括了一個小陽台區,不幸的是我們去的時候飯店在進行擴張施工,所以對面都一直在打打敲敲,沒有任何風景可言。

 

這邊夾層樓有24小時開放的健身房

 

後院還有一個中型游泳池,我第一天就已經找時間來玩水了,整個池都只有1.2公尺,可以放心玩水,旁邊還有一個Jacuzzi按摩池,玩累了可以去盡情享受水柱按摩。

 

泳池旁還有一個鋪了人工草皮的小花園,其實這邊的使用率很低,飯店要是使用這邊辦烤肉趴的話一錠很棒。

 

更重要的是在飯店裡就有按摩的服務,而且價格低廉,我們第一天就趕緊訂了泰式按摩享受一下,1小時才300泰銖,實在很超值。

 

全身按摩這邊只有兩個房間,足部按摩區則放了3張沙發,但是在這邊服務的師傅也只有兩個人,服務最遲到晚上9點半,所以訂位慢一點就來不及了我們第一天就只訂到一個人的位置,第2天才有機會一起享受,這邊的泰式按摩力道足,油壓就不怎麼樣了。

 

按摩後都還有熱茶招待,這在外面的按摩中心就不一定有了。

 

從房間看出去的城市窗景

 

   一樓大廳旁邊有一個平房的附屬餐廳,

 

這邊就是我們每天享用早餐的地方。我們一直覺得自己選到各偏遠的地方住,其實每天早上看到很多歐美客人來用早餐,倒是滿多遊客在這邊住宿的。

 

這邊提供的早餐花樣還滿多的,西式的炒蛋、火腿、鬆餅、法式吐司、穀片,泰式的炒飯、炒河粉,有點像隔夜剩飯的炒蔬菜也有,

 

當然也有新鮮的水果沙拉提供,最讓我們驚訝的是這邊雖然沒有提供熱拿鐵,只有豆漿、果汁、牛奶、咖啡、茶這些,但是咖啡卻十分美味,讓我每天出門前都要喝上兩杯。

 

每天早上都有豐富的早餐可以選擇,我們午餐也因此都沒有怎麼吃,晚餐才比較認真找餐廳吃飯。

 

這間飯店雖然位置不在鬧區附近,但是旁邊就是地鐵站出口,附近就有7-11,對面小街裡還有當地的市場小吃,生活機能很好,價格又便宜,假如下次要來玩半個月、不趕時間,我可能還是會選擇住這邊,但是只有來玩幾天的旅客還是住在鬧區附近比較方便囉。 

 

 

Viva Garden ServicedResidence (維瓦花園服務飯店)
地址:1988Sukhumvit Rd, Khwaeng Bang Chak, Khet Phra Khanong, Krung Thep Maha Nakhon10260
電話:(+66) 2741-5888
官網http://www.viva-garden.com/

 
 
mi ya ko 2018-03-20 21:08:09

住的地方設備不錯耶
我也喜歡這種公寓式的房間

版主回應
這個公寓真的準備得很齊全
杯碗瓢杓都有
我們吃水果 喝東西都有現成的餐具可以用
很方便
2018-03-21 10:20:12
活力小太陽[Jim_Chen] 2018-03-19 14:14:55

公寓式的房間真不錯
空間明顯大很多
這樣晚上跑去買小吃當宵夜
回飯店就不用坐在床上吃東西囉

版主回應
我第一次住到這麼大的公寓式房間
這邊很多歐美客人
看來他們都是來長時間停留的
也常看他們買東西回來吃
附近其實有家小7 我們也會買汽水 優格回來吃吃喝喝
這次喝到草莓芬達了 好開心
2018-03-21 10:18:54
無楚 2018-03-17 22:32:58

之前衛生紙沒漲價的
買不到
漲價的衛生紙就
買得到
PC轟賣的衛生紙
也好久沒貨了

晚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