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19 21:14:33tpc

放過自己

真正的強大,不是原諒別人,而是懂得放過自己。

沒有人逼你原諒痛苦,原諒苦難,但你要懂得原諒自己。

原諒自己在曾經無法選擇的人生中,所作出的種種掙扎,不要拿別人的過錯來懲罰自己,不要拿自己的生活來銘記別人的過錯。

生活的糊塗賬,到最後能算清的,只有屬於自己的因果得失。(鄭秀文:真正的強大不是原諒別人,而是「放過自己」)

"冷冽的山風迎面向我吹來,你知道仇恨是什麼?怨懟是什麼?日子讓一切腐朽,卻無法朽去仇恨的力量。"【那一年我許過願】顧蕙倩/福壽菊的願想

星期日早上回家,爸爸拿了一份報紙給我看.
我說沒戴老花眼鏡沒法看!
他說,看大字就好~
我說,內容是什麼?你說來聽聽就好.
他說,家中老人家還在的時候,有些事情大家放在心裡--"從不輕易袒露,也無所謂妥協"。等到老人家過世後--"眾親人以仇恨的形式,繼續紀念著我親愛的外公"。

回家在網路上找到這篇文章,細讀一遍.
我相信,孩子們將來紀念他們的外公時,不會有這種感觸.

對於美滿的願想,
若,上一代做不到的,就從教育下一代做起~



上星期,NON在臉書傳來一則貼文標註我.
她說:
僅以這首歌, 紀念樂多日誌的結束, 謝謝妳陪伴我的那些時光.

~~忙著說再見~~

我才發現,原來樂多日誌也和奇摩部落格一樣關閉了!急忙連結NON的天堂的恩怨情仇,結果,回不去了...那些過往的點滴都找不到了!

我說:該說感謝的人,其實是我呀~謝謝妳陪我走過那一段歲月...

NON:泉涸,魚相與處於陸,相呴以濕,相濡以沫,不如相忘於江湖。這也許是我們經歷, 如今走到的寬廣境界.

總之, 感恩無限. 在部落格裏面的人, 事, 物.


上一篇:愛的病理學

下一篇:風之電話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