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10 15:39:42tpc

0310臉書兩則

#曼娟老師「你用愛籠罩你的生命:有愛,你的生命就亮,沒有愛,你的生命就暗了。這時候當然容易內傷,可能還有外傷。但等你有一定年紀後,愛對你來說是流水一樣的感覺。當他流經你身邊,你可以和他水乳交融,當他流走了以後,你知道你還是你。」 

在這短暫人生旅途中,即使關係裡有摩擦,或是走不到最後,那也是圓滿嗎?周慕姿代替我們問,「為什麼小王子離開狐狸呢?」張曼娟了然地反問,「哪一種關係不離開?」 「所謂的關係是什麼,不一定要一輩子對話,一句兩句了然於心,我覺得那也是一種滿足。」她沉靜的嗓音有安撫人心的力量,「是的,小王子和我們一樣,最終都是有孤獨感的,但這孤獨感不是每一分鐘每一秒鐘都孤獨,他還是有和別人心靈相通的際遇。」

#完整閱讀〈張曼娟╳周慕姿:鼓起勇氣,朝向無邊孤寂的練習〉:https://www.unitas.me/?p=1344


 

米海爾(FB)

總有一次哭泣,讓人瞬間長大!

這個世界很大,但如果我們不願意走出去,它就會變得很小;

這個世界很精彩,但如果我們閉上眼睛,就什麼也看不到。

—— 黃桐

兩個病重之人,住在醫院的同一病室裡,都病重到不能自理。

二人常常談心,關係不錯。

其中一人病床靠近窗口,他常常給不能到窗口看看的病友講述著窗外的所見,聽其講述,窗外是一個充滿生機的美麗的世界。

常聽病友講述自己所不能見,他對病友是很感激的。

但是後來卻慢慢變了看法,他想:

憑什麼我只能聽他講,而不能臨近著窗口天天看呢。

聽人講畢竟是過水面了。

因為有這樣一份心思,所以一天晚上當病友咳得喘不上氣來時,他沒有按應該做的那樣幫他叫護士,使病友因此離開了這個世界。

過了兩天,他提出了一個要求,要求把自己的病床安排在窗口,這樣他就可以自己看到窗外的美景了。

但是如願搬到窗口那裡時,他只是看到窗外冷冷的一面牆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