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13 09:00:00Lazybone

在Bottega del Vin與好友共享午餐 (2017/08)

平常的日子大家都忙,要跟好友們見面也不是這麼容易,最近好不容易跟一位好就不見的好友約到吃早午餐,沒想到原本屬意的西班牙早午餐餐廳居然歇業了,好友建議就直接去她隔壁的義大利餐廳試試看吧,於是我們就走進了一家名為Bottega del Vin的義大利餐廳進行我們小小美食冒險。

這家店的名字直譯就是「酒店、酒鋪」的意思,原來這家店是由來自北義維洛那 (Verona)的老闆來台開的,維洛那就是莎翁名著女主角茱麗葉的家鄉,沒想到我們意外地要品嘗茱麗葉的家鄉菜啦!

 

剛進去時正是午餐時間,高朋滿座,還好還找的到位置容納我們兩個沒訂位的。

 

桌上擺了簡單的餐具,比較特別的是壓在刀叉下面的一張茱麗葉的家鄉,維洛那 (Verona),的相關說明,原來這個成是在西元1世紀就由羅馬人建立了。

 

這邊的菜單設計簡單素雅,雖然沒有圖片參考,但是大家對義大利菜色都算熟悉,望文就能生義,倒也不是很需要圖片。只是一本菜單裡有3~5頁的開胃菜,主菜只有一頁,真的很特別,感覺上開胃菜變化很多很精采的樣子。

 

這邊也跟現下許多餐廳一樣,是不提供開水的,只能點有氣泡或沒氣泡的礦泉水,我們選了有氣泡的,感覺比較像喝汽水,感覺清爽。

 

點了餐後,服務人員送上佐餐的麵包,有兩片棍子麵包切片及佛卡夏麵包的切片,味道都很好,充滿麵香。

 

我們點的第一道開胃菜是番茄起士拼盤($380)。水牛起士與牛番茄切片整齊的排在盤子中間,上面點綴上青醬、羅勒葉,旁邊撒上海鹽、paprika辣椒粉、及橄欖油。起士跟番茄的新鮮爽口,味道清淡,加上香氣十足的青醬真好吃,旁邊的橄欖油與辣椒粉拿來佐麵包也好吃,這道開胃菜讓人挺滿意的。 

   

另一道開胃菜/ 前菜我們選了義式碳烤時蔬($320)。我一直很喜歡烤蔬菜那種揉合了蔬菜的鮮味、橄欖油的香、火烤後的特殊香氣的風味,尤其這道菜的食材中常出現我喜歡的櫛瓜,除非有更特別的原因,在義式餐廳我幾乎都會選擇烤蔬菜來代替沙拉。這道菜是放在木盤上送上桌的,擺盤上帶著些鄉村風;內容真的有烤櫛瓜,還有醃甜椒、橄欖、醃漬朝鮮薊心(也是我好喜歡的食材)、烤南瓜、及烤杏鮑菇,每一樣食材都味道鮮美,讓人吃了意猶未盡。只是這樣兩道前菜加上佐餐麵包,讓人覺得已經吃得滿飽了!我們後面還有主菜啊!

 

 主菜的部分,平常我們會點義大利麵或燉飯,但是朋友發現這邊有手工麵疙瘩(gnocchi),這是一般義式餐廳也不一定有的品項,所以就決定點來試試看。因為天氣熱,我們選的是番茄口味的手工麵疙瘩 ($420),至少蔬菜的醬汁會比奶油底的醬汁清爽。我之前在紐約小義大利吃過老媽媽做的正宗gnocchi,真的用麵粉加上碎馬鈴薯揉製的,很紮實,也因為紮實會覺得特別容易吃飽 ,所以對這道麵疙瘩完全抱著吃不完的準備,沒想到送上來的麵疙瘩質地比較鬆,比較不會一下子就吃飽了,茄醬清爽開胃也有幫助。

 

因為平常在外吃飯比較常點排骨跟牛排,這次特別換點清爽的白肉:義式碳烤春雞($650) ,也算為年底的健康檢查開始盡力準備衝藍字了。春雞的個頭比較小,這邊是把春雞剁成4份,腿跟胸是分開的,讓客人比較容易享用,雞肉烤得很嫩,配上微酸的茄醬,吃起來是適合夏天的清爽滋味,旁邊還放了生菜葉、炒菇、及疑似炒菠菜的蔬菜,整盤都很清爽,而且我最後吃不完服務人員也很客氣地打包,其實這邊的餐份量比想像中多呢。

 

餐後服務人員問我們是不是要點甜點,吃這麼飽真的很難貪心,不過我們都需要來杯咖啡提神,義大利人過了早上就不喝加奶的拿鐵了,我們也入境隨俗(明明還在台灣),點了美式咖啡($100)。杯中的咖啡上面浮著金黃的crema,單純的咖啡香,飯後來一杯真的幫助消化、更加放鬆心情啊。

 

這次意外地跟好友發現了這一家義式餐廳,餐點都很美味,是我們喜歡的、忠於表現食材原味的烹調方式,只是這邊的價位算中高價位,我平常要多省點才能多來試幾次啦。


Botega del Vin
地址:106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170177
電話:(02) 2752-5330
官網:https://www.facebook.com/BotegadelVinTaipei/

 

活力小太陽[Jim_Chen] 2017-11-24 14:12:18

烤春雞加上微酸的茄醬
感覺很搭
看起來真是可口

版主回應
這家的東西真的滿好吃的 2017-11-27 14:29:57
榮勻媽媽 2017-11-15 08:06:34

臨時決定的餐廳
很冒險吧!
幸好沒有誤踩地雷
是家好餐廳:)

版主回應
後來才發現這家餐廳好多分店
這次對不起我朋友 沒發現原本的餐廳搬家了
還好她帶我去個好地方
2017-11-21 11:48:27
mi ya ko 2017-11-13 16:28:01

這家的餐酒館不錯耶
做的料理看起來好好吃

版主回應
後來跟朋友去過之後
才發現它還有其他分店 生意都滿好的
價格貴一點 但是東西真的很好吃
2017-11-13 16:4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