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13 15:05:56tpc

靜心

一人去深山找禪師問道。

禪師問:「你到這兒來幹什麼?」

那人說:「我是來修佛的。」

禪師答:「佛沒壞,不用修,先回去修自己。」

眾生即佛,修佛就是修自己的心。


有些路,只能一個人走,
有一天終究會在某個渡口離散,
因緣而起,因緣而散。

人生這條路,註定了孤獨的,
如果夠幸運,有人能夠相伴一段,
有說有笑,已然足矣。

能夠相伴多久,又何必強求。








收到來自日本的郵件包裹,男人說已經等了八個月,是要送我的生日禮物.
我說眼睛已經不行了,看書寫字都有些吃力了.也希望剩餘的人生,不要再擁有太多東西...
11說,妳何不用它來寫小說呢?
我說,我不會編故事,如果寫故事,勢必是真實的描述,可能會是血淋淋的!
那會破壞某些人的名聲...

有時想想,人本來就是孤獨的個體.如果因為害怕孤單,而做了某些事情,結局也許會更孤獨吧!
"再給我一天"書中,母親對兒子說:"...不管好壞,你有一個家.你不能把家拿去換別的東西.你不能對家人說謊.你不能同時經營兩個家,然後有時用這個家替換那個家,有時又用那個取代這個."
有時,你得到了甲,就會失去乙.
但更可能的是,混雜出了丙,讓人生變得更混亂...

22的畢業論文需要問卷調查,請大家協助轉傳.
FB有一些從網路上認識,進而成為現實生活中的好友,早已不像初始在部落格的熱絡和無所不談了.也感覺FB已經落沒,年輕人幾乎不再使用,而我們這些老人,也只是安安靜靜地看著每天的新文.

意外地,移居荷蘭的彩鳳來做問卷並且提問.我讓22自己回答,也僅按讚示意.
想到那些年,我們談了很多悄悄話,也在她回台探親期間,見過兩次面.最後一次,散會時她說可以抱一下嗎?然後,她的淚水就滑落下來...
之後她說,不知為何會這樣?但我懂...

曾經的交集讓彼此都很瞭解對方,現在大家都很少再提往事.
那些年間,感謝有那麼多人陪著我.雖然現在也幾乎不再說什麼了,但就像NON說的,我們都會好回來的!人生不是不再有難題,而是曾經的歷練讓我們都脫胎換骨了!

上一篇:種苦瓜得苦瓜

下一篇:閉鼠基因