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08 01:00:00Lazybone

再訪台南 之1 (2017/11)

前陣子卡波同學發現11月在台南的億載金城將有個特別的演出,揪我們一起去看,我對藝文活動一直也很有興趣,於是就加入南下看表演的行列。

 

記得第一次搭高鐵到台南時,師兄跟太太一直提醒我要轉搭台鐵才能到台南,這次也謝謝同學一路提醒,才記得要去轉搭台鐵從沙鹿到台南市,只是這一段購票要自備零錢(全票才$25),還好身上還有零錢,要不然就糗了。

 

到了火車站,拿了觀光地圖,就開始研究這次大家約碰面的「兵工廠」在哪「兵工廠」其實是台南各路線公車的總站,也是客運抵達台南市的地方,就在台南公園對面,很方便大家集合,還好離火車站滿近的,我跟著地圖經過台南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兩隻企鵝是在文創園區門口拍的)

 

斜對面就是台南公園了,它是台南最老、最大的公園,以前的舊城牆還穿過這個公園的現址呢。公園裡的燕潭就在入口不遠處,也是確定自己方位的好指標。

 

公園占地滿大的,其中還有許多老樹為大家遮蔭,樹形優美,也吸引了許多人在附近的座椅休息、聊天。比較特別的是,這邊除了一般市民之外,也有很多東南亞的勞工在這邊群聚聊天,雖然沒有台北火車站大廳人那麼多,但是密度也算高了,公園附近還有東南亞超市、泰文招牌的餐廳,看來這邊是東南亞勞工常出沒的地方之一。 

集合之後,我們還去公園旁的東南亞超市逛逛,看看來自東南亞的一些零食、泡麵、日用品等等,這個超市規模還滿大的,最有趣的是其中還有賣來自日本的透明奶茶但是當天我們之後還有行程,只買了一些好帶的泡麵當紀念了。

 

我們下台南是為了看這次的十鼓擊樂團」的演出。這次的表演是在安平的億載金城演出,這是我第一次來到億載金城,謝謝師兄同學揪了這次的活動,才有幸來到這個古蹟。

 

進入城門時,就可以看到美麗的燈光投影在入城的城牆上,感覺被帶入了另一個時空一樣。

 

在入場時,看到舞台上放著不同大小的鼓與鑼,十分壯觀。本次表演的內容是由混屯中衍生出兩極、四象、六合、八卦、而至無極無限的抽象道家概念,表演除了有不同的打擊樂器(鼓、排琴、鑼等等),還配了笛子合奏,加上現代舞、武術等元素的表演,表演層次豐富精彩,我們平時學卡波也是學武的,看到有武術及舞蹈的元素更有感,那些華麗的動作要練成是多麼不容易這樣的了解也讓我們對這次的演出印象更深刻。

 

我們在觀眾席的合照

 

這次公演是在靠海的安平,晚上頂著海風看表演就算熱血還是好冷,因此看完表演後大家都想喝點熱湯、吃點消夜,要不然這樣受凍實在有點受不了。師兄就帶我們幾個去位在赤嵌樓附近圓環上的悅津鹹粥」吃點東西。這家店看起來跟路邊小攤小店差不多,但是有很多配粥的小菜擺得跟自助餐一樣讓客人選擇,我們只要排隊點粥飯就可以了。平常我中式的東西吃得少,就點了碗虱目魚粥($65)喝了暖一暖身(明明白天還熱得跟夏天一樣啊)。台式的熱粥跟廣式煮到米粒都看不見得不同,台式的比較像湯泡飯,米一顆顆都還看的到,沉在碗底,上面在放上食材,加上清高湯與芹菜末,就是一碗熱熱的粥了。虱目魚肉切呈長條狀,燙過後吃起來肉質緊實,有點像雞肉,配上不油膩的清湯,喝起來暖暖的好舒服,加點白胡椒增添香氣也不錯。

 

朋友點的有加油條,滿滿的一碗看起來好豐富。

 

師兄點的綜合粥是加了魚白跟蛤蜊肉的,我不太喜歡蛋,魚白也是蛋的一種,所以我當時是直接跳過了,外表看起來跟我的虱目魚粥差不多,味道也應該差不多。

 

我們台南第一天的行程就在熱呼呼的宵夜中結束了,晚上回師兄家過夜,第2天還約了要一起玩卡波耶拉呢,不能太晚睡啦。

  

台南公園 (中山公園)
地址:台南巿北區公園南356

 

悅津鹹粥
地址:台南巿中西區西門二段332
電話:(02) 222-8490
臉書專粉絲頁:http://bit.ly/2z9Go2H 


mi ya ko 2018-01-09 00:11:24

我超喜歡台南的
加了油條的鹹粥很讚耶

版主回應
我之前都沒吃過這樣的鹹粥
復興南路上的清粥小菜都不是賣這樣的啊 ^^
這次算大開眼界 好好吃
2018-01-10 09: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