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29 01:00:00Lazybone

下午茶嚐鮮:Vivienne Westwood Café (2017/01)

最近去幾家店嚐鮮幾乎都是因為看到朋友在臉書上打卡,才得知有新地方開業了,或是其他朋友發現了些新地方再好心帶我去這次就是拜朋友發現時裝界的龐克教母Vivienne Westwood在台灣開咖啡店了,拉著我一起去朝聖一下,要不然平常很少翻時尚雜誌的我也不會發現有這家新咖啡店。

 

其實這家咖啡店不大,附設在大安區後巷中的Vivienne Westwood服飾店二樓的夾層位置。要進入咖啡店必須先大喇喇地走進精品服飾店內,這對平日消費能力沒那麼強的我來說是一個很不一樣的經驗。在店內的地毯上就可以看到Vivienne Westwood經典的權杖裝飾logo圖騰(其實也很像木星) ,也可以參觀一下店內的精品,女性應該都滿喜歡多一個逛街的機會吧。

 

一走上2樓夾層的部分,先是看到一個大長桌的座位,再來就會注意到是後方的櫃台及放著甜點的冰櫃。後方的櫃台牆面上著他們自家的瓷器來做裝飾,這面牆上的蒐集一定讓喜愛這個品牌的人羨煞了。

 

二樓夾層的空間是呈L型的,在點心冰櫃對面就是走向另一個座位區的空間。

 

這一區設置的都是2-4個人的座位,空間窄長,桌數也不多。漆成灰色的空間用多彩的壁紙作點綴,幫這裡增加了一些歐式的華麗色彩。

 

放甜點的冰櫃雖然容量看起來不大,其實也放了不少好料。最上層展示了各色馬卡宏,顏色繽紛,每種口味上面還有不一樣的圖案設計畫在上面,賣像可愛討喜。下層則是這邊的各色蛋糕,每一種的造型都很獨特。

 

坐定後,服務人員送上開水,我們才發現每一桌的桌上都放著這品牌的糖罐,糖罐上印著龐克風的格子印花、經典logo圖案,加上還有金漆裝飾,看起來就很貴氣。

 

這邊的菜單是作簡單乾淨的設計,也沒有太特殊的單品需要猜,只有點心的部分需要冒險試試看。

 

     我們點的大吉嶺紅茶($200)送上了,壺身很圓很大,加上附上碟子的茶杯組,桌上一大半的空間就被占據了。頂點心送上時桌上就更擠了,這邊的點心尺寸不大,卻是用一個大餐盤來盛裝的,看起來大器,不過小小的桌子上幾乎擠到沒有空間放第2壺茶了。

 

好友點的是皇家茶($200)。這邊的茶都是用散茶來沖泡的,味道香濃醇厚,我們點的都是紅茶類的,都是比較適合搭配甜點的重口味茶類,一大壺熱茶可以慢慢享受,感覺比喝咖啡悠閒一點。

 

甜點的部分,好友選了造型特殊可愛的櫻式求婚($180)

 

這個小甜點其實層層疊疊的,做起來並不簡單,在柔軟的蛋糕中間夾了一層櫻桃果凍的夾心,整個在放在有松子與脆片組成的基底上,加上最上面裝飾的巧克力與蜜糖栗子,口味層次複雜多變,水果的酸與巧克力、蛋糕本身的甜揉合在一起,加上底座的堅果香,是新奇的口味嘗試。

 

我們選的另一個點心就是前一陣子很流行的檸檬塔($180),圓圓的基底上放了滿滿的檸檬醬,不過吃起來沒有很酸,口味與酸甜度上比較中庸一點。

 

好友聽說這邊的司康套餐($250、跟$200的茶作組合)不錯,因此點了一套,所以我們一人又多了兩個小scone要努力。Scone本身沒有很乾,質地比較細軟,配上鮮奶油或是果醬都滿好吃的,是甜度低的點心。

 

這次謝謝好友特別查了資料帶我來Vivienne Westwood Café 嘗鮮(在臉書上大家暱稱這家店為西太后咖啡),總算我們又一起多發現了個好地方可以喝咖啡、聊是非,只是位置不多,有興趣來的人還是先預約一下比較保險。

 

 

Vivienne Westwood Café
地址:106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1813510
電話:(02) 2779-0839
臉書粉絲頁https://zh-tw.facebook.com/Vivienne-Westwood-Taiwan-126009220754681/
註:因座位較少,建議事前預約

 

嘉義市臨床心理師公會 2017-09-18 17:01:26

挖~沒想到他們家也有咖啡店!LOGO巧克力好可愛~改天北上的話一定要去試試~謝謝分享喔^^

小海鷗 2017-04-10 17:09:23

氣氛感覺很棒,坐下去會不想離開的感覺

版主回應
最棒的是當天人不多
不會吵, 可以靜靜地享受下午茶聚會
2017-04-11 16:23:04
榮勻媽媽 2017-04-04 23:17:37

我只看上甜點
時尚?不認識ㄚ

版主回應
大家的喜好不同 看的重點都不同
我現在也很少逛街 看名牌了
不過以前亂買的戰績部分還在衣櫥裡....
那就只好穿破它們為止了
2017-04-05 12: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