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06 01:00:00Lazybone

發現民生社區小店:芭蕾咖啡館 (2017/05)

斷斷續續住在民生社區也幾年了,平常在附近散步時在小巷中經過許多風格獨特的餐廳、小店,一開始真的都非常好奇,想一家一家地去發現,可惜有些店在還沒去體驗就易主了,或是覺得很不錯的店家莫名地就消失了;還好最近朋友去了算是民生社區中有名的「芭蕾咖啡館」,沒有錯過這一家。 

這家店在2005年就在民生社區創業了,應該搬了幾次家,在民生社區的巷子中有一家賣民生用品的Eco Way的遮陽棚上有Café Ballet的名稱 ,之前在富錦街上也看到過「芭蕾咖啡館」,現在在民生大公園靠近延壽街巷子中的「芭蕾咖啡館」應該是從富錦街上搬來的。這個店址其實分做兩家不同風格的店來經營在右手邊的是以藍色為布置主色,提供咖啡與輕食的純正咖啡店,在左手邊的則是主打親子餐廳主題的「芭蕾‧寶寶」,招牌是帶著酒紅的桃紅色,要吃熱食的話就要來這家餐廳才有。週日上完卡波課之後正餓著,當然要熱食正餐,所幸我們當天去的時候餐廳裡沒有很多吵鬧的嬰孩,只有半個人高的小朋友乖乖地在聽爸爸說故事,要是小朋友很多的話恐怕就不適合聊天久坐了。 

餐廳是用民生社區的老公寓一樓的空間改造的,門口有著扶疏的花木,裡面的地板是老式抿石子加上銅線分區的老式地板,配上木頭色的桌椅、老沙發,有點點懷舊的情調。

 

門口還特別隔了一個空間出來讓小朋友可以圍著桌子作畫,一起做團體活動,靠窗邊位小朋友準備了些玩具,不知道當門關上時有沒有隔音的效果。

 

每張桌子上都備有足夠的餐巾紙,應該也是方便常需要幫小朋友擦手擦嘴的家長吧。這邊的菜單封面也採用了招牌的桃紅色來設計,跟一班餐廳常用的顏色不一樣,看起來視覺上特別受刺激

 

寶寶餐廳的菜單中除了有早午餐班奈迪克蛋、義大利麵、燉飯、牛排等等大人的餐點,也有位小朋友特別設計的餐點,像是粥、貝果等等菜色,應該讓社區的爸媽覺得很方便吧。

 

當天我們當然點大人的菜色。原本在沙拉的部份看到了有放芝麻葉的沙拉,後來服務人員解說後才知道只是番茄起士加點芝麻葉裝飾的,所以還是選了蔬菜葉一定很多的凱薩沙拉($180),送上來的沙拉當然有滿滿的蘿蔓萵苣葉、小番茄、起士絲、及烤麵包丁,其中也綴上了培根絲,服務人員有配合我的要求將濃濃的凱薩醬另外送上,酌量使用感覺沙拉吃起來更清新。

 

朋友點的主菜是卡邦尼義大利麵($270),其實就是火腿奶油義大利麵,是很基本款的一道菜,但是基本款做得好不好就很考驗功力了。還好,送上桌的麵條沒有過多的奶油醬,吃起來鹹鹹香香,也沒有奶油醬的油膩,出乎意料的好吃。

 

我當天餓壞了,就點了我心目中應該算料多的海鮮燉飯($350),比起只有放透抽的墨魚飯,海鮮燉飯的食材真的多了很多,最顯眼的就是有黑色外殼的淡菜了,旁邊還有小蚌殼、鮮蝦、墨魚丁、洋蔥這些配料,不過吃起來感覺有點過鹹,番茄燉飯的味道中還有點市售番茄醬的味道,口味上沒有義大利麵這麼令人驚喜。 

    由於這邊離教室不算遠,另一次下課後來我點了野菇鹹派($180)試試,鹹派是在隔壁咖啡店也有的輕食,但是感覺上不是這家店的拿手好菜,加熱過的鹹派連派皮都發軟,餡料跟派皮很難保持原本派的樣貌,餡料感覺起士放太多了,味道搶掉了野菇的香氣,整體吃起來軟軟爛爛的,讓我大失望,不過旁邊的義式油醋醬沙拉味道滿好的,酸的清爽,總算有安慰到我了。

 

跟朋友一起去的好處就是大家可以點一些不一樣的來試試,燜熱的天氣,朋友選了一杯冰拿鐵來解暑,這邊的咖啡還滿香濃的,咖啡店的拿手招牌理當是咖啡囉。點心的部份朋友選的是canolli 脆餅卷,這是義大利有名的點心,在教父系列電影中,有人可是為了吃它而死的啊!也因為這樣,我每次都對這個點心特別期待。這邊的版本跟我之前吃的也不太相同,外皮十分薄而酥脆,裡面灌的是鮮奶油加些其他類似卡士達醬打出來的,不似鮮奶油這麼輕飄飄,外面撒上開心果碎片及檸檬皮來提味。其實還滿好吃的,沒讓我失望。

 

這幾次來「芭蕾咖啡館」用餐,雖然不完全次次滿意,但是基本上覺得還不錯,這邊的空間滿安靜的,也沒有限制用餐時間,來喝點咖啡跟朋友聊聊是滿合適的,希望下次去試試這的早午餐,享受另一段美好的時光。

 

番外篇:


結果我真的跑去芭蕾咖啡吃了一次燻鮭魚班奈迪克蛋($280)
。這邊的材料都是基本款,英式鬆餅的底、鋪上一層燻鮭魚、再放上水波蛋、整體淋上了濃濃的荷蘭醬,點綴上兩條嫩蘆筍,加上旁油醋醬沙拉、炒馬鈴薯角,顏色看起來豐富又誘人。這邊的水波蛋也煮得剛剛好,切下去就會流出蛋黃,美中不足的是上面的荷蘭醬做的不很成功,蛋黃跟醋沒有一起融為醬汁,看得出來有點分解了,吃起來也有點過於濃重,滿可惜的。之後再來還是點燉飯或義大利麵吧。


Café Ballet 芭蕾咖啡館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五段36862
電話:(02) 2763-1981
官網:http://www.cafeballet.com.tw/ 

mi ya ko 2017-11-09 23:18:33

脆餅捲很特別耶
有機會也想去吃看看^^

版主回應
這邊價格比起其他餐廳親民許多
東西品質不能跟大餐廳比
但是不限時間用餐
應該會是很享受的經驗
2017-11-13 16:42:27
活力小太陽[Jim_Chen] 2017-11-07 17:38:49

我也喜歡海鮮燉飯
那個脆餅捲感覺挺特別的

版主回應
幾次吃下來 海鮮燉飯的料最多了
我們貪吃的很合適 ^^
2017-11-09 15:4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