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25 15:58:57tpc

頑固

佳音Love聯播網

儘管此刻不舒適、不知前路;
暫時不明白、不樂見,又無法解釋;

因信,承認自己知道的有限,
並接納上帝的理由一定大過、好過我們的理由,
儘管我們無法知曉那理由是什麼。

因信,就接受,
安靜、等候。

這,就是從神而來的忍耐!







去年秋天,男人去鶯歌買了一塊泡茶用的石板.
想為它做一個櫃子搭配,因而開始了木工的課程.
別人是從做中學,男人卻是從做中買!
五樓現在已經頗有工作室的架勢了!

在我幫他拍的作品完工發表會的影片中,33以男人所愛的頑固這首歌為它配樂.
一次一次你 吞下了淚滴
一次一次 拼回破碎自己
一天一天你 是否還相信
活在你心深處 那頑固的

你當時相信 的那些事情
會在如今 變成美麗風景
每當我遲疑 從不曾忘記
活在我心深處 那頑固的自己
越來越有感:男人有的不只是頑固,還有任性!
但這樣的任性,還真令人羨慕啊!

上個星期和公公整理公婆的寶物.
公公拿了一件婆婆買給他祝壽的大禮,交給我:這個要收好,做為傳家之寶!
心想,若真的要選傳家之寶,我的首選是沖繩買的教訓茶碗.
因為世間所有的財富,若沒有德,是守不住的...
而世間最珍貴的財富,也不會是金銀珠寶.

福氣不是自外而來的,而是自內而生的。一個人若享真正的福氣,或是人世間各式各樣兒的福氣,必須有享福的德性,才能持盈保泰。在有福的人面前,一缸清水會變成雪白銀子,在不該享福的人面前,一缸銀子也會變成一缸清水。P149(京華煙雲/林語堂)

教訓茶碗的由來,根據MOOK雜誌上的說法,所謂的教訓杯(教訓茶碗)是日本沖繩石垣島的傳統工藝,它的設計非常有趣,即茶水注入超過8分滿,杯中的水就會從杯底的小洞全部流出來,一滴不剩,但是如果沒有超過8分滿,你就可以安心地喝完整杯的水,用以警惕人不可以貪心。

上一篇:走出哀傷

下一篇:永劫回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