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31 01:00:00Lazybone

在民生酒場的春酒小聚 (2017/02)

平日跟幾位好友因為工作與住家的地點都不接近,難得能見到面,今年正好因為我們其中幾個的公司因為縮減開支,沒有舉辦尾牙,我們就決定自己來約一下自己來辦春酒,大家好久不見,一起開心一下。原本我們是訂了在「桂香私廚」,只是當天有好幾大桌都在聚餐玩遊戲,完全沒有享用法式餐點的氣氛,只有滿屋的喧鬧,我們跟服務人員及經理反應不果後,只有離開,改到附近的民生酒場」來進行我們的聚會

 

在民生東路三段這邊有一連串的居酒屋,晚上越晚生意越好,我們當時是找一個還有位置容納我們5個人的餐廳,就選了「民生酒場。雖然門口看板有推薦的菜色,但是這家是無菜單的,只提供$300$500$800的預算讓店家幫忙配菜,所以入座選了預算後,就看老闆要準備什麼讓我們吃囉

 

一樓的空間大部分留給了吧檯及後面的廚房,座位不多,2樓的部份還有約4~5桌的座位

 

我們坐在2樓的位置,可以鳥瞰1樓的座位區。

 

在菜送上來之前,朋友們先去選了一瓶蘋果口味的酒,加上氣泡水稀釋了之後大家慢慢喝,有蘋果的香味卻不會馬上臉紅或有酒醉的反應,酒量不好的人這樣比較能享受小酌的樂趣

 

服務人員先送上了第一道創意菜,皮蛋雞肉,我沒有很喜歡皮蛋,有吃一點雞肉,是胡麻涼拌醬的味道,這是從親子蓋飯得來的靈感嗎?

 

服務人員還先幫我們把皮蛋切碎了才結束上菜,滿細心的。

 

2道送上的是熱菜,烤魚。當天我們聊天都來不及了,就沒有研究是什麼魚,只知道魚肉細膩好吃,淋上金桔汁或是沾胡椒鹽都很可口

 

接著送上來的是烤牛排,烤得約半熟,肉質彈嫩,佐旁邊的芥末醬或是直接吃都好吃,旁邊還有烤大蒜片吃起來也好香。

 

再來的應該也算是下酒菜:炸雞。這邊的口味比較像鹹酥雞,但是又比鹹酥雞大塊,肉也炸得滿嫩的,感覺跟啤酒應該很配啊。

 

滿足了大塊吃肉的需求之後老闆送上一盤烤花枝。海鮮通常不是我的心頭好,不過為了要嘗鮮,我還是會試試看。烤花枝其實算做的不錯,不會彈韌到像橡皮的感覺,肉質柔韌,朋友們都覺得滿不錯的。 

      下一道烤豬排比較是我的菜。厚切的豬肉,塗上簡單的醬油機基底醬汁烤得香香的,簡單下飯,還好這時候沒有白飯,要不然這麼晚大吃一碗白飯第2天一定會肥死的。

 

$800的選擇菜色果然豐富,接著上桌的是月亮蝦餅!厚薄適中的蝦餅算滿大片的,沾著酸酸甜甜的梅子醬,好好吃。

 

之後送上的熱炒大白菜也很不錯,又油又香。

 

最後上的是蛤犡湯,清清的湯裡充滿了鮮味,蛤犡數量也不少,讓我們這餐都吃得飽飽的,春酒小聚十分滿足。

 

平常雖然知道在台北大學對面有一排居酒屋,但是平常不喝酒、也沒有想到那麼晚才出門聚餐,經過這幾家店好幾次也沒有進去過,沒想到這次因禍得福有機會去試試,才有機會嘗到「民生酒場」師傅的手藝,對這邊的居酒屋好奇的人也可以來這邊美食小冒險一下囉。

 

 

 

民生酒場日式創意料理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三段74公車台北大學站
電話:(02) 2565-9516
營業時間:18:00– 01:00

 

紅帽雪人 2017-08-08 19:39:48

這家餐點感覺不錯,烤豬排和烤牛排都很好吃!! :)

版主回應
好吃 台北大學台北校區這邊一排鐵皮屋都是居酒屋 燒烤
算是小小激戰區
之前聽同事推薦過B98
沒想到這家也不錯
2017-08-11 11:43:13
活力小太陽[Jim_Chen] 2017-08-03 14:13:19

看了肚子好餓
皮蛋雞肉超特別的
烤豬排感覺也很讚

版主回應
這次來這邊小聚其實滿驚喜的
大家都很滿意 也吃得很飽
這一排的小型燒烤店 居酒屋的生意都很好
算是激戰區吧
能在這開店老闆一定有手藝的
2017-08-04 11:35:28
mi ya ko 2017-08-02 21:08:24

感覺很讚耶
氣氛和餐點都很不錯
看完超想吃

版主回應
那邊地方雖然不大, 但是跟朋友聚會感覺很放鬆 很適合
東西也好吃 雖然是無菜單的
但是都是些大家喜歡的菜色
值得來試試看
2017-08-04 11:2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