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26 01:00:00Lazybone

在Mia Cucina 迷上蔬食 (2016/07)

我雖然不是非常愛吃肉食的人,但是要我特意去吃素食,很自然地就會想拒絕,實在是不喜歡陷入這樣沒有選擇的狀況,因此雖然我也去過素食/ 蔬食的餐廳,但次數算少之又少的。今年因為跟朋友聚餐的關係,才跟著朋友去試了一家本店在內湖區的Mia Cucina蔬食餐廳,而這家餐廳也真的不負朋友的推薦,讓我對蔬食的印象改變了不少。
 

第一次跟朋友去的是天母店,當時朋友還說這邊一定要預約,要不然可能排隊也排不到位置。從店門口看起來完全猜不出來會有這麼人氣啊。 
 

餐廳的招牌並不大 
 

不過在跟著門口的服務人員進入餐廳內部時,就發現店裡真的座無虛席,而且可能是因為整個店是開放式的空間,又加上了一樓挑高,店內的空調完全是處於無用的狀態 
 

開放式的空間讓鼎沸的人聲變得更加嘈雜加上空間悶悶的,只是沒想到用餐條件不盡理想生意還這麼好,那一定是在吃得上面有其特出之處了。 
 

在門口就可以看到在半開放式的廚房中,廚房工作人員在組裝餐點的實況 
 

另一次跟朋友去的是位在東區後巷內的復興店,同樣是一樓的空間同樣帶著工業風的空間設計,但是沒有挑高,噪音的聲量就比天母店小了很多。也因為店內的空間較小,反而可以受惠由門口落地窗投入的自然光,比起來店內的氣氛較天母店柔和舒服滿多的。 
 

在店門口附近一樣有半開放式的廚房,讓大家看得到生鮮的食材。 
 

在天母店我們坐的地方旁邊正好有展示商品的櫃子,還滿方便我們順手擺些小東西的。店裡用的盛水玻璃杯是仿玻璃果醬罐的造型,十分可愛 
 

店內的菜單編輯地滿像雜誌的,不過不是每一道菜都有圖片參考,不過來新的餐廳就是要冒點險囉 
 

前菜的部分,朋友推薦的是她很喜歡的「瘋狂西蘭花」($190)西蘭花就是綠花椰菜的廣東話不過這道菜也沒太瘋狂(明明很健康啊)就是綠花椰菜佐白醬再撒上堅果,花椰菜沒有煮過頭還脆脆的跟堅果的香與脆滿搭的 
 

我們第一次去時因為錯過了供應早午餐的時間就點了套餐($480)內容滿豐富的除了有主餐的義大利麵沙拉還有附上每日濃湯這一天我們喝到的是洋菇濃湯,雖然看起來湯的份量沒有很多,但是味道卻是非常香濃,上面的松露油當然加分不少,是很有實力、真材實料的一道。 
 

套餐所附上的沙拉有好幾個選擇,份量比單點少點,但是內容一樣豐富。這次我們選的是草莓胡桃沙拉(單點$380),裡面當然有酸酸甜甜、討人喜歡的主角草莓,還有其他像是蘋果、鳳梨、蔓越莓果乾等水果,配上蘿蔓生菜葉、小番茄、胡桃,再加上削成薄片的起士片,幾種食材加在一起味道豐富又清爽。 
 

來這邊不吃,就不對啦!另一道在這邊點過的沙拉是香醋熱炒野菇沙拉(單點$420),在名稱上有熱炒的字樣就是一道溫沙拉類的,這個沙拉中熱炒過的部分有洋蔥、蘑菇,再配上蘿蔓生菜葉、小番茄、蘋果、蔓越莓果乾、胡桃、及帕瑪起士薄片,用料豐富, 最讚的是上面還淋上了滿滿的陳酒醋醬汁,實在是太適合喜歡陳酒醋的我了經過長時間儲放的陳酒醋味道並不會特別酸,反而是溫潤有餘韻的,配上炒過的熟料及生的食材都很搭,增加清爽的感覺又開胃。不過這份沙拉的份量真的很大,我們最後沒辦法吃完。 
 

套餐的部份除了有熱湯、沙拉,還搭配了一個義大利麵的選項。我們那天選的是香氣十足的羅勒青醬麵。麵條本身被捲得整整齊齊地放在盤子中間,形成一座綠色的小山,上面灑了起士、烤過的松子、還有新鮮羅勒葉。青醬本身就加了松子的,加熱過的堅果香氣四溢,配上羅勒的特殊香氣還沒入口就讓人的嗅覺大大的過癮了送上來的麵分量看似沒有很多,確實也沒有單點的多,不過這盤子中間是凹下去的,所以這個小山的份量也不算少了,兩個人吃一大盆的單點沙拉、再加上套餐,其實要全部吃完有難度啊! 
 

