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06 09:46:54tpc

接納自己

理科太太:「你應該打從心底愛自己,只有當接納自己的時候,全世界才會愛你。」

「我是一個對生活充滿興趣的人,也希望大家對周遭看似不起眼的事物,有新的見解與感受,得失心不要太重,在淡然的背後,才會有雋永的感受。」

一條線理論

外在的討論與整個生態有關,屬於個人的內在,關於未來,理科太太提出了一個有趣的論點,姑且稱之為「一條線理論」,她說:「如果平靜是一條線,快樂就會高起來,高出的部分跟平靜就會有落差,那個落差會讓人感到空虛或不悅,就會去追求錯的東西。」追求平靜,不為別人的好惡影響自己的喜怒哀樂,是理科太太人生在世為自己訂下的目標,在未來的路上持續保持著這樣的平衡。心理是這樣的,生理上呢?她接著說:「想讓自己的體力再好一些,保持良好的運動習慣,現在工作到九點就覺得體力透支了,任何人都是一樣,身體是最重要的,身體沒有顧好,工作也就相對吃力,如果你還是別人的父母親,更要保持自己身體上的競爭力,心靈上就繼續保持著平靜,追求平靜。」

找一個舒服的位置

對於未來,或許有不少人感到不安,面對環境與人際關係的影響,甚至在每一個當下都無所適從,失去了原本對生命的熱情與理想。問問理科太太,此題怎解?她說:「找一個自己覺得舒服的位置吧!」換句話說就是要打從心底接受現在的狀態,比如到了一定年紀急著要結婚就亂找對象,病急亂投醫得到的效果一定不會圓滿,當你不舒服的時候,吸引的也會是不對的人事物,只有當自己準備好的時候,真正接納自己的時候,才有可能準備好接受新的狀態。」 每一個未來都是現在堆疊而成的,唯有在每一個當下都處在愉悅的氛圍中,才能走出自信的每一步。理科太太:「你應該打從心底愛自己,只有當接納自己的時候,全世界才會愛你。」/派脆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