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17 13:54:38tpc

祭日雜感

“你要記住大雨中為你撐傘的人,
幫你擋住外來之物的人,
黑暗中默默抱緊你的人,
逗你笑的人,
陪你徹夜聊天的人,
坐車來看望你的人
陪你哭過的人,
在醫院陪你的人,
總是以你為重的人。

是這些人組成你生命中一點一滴的溫暖,
是這些溫暖使你遠離陰霾,
是這些溫暖使你成為善良的人。”(村上春樹)


一天,阿嬤帶乖孫去湖邊散步,孫子不小心腳滑掉進湖裡。
阿嬤很著急,這時候湖邊女神浮出水面,阿嬤就說:啊你有沒有看見我的金孫?
女神回答:妳太不誠實了!然後消失在水裡。


今天早上去菜市場拿雞要祭拜婆婆.
我說,我要來拿我公公吩咐的土雞.
老闆娘問我,妳當他們家的媳婦有沒有很好?!
頓時,我不知道該如何回答.
心裡想的是,有你們想像中的好嗎?!
如果那一段歲月,要你們來過看看,你們還會覺得很好嗎?

一大早就和男人發生不愉快.
他看新聞在罵虐死女嬰的嫌犯,有點粗爆.我跟他說不要這樣罵人!
突然間,他就火了,他說,我常常在說他脾氣不好,我也是在罵他.而且當我說他如何的時候,他也是會不舒服的.這樣,我和他有什麼不同!
想想也是,我以後就別說那麼多就是了!切記!!

夫家姐妹陸續來祭拜婆婆.
由於去年的事,今年沒有什麼互動.
也沒有特別的演出,很安靜平順的結束.

這幾天想想,所謂的誠不誠實,是否就像"金孫"的笑話一樣.
不過是各自解讀而已~
就像常聽公公和客人聊天,甚至說別人的八卦時,自己也很像其中的主角,但是他卻不覺得自己也一樣...
或許,我們都不應該去評價別人,只要管好自己的口,自己的心就好!

至於婆婆, 我沒有什麼心情,過往的都過去了.
我不想像我娘一樣念念不忘,拿自己的餘生去陪葬.
清晨我的口還沒惹事時,和男人走去買早餐的途中,他說了一句:娘不在家不在!
我說,你娘在的時候,我也不覺得這個家有什麼凝聚力,這是你們家長久存在的問題吧!
至於那句話是這樣的:娘在家就在,娘不在兄弟姐妹是親戚!
我在想,這樣也沒什麼不好的.保持距離以策安全...



上一篇:流浪狗之歌

下一篇:像豬那樣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