總算在第2次去復興店時,我們趕上了吃早午餐的時段了!我馬上就點了第1次來的時候就想吃的蘑菇班奈迪克蛋佐蘆筍($280) 。這邊的班奈迪克蛋跟一般印象中的也不太一樣,兩個水波蛋是放在一整片麵包上,而不是放在英式鬆餅上,上面淋上荷蘭醬,下面墊的是好吃的炒蘑菇。旁邊的配菜除了蘆筍外,還有草莓蘋果丁和腰果,整體份量上對女性來說滿剛好的。 
 

水波蛋切開也如預期地有濃濃的蛋黃流出,配上濃濃的荷蘭醬,真的好好吃。 
 

好友點的是香草蘑菇歐姆雷($260),是我早午餐的第2選擇。生菜沙拉、馬鈴薯角、還有看起來裡面包了滿滿食材的歐姆蛋包,整盤擺得滿滿的,看起來都覺得好過癮 
 

歐姆蛋包的斷面看起來更誘人,滿滿的融化了的起士從斷面流下來,下面還有碎蘑菇,加上金黃色的炒蛋,上面淋的陳酒醋醬的酸味會讓滿滿的起士吃起來比較不膩,整體的味道搭配的非常好,真的會讓人不知不覺就把一整盤吃完了。 
 

吃了正餐,當然就是吃甜點的時間啦!這邊的甜點花樣很多,我在店裡閒逛時正好看到裝甜點的冰櫃,裡面擺了滿滿的不同口味的甜點蛋糕,讓我不注意也很難!隨便看看就注意到有香橙起士蛋糕生巧克力派Oreo黑餅乾派胡蘿蔔蛋糕檸檬派等好多種,越看越不知道要選什麼好啊 
 

1次點套餐的時候,因為有附了一塊布朗尼,所以我們就沒另外點甜點。這邊的布朗尼是改良過的台版口味,吃起來鬆鬆軟軟,就跟一般的巧克力蛋糕沒差太多,沒有國外原版的那麼濃郁厚重,吃了之後也沒有應有的罪惡感,也是好事一樁吧。 
 

2次去的時候,我跟好友都是貪吃鬼,明明已經飽了,但是就是想吃點甜的,所以就選了冰櫃中尺寸最小的甜點芒果乳酪($190) 。用玻璃杯盛裝的芒果乳酪從外表看就能看到裝了近一半的鮮芒果丁與果醬在上層,下面才是乳白色的軟式乳酪,最底部有放一些碎餅乾增加一些硬的食材,一方面吃的時候不同質地的食材讓入口的體驗更享受,碎餅乾也讓乳酪吃起來比較不膩人,老實說有放大量乳酪(起士)的東西吃起來很容易飽,所以這個點心看起來個頭小小的,但是吃了飽足感十足,還好沒有貪心地一人點一種來挑戰點。
 

吃甜點還是要搭配咖啡或紅茶的。朋友點了紅茶沒想到這邊的紅茶小小一杯還是用木砧板送上來的!很有意思的做法
 

來這兩次了,我照例每次都是點咖啡來補充早已習慣的咖啡因,第一次試的是美式咖啡,還好這邊還提供熱牛奶而不是奶球,整體味道不錯

 

2次來就直接點拿鐵了早上的第一杯濃郁的奶香加上濃縮咖啡的強烈的味道,每天沒有它我怎麼過啊!

這幾次來MiaCucina用餐的感覺都還滿好的,尤其是它的菜色都有用心搭配不少新鮮的食材,讓豐富的味道與漂亮的擺盤滿足客人,讓我忘記了這邊是家沒有肉的餐廳,因為這邊提供的味道已經很豐富、美味,只會讓大家一直專注在享受了什麼,而不是缺少什麼。也謝謝我的兩位好友不辭辛苦帶我來吃草要不然我也不知道「草」可以這麼好吃啊

 

 

Mia Cucina

復興店
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10711
電話:(02) 2752-8767 

天母店
地址:台北市德行西路48
電話:(02) 8866-2658

 

新加坡留學 2017-09-23 23:03:50

好想吃哦 ! 口水直流中....謝謝分享

紅帽雪人 2017-01-10 20:32:28

看起來一點也不輸葷食耶
現在蔬食餐廳還真不少,大家都很有一套!! :)

版主回應
這家的東西是完全對我的胃口
吃完一餐後
讓我完全沒有想念肉的遺憾! 算它厲害
2017-01-11 17:24:09
榮勻媽媽 2017-01-02 16:31:22

這是我的菜 好喜歡喔!
我是個蔬食者 為什麼都在台北?氣!泣!

版主回應
我也滿喜歡吃草的 只是不能一直食無肉~~
不難過 這家店的生意好
說不定很快就會展店到其他地方了
2017-01-03 12:4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